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我回到辦公室後,整個人完全虛脫狀態,從上午到現在無法休息片刻連杯開水幾乎都沒有什麼喝到。上午不是在喝茶就是果汁,只有午餐時間有喝到一點開水,而下午又有點心和咖啡招待,我回到自己的辦公桌整個人是非常想要睡覺,如果現在旁邊有一張床,我相信一定可以睡著,任何聲音都影響不了我。

「怎麼?現在看妳下午和上午的精神差太多了吧!」我聽到卓副理的聲音,整個人像是從夢中醒來。

「junike ,現在如果有一張床我鐵定會睡著,有任何聲音根本不會醒來。」我看歐陽也聽到不少早上我在茶會的表現,她眼神亮起來一直盯我身上的整套服裝。

「或許該和宋大總裁商量一下,在公關企劃部門申請一張睡椅,讓公關人員隨時可以休息。」卓副理一付沒正經八百的模樣。

「你呀算了吧!到時候都是你在用這張睡椅休息,自己涼快讓別人可憐兮兮的替你做機動式服務。」

「喂!喂!大秘書,妳真要和我過不去,我是很會替部門屬下著想把我講成這種人。」卓副理和歐陽同事之間的關係越來越能彼此相互調侃對方。

「我是替部門女性設想,殷俠女和窈靄她們也需要有良好的休息環境,殷俠女妳覺得呢!」歐陽對著正從影印機回來的殷姐開玩笑。

「歐陽,妳真的是很喜歡和卓大副理抬槓。」殷姐遞給卓副理一份傳真紙:「“僑一”的企劃文案來了。」

「想不到他們的速度挺快的。」卓副理迅速看了一眼:「這下子有的忙了,歐陽大秘書我看妳又可以創下記錄,衍石沒有妳還真的不行」

「我可不敢當,到時候案子牽下來又要找我當你的代言人,當你的說客是很麻煩。」

「我那敢,妳現在是名人,談話性節目最受歡迎的特別來寶之一,搞不好換我要敲妳通告得提前一個月。」卓副理半開玩笑的語氣。

「去你的,我還不想當名人那會累死人,搞不好隱私權會被侵犯到。」歐陽不再和卓副理抬槓箭頭馬上轉向我。

「不錯哦!雅心今天打扮的很正式又時髦,相當適合妳的外型。」

「也是折騰我了,光是為了這件上衣對賣我服裝的同學一直有意見。」

「不會啦!這種衣服真的很適合妳,不但可以襯托出妳的頸部特色,也有雙重身份的穿著剛好符合現在的服裝趨勢。」

「雅心,今天表現很稱職哦!早上一來的時候老葉和老柯也是眼睛亮了起來。」

「別再說了啦!剛才去彗智一趟又被她們那邊的人消遣。」

「怎麼會呢!習慣就好,以後參加這種場合還是經常性。」

「不過,雅心今天真的打扮的很端莊哦!整個人看起來很有專業公關人架式。」連殷姐也認同。

「本公司的特派美女回來了。」背後傳來葉哥的聲音及黎哥,而黎哥他也是一直盯著我,接著是窈靄公出回來,每個人都是雙眼圍著我的穿著打扮。

「你們去“園坊”談的如何?」卓副理將手上的傳真文件交給歐陽。

「談好了。這次再度合作,上次他們認為我們的做十全十美全權由我們接手。」

「那可是好事,這下子我可以向宋大總裁交差。」卓副理接過葉哥給他的文案稍微看了一下

「誰要向我邀功呀!」宋沂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在我們這裡,我還見到宋玟及小秦帶一名女性新人往我這們這邊的方向走來。

「說人人就到,宋大總你是有裝小耳朵嗎?」

「我只聽到公關企劃部這邊似乎是八掛聲不斷,只好親自來視察一下,看是那位上班時間不做事一直在聊天,原來是帶頭的人想要身先士卒。」

「報告宋大總裁,我們聊的八掛內容是連那些緋聞新也比不上。」卓副理不慌不忙的將手上的文案及剛才那份傳真文件給宋沂,他看了一眼裡面的內容:「真是奇怪哩!公關企劃部門的風水似乎很好的,案子持續不斷的來,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宋沂看了那些文件心情似乎挺好的,他帶著好心情有點在消遣卓副理。

