close

 

 

 

「郁姑。」「郁姨。」

「容珩。」

「璿非哥你是剛從亞舅那裡回來的?」

「是啊!我替婕音搬家在亞舅那裡有幫忙整理一會,怎麼?你是現在才回來。」

「等這位大才子呀浪費我的時間又害我被大哥臭駡一頓,等一下要他做多苦工。」

「去你的容大記者,我可是犧牲自己的寫稿子時間來幫一會忙。」郁潔哥白了容珩哥一眼,我笑了一下。

「你的文筆我可不敢領教又沒有書萸姊好,璿非哥,老姊是不是一直連環叩你。」容珩哥這一問,璿非哥不太好意思回應。

「我老姊的毛病我很了解,郁姑不好意思我得趕快回去才行,大哥快要抓狂了。」

「沒關係你先去忙你們的,晚上要記得來我們吃頓飯。」容珩哥點頭,他和郁潔哥發動車子往泉池社區過去。

「我把車子停好就會去,這裡的停車位子有比較遠一些。」璿非哥替我們拿放在後車箱的東西。

「璿非哥你可以在我家那裡停車,離我家最近的小公園有位子可以停車不會花到40元,只要20元就好。」郁潔哥的家那裡有便宜的停車位,什麼時候蓋的,我怎麼完全不知道。

「那太好了。」容珩哥他們走後,璿非哥替我們拿箱子進到大樓,他看到我們這棟氣派大樓隨口一說。

「這棟大樓能蓋到十二層樓不容易,還有數位化設施要花上不少時間。」我聽他這樣說心中有個疑點。

「璿非哥你好像不是第一次來這一帶吧!」璿非哥被我這一問,他一時來不及反應臉又紅了。

「可芹不能這麼沒禮貌。」被母親這一訓,我只好乖乖閉上嘴。

「璿非謝謝你了。」

「那裡,郁姑我先走了,可芹再見囉!」

「再見,有空要常來。」璿非哥很不好意思和我們道一聲人就走了,但我不經意地往保全人員站在方向看一眼,發現他似乎認識那位保全人員,而我卻發現他就是我們那天請舅舅和阿姨們來吃飯的那天那位保全人員,這個人究竟是誰?他好像偶而都會出現在這棟大樓,而在這個時候我們注意到又有人搬進來。

「媽,又有人搬進來了吔!」

「哦!看樣子今天是搬家的好日子,不知道是那層樓的住戶。」媽也注意到後門那裡有不少家具,搬家公司的人聲音不斷地傳到前面電梯這裡,電梯下來的時候出來的人一位是三樓的池家,另一人是…

「宗友平。」媽認識新搬來的住戶?

「郁欣真的是妳,中午我有遇到政南他和我提起,我還不相信。」

「你今天搬到這棟大樓。」媽好像很高興遇到老朋友。

「對啊!我和我太太討論許久才決定搬到這裡不再住松山那裡,我一些親戚也都分別住內湖和南港這一帶都很近,騎車或開車也方便。」

「那太好了,老朋友都住這一帶以後彼此也可以多來往,旁邊是你的大兒子吧!」宗伯伯旁邊一名男性客氣叫聲母親一聲翁媽媽,看樣子他以前很小時候也曾經看過母親,而我卻一點記得都沒有,但這個人好斯文,眼睛裡帶有一點藍色的眼珠,他有點像外國明星布萊德彼曼光是那神情還真像。

