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港。

靠近有捷運的某大社區的改建地,正在開挖地基將這塊改建地重新建造出一處富麗堂皇舒適的社區華廈,而這些工人們每人都靠自己的勞力換取所得,他們不但是專注在工作上,同時有隨時觀察地形的實心地塊,正當他們很努力的挖造地基時,其中有一人似乎發現到什麼有不對的地方。

「有什麼不對嗎?」工頭看那人叫了起來趕緊過去看一下。

「工頭這塊有點不對勁哦!」其他人聽到都放下手上的工作湊過去看個究竟。

「有點不太對勁哩?」

「工頭,要不要請建設公司的人來看一下。」工頭想了一下點頭,一個鐘頭後兩部車同時來到現場了解原因。從奧迪車子下車的人是半白的頭髮老年紳士,另一部雪鐵龍車下車者是一位有五十多歲的男性,他旁邊還有一名略有三十多歲年輕男性。

「發生什麼事情?」

「總裁,這塊地有點問題?」

「什麼問題?」工頭將地質的狀況分析給兩位男性知道。

「怎麼會有這種情狀況?」老年紳士十分震驚。

「不,測量往往和實際地質會有微些差距,我看一下就明白。」那名中年男性往核心走著,蹲下來再仔細看那塊地。

「問題確實很大,不過只要在技術上克服就可以解決。」那男性低頭沈思一會:「不過,這會影響將來內部設施的問題,還有裝潢方面也會有影響。」那男性看了一旁年輕男子。

「可以找得到那些二輪車嗎?」

「不知道,今天是假日還不曉得又瘋狂到那裡去玩。」拿出手機找人,一會功夫,對方接到就聽到一連串的劈頭叫駡。

「你少囉唆,我命令你在三十分鐘之內來X路,這邊有緊急狀況相關人員也得出現。」他向對方吼一句,那人一聽也半吼一句話立刻掛電話,而最後一句相當大聲只有聽到『還我週休二日假期』。

「他在家裡?」那名男性問。

「窩在家裡,居然還有時間玩電玩遊戲。」年輕男子沒好氣的回應:「我這邊也有受影響啊!而且問題還比他還大,整個格局坪數都要改掉。」那名中年男性笑了。

「海,要辛苦你了,你知道我們花了很多心思爭取到這塊地,可以為一些人重建家園。」老年紳士溫和的眼神看著他。

「我明白。」半個鐘頭後,幾部騎重型機車的男性出現在這裡的工地,一堆人七嘴八舌在抱怨,而有一名戴著黑色大墨鏡並有留小段鬍子的男性對著年輕男子駡。

「我總算有個休閒的時間被你破壞掉。」

「我也好不到那裡去,我更慘!整個格局都要重新設計,特別最重要是陽台那一塊。」年輕男子對他叫著。

「什麼陽台跟著變動!」那群人全體大叫,經過建築工人的描述及中年男性解釋這塊地形區塊。

「陽台是重心地點,我的天!」

「拜託!那個陽台關係到整棟樓的安全。」那些男性全都叫了起來。

「我的老天!之前我們設計的不都全白費功夫了嗎?」帶墨鏡的那名男子幾乎要揍人。

「有什麼法子現在得重新設計才行。」年輕男性也很無奈。

「要辛苦你們了,得再考量這棟大樓的安全設施。」中年男性看了他們一眼,那些男性每一個都望著那塊重建地愁眉不展苦惱這個問題,而墨鏡男性突然間叫了起來。

「不妙,外太空博士今天有加班要彙整我們整批的設計方案。」

「趕快去搶回那些文案。」一群人迅速騎車揚長而去,臨走前墨鏡男性還拋下一句話:「好哥們,我要向你申請用腦過度意外傷害險壹仟萬。」

「說什麼鬼話,我才需要申請睡眠不足人身傷害險伍佰萬。」望著那塊地他都要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ushin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