「宋大總裁,難道你不知道我們有福星福將嗎?」我見卓副理又開始瘋瘋癫癲和宋沂一搭一唱。

「原本是有福星福將,那麼是不是應該再將你的位置調整換到我的視線範圍,看你是用何種命理學派的獨門功夫得到一位福星。」

「我建議宋總裁別動到我,搞不好我就是那位福星哦!」宋沂聽卓副理這麼一說,他帶著一付不可置信的態度從頭到腳看著卓副理一眼。

「我倒認為公關企劃部門的七位成員,唯獨你是最不具有福氣相,其他小組成員反而比你還像。」

「欵,你怎麼這樣說呢…」

「今天難得見公關企劃部門的人都在好稀奇喔!」卓副理沒來的及回應宋沂,就聽到宋玟的聲音。

「宋玟我問妳,妳認不認為我具不具有福相?」卓副理帶著戯謔的語氣問宋玟。

「這個嘛!由新人來鑑定或許會比較客觀。」宋玟指一指她身旁的女性,我見那名女性掛掉手機轉過頭來,我看到她整個人沒有想到竟然會是…。

「丹玲…。」

「雅心…。」真沒想到會這麼巧,丹玲來我們這裡工作,之前葉赫那拉判斷果然是對的。

「怎麼?妳們倆真的認識。」宋玟帶著難以置信的眼神看了我和丹玲,其他人也是一樣。但我看宋沂並沒有任何反應,我想他己經料到我和丹玲兩人有可能認識對方。

「前公司只要遇到大型活動都以專案小組為一個單位,所以會有共事的機會。」丹玲看到我的改變她也是很訝異,而她身旁的小秦更是裝做一付沒有見過我的樣子。

「貴單位什麼時候來個新人,怎麼不來業務部拜碼頭。」

「小秦,現在“衍石”的美女眾多你還會想要離職。」葉哥笑著問。

「可惜家裡的重大因素實在無法為宋老闆效勞,只好等來生了。」

「不用等來生,一旦這裡有需要你這種人才我們歡迎都來不及了。」

「小秦,若有空就要常回來看我們。」我看每個人都對小秦有點捨不得。

「小秦“衍石”仍然歡迎你回來,畢竟你也替“衍石”立下不少的功勞。」宋沂他一直很平靜。

「宋總,我真的很感動這段日子,還真的謝謝你們了。」

「你們要感謝小秦的勞苦功高等迎新去舊的餐會再聊,先讓我介紹這位美女。」宋玟在一旁插句話:「這是我們新鮮人章丹玲,她是不倫不類的科班生,哲學系出身,畢業後從事行銷企劃及推廣工作,現在轉職成為文創經紀。」

「果然是不倫不類科班生,妳讀的是哲學怎麼會從事行銷類別工作。」卓副理打趣的問丹玲。

「現實中的問題,哲學只是應當時的興趣,而我第一份工作從事業務諮詢的行銷工作,做久了也對行銷工作產生興趣,反而將哲學的東西運用在工作效果更好。」丹玲真的變了很多,應對比技巧更是沒話說。

「我第一次遇到哲學系出身會想要往文創工作發展,願意對自己的工作發揮創意,未來的日子會有挑戰性,加油!」

「我說卓大副理,可別將我的台詞搶走。」宋沂似乎故意要搶卓副理的風采。

「宋大總裁,這裡可是公關企劃部門的地盤,你把我該做的工作搶走那我要做什麼。」

「或許我們倆的位置要換一換,我挺喜歡看美女眾多的位置風水。」

「好了!哥,你別老愛和卓大副抬槓。」宋玟看不下去:「丹玲我來介紹,這位是公關企劃的頭兒卓凌鈞,他是衍石響叮噹的紅牌副理,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大人物。」