「郁欣,妳還記得杰鳳這孩子。」宗伯伯看了我一眼,像似在找尋什麼人似的。

「怎麼不記得都這麼長大了,他和你年輕的時候長的完全一模一樣。」

「他是長的像我,但個性卻像我太太,郁欣這位是可芹吧!」宗伯伯很仔細再看著我

「是啊!你最後看到可芹時她才五歲,可芹,他是以前住我們斜對面的宗伯伯。」

「宗伯伯。」我很客氣叫一聲,發現杰鳳無時不刻在看我。

「女大十八變我還差一點認不出來,今年也有三十了吧」!又來了,怎麼每次遇到以前的舊鄰居那些伯伯或阿姨們老喜歡猜我的年齡。

「孩子是大了,也代表我們老了。」

「歲月不饒人,哦!那天有空家整理的差不多真要找以前的老朋友好好聊一聊。」

「是該聚會聊一聊,都三十年的老朋友。」媽也贊同。我和媽一起上樓快要進家門時,我想到一件事情。

「媽,以前我們認識的老鄰居還有多少人沒有搬回來?」

「我想想其實還有不少人,不過他們願不願意搬回來也要看他們的個人意思。」

「我們這裡的地段很好,交通方便,生活機能功能又完善會不搬回來?」

「這也難說,畢竟房價漲的快,就算是房子沒有賣掉換到一間坪數一樣的房子多少也會增加一些公設費用,像我們不就是多貸了一些錢付公設費用,還有每月幾仟元的管理費。」

「哦!原來是這樣難怪,容仰哥他們之前不想搬回來就是考慮這些因素。」

「或許吧!今天妳可要把和室客廳還有餐廳整理好,不能亂七八糟。」母親這一說,我的好心情馬上就降了許多。

五點半,容仰哥他們一起來我們家,他們一看我們新房子的設計都很驚訝,尤其是容仰哥,他看到和室設計的美觀迫不急待的要用手機拍下來,二姊看了卻笑起來。

「容仰哥還不改職業病。」

「哦!對不起,我好像忘了得得到妳的允許。」容仰哥還是沒變依然帥氣具有男子氣概又有一點酷,仍然戴著墨鏡,而衣服總是喜歡露出脖子及前頸及一點胸部。聽容珩哥說容仰哥之會這麼穿和容易流汗有關係,加上以前曾經出過一場車禍而皮膚的膚質很容易因室內調溫不良會有過敏症狀。

「沒有關係,不過我得替孟萱和人濤爭取一點著作權哦!」二姊笑了一會。

「書萸姐不用理會大哥,他向來對這種藝術品味只有三分鐘熱度。」容翎姊很喜歡消遣容仰哥。

「容翎注意妳的禮貌。」容仰哥沒好臉色給容翎姊。

「反正每個人都知道我們的作風你也不必假仙。」容翎姊這一說可把容華哥給逗笑,我仔細看了容華哥,他和容翎姊現在看起來也是越來越不像。雖然是雙胞胎姊弟,不過容華哥己經沒有太女性化的臉,反而更有男性成熟度,聽容珩哥說他也有交到女朋友,女方的家庭背景不錯,而且和容華哥性子合的來,不知道是那個幸運兒能被容華哥看上。

「可芹,妳們的數位化設施果然不是蓋的,容珩說妳們大樓建造如外國電影一樣,電腦自動化又有很完善的電子門禁今天總算領教到。」

「我們這棟大樓還有一項電腦設施是和你們那邊有點不太一樣,在進門前除了有多一關磁卡鎖,室內有兩個門禁監控。」媽似乎己經將晚餐準備差不多。

「妳們有兩組門禁設施。」容仰哥和二姊在和室那邊,而容翎姊以及容華哥和我在一起參觀我們的室內設計,容珩哥早己摸透我們家的設計自己乾脆去餐廳那裡看母親的菜色,他還主動去幫母親的忙,但卻被媽阻止要他去客廳坐,但是容珩哥反而說了一句話可把媽給逗笑。

「沒有關係郁姑,反正我也可以學著做菜,家裡的菜大部分都是我在做,二姊負責吃就好,我幾乎快成了她的家用廚師,璿非哥成了她的專用御廚。」

「怎麼這樣說妳二姊。」媽將菜全部拿到餐桌旁的吧台上,而餐櫃上有一瓶香檳是我們搬來時小舅送的,我沒想到媽會將這瓶香檳拿出來給容仰哥他們飲用,我先把杯子拿出洗一下等會倒給他們喝。

「哇!好香的菜好久沒有品嚐到郁姑的菜了。」

「好棒哦!我好久沒有吃到郁姑的糖醋排骨和香腸。」容翎姊看到這兩樣菜相當興奮。

「青江炒蝦這道菜我也好久沒吃了。」容華哥看到此樣菜,他馬上露出垂涎三尺的食慾。

「書萸、郁姑,妳們這裡的設計幾乎都由孟萱一手包辦。」容仰哥也來到餐廳。

「裝潢這部分都是由她負責,不過當初客變設計卻由人濤他們處理。」二姐先把餐桌拉開來。

「怎麼會分兩家設計,這樣不會影響設計公司的著作創意。」

「不會,人濤他們初始做的大項設計,而在裝潢部分是可以找裝潢公司,不過孟萱所屬的公司和晨達室內設計有業務來往,這樣反而在費用會便宜許多。」

「難怪,我家裡當初要找他時他有去找孟萱來家裡,她也有參與一部分,噢!這裡有台階。」容仰哥差點跌跤。

「容仰哥小心點,我們這棟樓地勢有高低不平的地方,每戶都一樣這裡都有一點差距。」

「大哥你不用摸黑走路墨鏡拿下來就可以了,這裡不會有人叫你容小姐。」容翎姊迅速動作摘下容仰哥的墨鏡,一張帶有一點野性又有俊俏臉型的男性臉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ushin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