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就表示妳己經得到妳們老闆認同的人才,這是好運當頭。」

「是啊!好運當頭對我來說也是花錢的階段。」我一直在煩惱治裝費的問題,兩天後我必需出席參加一項相當重要的茶會方式屬性的文化活動,在服裝方面我己經開始在頭痛。如果我只是普通的公關人根本不用擔心這種問題,但是自從接了歐陽部分行銷公關的工作我更頭疼,不但要參與重要的文化活動,服裝也不能隨便穿,宋沂特別注重公關人員的服裝。在他的觀念裡,公關人的專業形象佔有一定的地位,也具有行銷的功能,而且還能替公司爭取到一些業務。

「反正妳有調薪還怕沒有錢治裝。」卉雨不正經的回我一句。

「襲大襄理,妳以為我有多少薪水啊!一件像樣的套裝就要好幾仟元,妳當我是月入好幾萬。」我沒好氣的駁回一句。

「是、是、是,郁大公關生氣啦!我幫妳就是了,現在妳可是我的衣食父母,還替我介紹好保戶我感激都來不及。」卉雨故意裝做被我嚇到,趕緊打開電腦忙著查資料再替我設計服裝。

「妳知道就好。」

「對了,雅雅那妳現在豈不是等於歐陽的副手嗎?」她邊查資料邊問。

「算是吧!她有部分工作己經移交給我,至於我自己的一小部分就分就給新人做,歐陽的工作還真的是高難度。」

「我相信妳做得到,不過妳不覺得宋沂似乎有心要訓練妳成氣候。」卉雨停下手若有所思的看我一眼。

「會嗎?公司的同事都很有才幹不缺我一人。」

「我可不這麼想,既然妳可以被他看中而且又派妳去受訓,工作方面也有發揮對妳有利條件,我不相信他不會特別對妳另眼對待。」

「妳是不是想太多了,襲大襄理整個公關企劃部門又不只有我受訓,其他人也有分別上課,光是卓副理就要經常去上課演講,那要怎麼解釋。」

「妳那位junike主管位階不同不能相提並論,反而最近一些公關和文化活動經常看到妳的身影,我看未來的文化界名媛妳也上排行榜了。」

「去妳的,我看應該是保險業首席精英可要小心點,以免被妳替代。」我更沒好氣的反嗆卉雨。

「哦、不了,我對首席位置沒什麼野心,只要錢多多我才有興趣。」她將電腦螢幕轉向我。

「好啦!郁大公關這套衣服滿不滿意啊!很符合妳目前的身份及年齡。」我一看卉雨設計的服裝樣式,我的天哪!那根本是形象大改造。

「襲卉雨襄理,妳是我當名人穿這種衣服。」

「那有什麼關係,現在是夏天一點露沒有關係,反正妳上半身比較瘦沒有事業線,只要有恰當的飾品搭配就可以了。」

「非要穿這種樣式,難道沒有其他的穿著。」要我穿有點微露的服裝根本是為難我,那天晚上剛好又撞到專科同學會聚餐,我不敢想像會被那些許久不見的同學大大消遣一番。

「除非妳的身材變了樣,不過很不幸的是妳的身材似乎越來越好,平均比例還算及格。」卉雨這個人非要說出會氣死人的話要讓自己舒服才行。

星期五那天果然不出我所料,我提早去公司看見要去參加活動同仁己經來了,他們見到我每個人都是睜大眼睛,而眼珠一直停留在前頸的部位及腰身。

「哦!本公司什麼時候出現一位美女而且還是清秀佳人。」史大哥也開始不正經起來。

「我不知道衍石還可以塑造出來才貌雙全的員工。」連卓副理也來參一腳

「這套衣服很適合今天的茶會文化活動,是自己搭配還是有人提供意見?」宋沂保持一貫作風。

「是朋友建議我這樣穿比較適合我的外型。」

「妳的朋友很厲害,會利用過去的衣服再配小飾物反而適合妳的身份。」

「謝謝稱讚。」

「好了,我們該走了,junike那邊的地點比較遠,車子是不是也不好停。」宋沂轉過頭問卓副埋。

「那倒是真的挺遠,內湖這一帶現在不好停車,幸好他們有停車位不過要看運氣。」卓副理拿出名片看一下地址。

「那我們準備好就走。」我們分別帶著必備工具一同去活動地點,我也趁一個空檔再補點妝讓精神好一點,而早來的同仁看到我一身裝扮每個人都豎起大姆指叫好,向來都很早到的柯副理及葉大哥他們也是一直注視我整套服裝。