「宋玟,妳這樣介紹我太沒有創意了,歡迎妳丹玲小姐。」卓副理很不正經的說:「我來用我的方法介紹本部門各大將領,首先這位女俠是殷愛婷,專屬企劃系列工作,我們都叫她殷俠女,她旁邊是黎軒,也是企劃工作人員,他的工作偏向大型活動企劃案,有個外號叫水果王。」卓副理慣用他的方式介紹我們給丹玲認識,我和歐陽笑了一下。

「再來這位是本部門最重要的左相大臣葉醉衍,負責對外公關所有事務。」卓副理擺著總理架式身段,我看宋沂一直想笑。

「再來這位是本部門的機要秘書兼任代言人歐陽琳,她是響叮噹人物,最近走紅的藝文名嘴。」

「卓大副,沒有人這樣子介紹,我可不是那種名嘴,丹玲別相信他講的。」歐陽白了卓副理一眼,其他人都在偷笑,丹玲也在笑。

「我看過妳上過談話性節目,有提過文創經紀的工作,想不到今天可以見到本人和電視一樣很帥性。」丹玲有在看這類型的節目。

「哇!一下子被揭穿了。」歐陽哇哇叫。

「我說沒錯吧!妳現在是藝文名嘴,現在連丹玲也看過妳上過節目。」卓副理笑嘻嘻仍然在消遣歐陽。

「至於這位小姐…雅心,我看妳是要自我介紹,還是由我一旁註解。」卓副理半開玩笑的看了我一眼。

「junike…。」

「我乾脆直接說好了,雅心目前是本部門最有潛力的一員大將,現職行銷公關及執行企劃,同時會配合文創經紀人的需求及後援工作。」

「julian,原來妳現在從事公關兼任企劃工作,難怪和以前的打扮不一樣很適合妳的性子。」

「是啊!有時候也會參加一些文化活動,像今天早上就參加一項荼會式的文化活動。」

「難怪妳連打扮都和以前不一樣了,如果被我們以前的老同事看到一定會嚇一跳。」丹玲她一直望著我:「連身材也改變了,比例很均勻。」她打趣的說。

「丹玲…。」我沒好氣的反瞪她一眼。

「和老同事相遇是件好事,未來在工作默契也夠。」宋沂若有所思的看著我說。

「現在我介紹最後這位顏窈靄,她比妳早來幾個月,目前專職在公關工作也有兼任少部分企劃工作,她有個外號叫奧黛莉赫本,本部門目前就是這些將領替衍石打先鋒。」

「很高興認識妳,妳的名字十分特殊。」丹玲一會兒就能進入狀況,她真不愧為公關能手。

「我的名字是有排家族順序,妳可以叫我英文名字珍妮佛。」

「珍妮佛,好名字。」

「我想我應該有見過妳一面。」

「哦!我怎麼完全沒有印象。」

「那個時候“聲轉”正在辦理“樂樂”合唱團表演活動,我有去採訪過,當時我還在跑娛樂線。」

「原來妳之前是記者出身,咦!我應該有一點印象,那個時候樂樂的系列活動都是由“聲轉”處理,經常會有xx雜誌社的記者來訪問。」丹玲想起來了:「妳當時應該是在xx雜誌當記者,還是留長頭髮對不對?」

「對、沒錯,我當時是留長髮,妳的記性很好。」

「“聲轉”也有接過演藝圈的表演活動。」宋沂問丹玲。

「偶而會接藝人的大型活動,不過都以合唱團的性質為主。」

「樂樂的主唱我知道,他長的挺酷。」歐陽在一旁插話,丹玲看歐陽很迷樂樂她笑了。

「我們這位大秘書可是樂樂的樂迷。」卓副理又再消遣歐陽。

「丹玲,以後要辛苦妳了,妳的工作和公關企劃有密切配合,只要有接到企劃文案都是完全OK的。」宋玟不予理會卓副理的瘋癲行為。

「這陣子會比較辛苦,以後還要借重妳的才幹。」宋沂彷彿很欣賞丹玲,她一向都很有自信,我想她應該可以勝任愉快,不像我還要適應一段時間才會完全了解工作狀況。

「宋總太客氣了,能在衍石工作也是我的福氣好,能和老同事再度合作。」

「丹玲,妳怎麼會想到要往文創經紀發展。」我仍然不解。

「我是想再拓寛自己的工作領域,我知道文創經紀現在己經有雛型階段,剛好我自己的專業本領和這類工作很接近,所以想來試一試。」

「所以妳就來我們這裡應徵。」

「是啊!剛好有個熟人告訴我,妳們這邊有在徵人,我就來應徵試一試,沒有想到我符合條件馬上被宋總錄用。」

「原來是這回事。」

「這個熟人告訴我,如果我被錄用還會遇到老同事,我沒有想到會是妳。」

「妳指的熟人,應該是我們共同認識的老同事對吧。」

「妳應該很容易猜得到,這個人兼具兩種身份。」丹玲提示一點線索,我立刻想到是誰推薦丹玲來,而我見宋沂的表情似乎也猜到了。

快六點我忙完所有事情後再迅速補妝,等何必問來接我一起過去,回到位子就接到瑀妤來電。

『小雅可不可以等我一下,讓我搭妳的交通便車一起去餐廰,好不好?』她隔著電話喊。

『羅大記者妳怎麼現在才說,何必問只載我一人,妳有和他說過嗎?』

『唉喲!郁大公關妳跟何必問說一聲就好了,妳跟他的交情又不是才一兩天。』

『這位小姐,妳當何必問一定會開車。』

『我有把握他一定會開車拜託啦!求求妳!』

『那也要看他願不願意等。』

『妳說的話他會聽的進去,多謝啦!』她迅速掛電話,而我也要收拾東西準備下班看葉哥還沒走。

「葉哥,你還不下班?」

「等一下就走,妳們今晚同學會聚餐?」

「是啊!我等同學來接我,瑀妤怎麼不帶你去?」

「今天很不巧我有事,由她去玩一玩也好,以免她嫌我嘮叨。」

「怎麼會呢!應該常管管她才對。」

「讓她多玩一段日子,我不想太早讓她定下來,她的個性我很清楚。」

「她一向是自由自在慣了,要她馬上定下來也是很難。」這個時候我的手機響了,我想應該是何必問來了。

『雅心,我己經到了在妳們公司右側門口。』

『好,我立刻下去。』

「葉哥我先走了,拜拜!」

「拜拜!祝妳晚上玩的愉快哦!」我離開辦公廳時,看窈靄從化妝室出來。

「窈靄妳怎麼還在,不是在等朋友的便車嗎」

「他說會晚一點,下午他在開會比較晚結束。」

「那也只好再等一會,他應該不會太晚來我先走了。」

「拜拜!」我一出來遠遠地就看到瑀妤正要過馬路,何必問他正好探出頭來。

「今天是什麼大日子,可以將一個人改變整個造型,好像不是我認識的郁雅心。」

「你什麼時候變的那麼油嘴滑舌。」

「是、是、是、小的不敢,郁三小姐生氣了…妳的東西別放在這裡,今天我有洗車紙袋會溼掉,我放在後車廂反正也是我送妳回去,林阿姨會比較放心。」何必問替我放好東西,而我坐在前面位置等瑀妤來。

「結束後你真要送我回去,有沒有包含你的粉絲在內。」我半開玩笑的消遣何必問。

「雅心,妳真的很會記仇。」何必問半紅著臉。

「一報還一報,等一下瑀妤她要搭你的便車。」

「這個丫頭怎麼老毛病不改,都是臨時才來決定。」

「她的個性向來就是如此,你又不是沒領教過。」

「她若再不出現我就走人。」何必問剛說完瑀妤就出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ushin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