「老柯公關企劃部門今天有新人嗎?」葉大哥也會來這一招。

「好像沒有吧!我記得今天只有業務部門有新人報到」聽到他們倆一搭一唱我真的很不好意思,很想鑽地洞躲起來。

「看吧!妳今天這麼打扮果然給人的視覺效果不一樣哦!每個人都很欣賞這身打扮。」卓副理仍不改詼諧作風,喜歡在我的服裝大做文章,一直向宋沂故意做邀功動作。

「我會不好意思,難得穿得比較正式點就被消遣。」

「以後參加這種場合機會很多只要習慣就好。」聽宋沂這一說我心想以後恐怕在化裝方面也要注意一下。

「卓大副我在門口和你們會合」史大哥騎車到我們這邊停下來。

「好,你知道地點?」

「我知道,我先走了,拜!」史大哥走後我們也要前去會場,這個時候湊巧遇到和我們有業務往來“螢光”的李總及他的特助,他們的辦公室和我們同一棟大樓。

「宋總早啊!一早就要公出?」

「李總經理早安,早上有個重要活動必需親自參加。」

「那是好事,人脈再拓展還可以增加公司的業務量。」李總目不轉睛的看我一眼:「身旁這位小姐是那位?我好像沒有見過?」李總身旁的特助也是一樣都辨認不出來,而卓副理卻帶著驚愕的表情似乎忍著在笑。

「她是郁雅心,李總怎麼會看不出來。」經由卓副理一說,李總稍微再看我一眼。

「原來是郁小姐,看樣子我真的老花眼了,今天打扮的相當正式很漂亮。」

「謝謝李總的稱讚。」

「李總,鄒先生,我們先走一步。」卓副理己經暖好車子。

「慢走,祝你們順利。」我一上車後總算鬆口氣,但也是快要抓狂,早上就這樣不停地被一些同仁消遣,而且還得撐上一整天。

「果然是佛要金裝,人要衣裝,雅心今天這一打扮真的引起所有人的注意,連老柯這麼古板的人也會欣賞。」卓副理仍然在消遣我。

「我不過是利用以前的衣服和小飾物搭配穿,除了這件上衣昨天才去同學自家的門巿店面買。」

「可見得替妳設計衣服的朋友相當內行,她應該是我們見過那位做保險的朋友對不對?」

「宋總怎麼會猜到是她。」

「我記得妳好像有提過她的特性,自然想到她。」

「我會被她害死,這一身打扮下午要去“彗智”一趟,一定又會被消遣。」

「妳要習慣這種公關人員的場合,再兩個禮拜後還會有一場聯合設計展的展前發表會。」

「這是什麼時候傳來的消息?」卓副理不解,停下車等紅綠燈。

「昨天我要走之前收到的伊媚兒,“松麒”是這次設計展最大後台,對方希望我們可以將這筆交易有妥善計劃及完美展出。」宋沂提到“松麒”我知道是倫家關係企業其中之一,而且父親和倫氏企業的董事長是相當要好的朋友,連母親也和現任的倫夫人有很好的交情,說起來倫家和郁家算是交情匪淺。

「“松麒”可以說是倫家關係企業其中之一,恐怕這次設計大展有倫家的人參展,否則不會大手筆投資。」卓副理想一下:「這筆利潤應該也不少。」

「是不少,對方開出很好的條件,而且這次代表“松麒”的是倫意汶,目前他是“松麒”執行總監。」

「原來是倫意汶,他可是傳播媒體界黃金單身漢之一有好戲可看了,這個半混血兒資質可不輸給他同父異母的哥哥倫意修。」

「junike ,我現在發現你也是八掛消息一把抓,好像任何私密的事都瞞不過你。」

「宋大學長你別忘了我畢竟在報社待過不少時間,而且我第一個跑的路線就是工商界人士的秘辛。」

「這點我倒是很佩服你,可以記住所有工商界人士不可告知的秘密。如果可以將這種優點放在公關人脈拓展,我想衍石的業績可以更上一層樓。」我聽宋沂的口氣似乎不太好。

「大學長你怎麼還不放心我嘛!雅心,妳隨意聽就好,我和這位宋大總經常沒什麼正經八百聊天。」卓副理彷彿看到我在偷笑,藉著後射鏡對我做個鬼臉。

「我看到小史在門口了,雅心妳的名片…」

「我帶了一盒名片。」我很順口的回答,宋沂聽我這樣回話他笑了。

「你們倆默契越來越好哦!」卓副理在我們後面冷不妨插一句話,只見宋沂白了他一眼。

「妳最好有心理準備,這次官方可能有代表會來。」聽宋沂這一說,我己經心裡有底,以目前父親在文化界地位,這種重要的文化活動他不可能不會來。

我們幾個進入會場後果然注意到有不少政經名人來參加這場盛會,不管是公關界及文化界的重要人士,連從事文化工作者的個人及團體知名度較高者,幾乎都有受邀參與。而且我還看到葉赫那拉和她們公司的上司及公關也有來,想不到整合行銷型態的公司開始也往文創方向的路線。宋沂在這方面推斷相當正確,會場內冠蓋雲集賓客喧嘩聲不斷,只要是名人及中階層以上的要人,每個人都很願意投入文創產業,我從來不曉得有這麼多人願意走這條新興產業。雖然以目前的整體趨勢文創產生還沒有到達相當的成熟階段,畢竟走過開墾茺地的時期逐漸有雛形模式。然而創作者的個人風格逐漸嶄露頭角,在創作上力求突破接受不同的視野角度,再對作品有不一樣的創意,難怪宋沂會創辦文化經紀,他早己看出未來的文創產業可以走向各種行業角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ushin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