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看除了容珩外其他人都到齊了奇怪容珩向來不會晚來即使有臨時性工作他也會來電這次的聚餐他一直沒有來電話他是發生什麼事還是有突發性事件臨時去採訪正當我們的第二道菜送上來總算看到容珩來了

「對不起、對不起,臨時有新聞要跑,一個鐘頭前才將所有的稿子擺平。」我看容珩是喘噓噓一直在喘氣。

「容大記者今天這頓餐就請你替我們付帳哦

「還是說乾脆再當無車階級的專用司機也可以

「容珩你是不是故意晚來再用尿遁法再溜掉。」一堆人起哄我看容珩被我們這群愛惡作劇的朋友惡整他有點不好意思

「好了啦你們別再逗他了,容珩又不是故意的。」我有點於心不忍其實容珩他算是好脾氣我自小就認識他也很少看他發脾氣而容珩說起來是我表哥他父親和母親是表兄妹容珩哥還和我是五專同班同學。畢業後,經由家人的建議去考插大試試看,沒有想到他有上榜學的是大眾傳播,當時表舅還挺高興的。容珩哥雖然是愛玩,但他在工作上倒很認真,很少會耽擱工作,當了五六年的記者也有升上組長以現實的社會看著學經歷並不是很漂亮的容珩哥他也不會因此而自卑他反而比一般人更努力工作而且容珩哥也是難得的人才並不輸給他大哥容仰

「可芹開始同情妳表哥了呀」北極熊很不正經的看著我

「唉喲容珩哥又不是真的故意遲到明知道他的工作時間不像我們是固定的」我沒好氣的白了北極熊一眼

「好了好了別再消遣容珩萬一那天被他偷爆料我們一些見不得人的私事到時候倒楣的可是我們」封得住嘴上這麼說其實他是話中有話

「封得住到時候搞不好你就是第一個被我爆料出來,會讓你跌落谷底無法翻身」容珩哥的反應也是很快

「你還當真的要爆出我們這些好朋友的料

「你以為我不敢啊」容珩哥坐在我斜右邊我看他真的很累一連先吃了幾口剛送來的青江磨菇菜

「是、是,我惹不起大記者。」封得住看到第三道菜是蝦仁海澤皮送上來他猴急的先吃一些。

「對了容珩你不是要搬回以前的原來居住地」北極熊問起容珩哥

「是啊房子己經找到了現在就等房貸批准下來

「容珩哥你們真的要搬回來了」我一聽好興奮。

「是要搬回來了現在除了房貸問題趕快解決還要找裝潢設計公司再替我們內部格局裝潢少許部分

「哦好野人現在你可以和可芹當一流人士住在高級住宅華廈。」封得住不正經的接話

「去你的封得住等你家改建完後你自己也是好野人高級住宅區域又是位於重鎮地區」容珩哥不慌不忙的頂回封得住一句

「我家會配給在停車場內當現成的管理員」封得住他的反應更是沒話說

「憑你的學經歷當管理員那豈不是太浪費人才了嗎?那還不如當家事管理每月還有四萬多的薪水可以拿。」容珩不正經的消遣封得住

「我沒有條件可以拿四萬多的薪水只有翁大小姐有能力拿這種薪水

「喂你們又要把我拖下你們的口水戰」我沒好氣白了封得住一眼他這個人什麼都好就是嘴上功夫最油滑

「可芹,妳什麼時候變的那麼小氣八啦的。」封得住這個人說話真的很不正經但這卻是他最大優點他身上完全沒有老古板個性哲學系出身的他看不到有老學究的模樣

「我現在可是摳門族任何花費都要省一些」我一想到那筆略高的房貸就頭疼若不是媽娘家那裡有一些商場人脈可以好商量要不然房貸條件可是會更嚴格

「怎麼?妳不是搬了新家不高興啊!」封得住收拾他愛開玩笑的臉,帶點半嚴肅的表情看了我一眼。

「其實也不完全是這個原因啦!」突然間我感覺很無力。

「那又是什麼原因會讓翁大主任不高興啊!」玉蘋似乎猜到一些原因故意隱忍不說。

「唉喲!玉蘋妳不用故意裝做不知道。」面對一盤又一盤送來的佳餚食物,我一下子好像失去胃口。

「可芹,妳該不會是因為得多幫忙分擔家事煩心吧!」容珩哥突然間這樣子說我。

「唉喲!容珩哥你怎麼一下子就搓破我嘛!」我噘著嘴不高興。

「好,我不說可以了吧!不過我倒要問妳一件事,妳們家的裝潢設計是找那一間設計公司?」容珩哥看我一臉不太高興趕緊換個話題。

「這個我就不太清楚了我聽說好像是由建設公司做決定我們家這棟大樓當初是由這間建設公司的關係企業晨達室內設計一手包辦。」

「咦!晨達室內設計!」容珩哥聽我這一說,他愣了一下。

「可芹,晨達室內設計不就是韋速營建工程的關係企業嗎?」北極熊和封得住同時問我連玉蘋聽我這麼一說她睜大眼睛看著我

「是啊晨達室內設計承辦這棟大樓的全部裝潢連設計師也是同一人

「這個人是不是叫徐人濤他有個妹妹叫人靜她和妳同一間學校對不對

「北極熊,你怎麼會知道,我們都是同班同學人靜她也和容珩哥很熟悉。」我看容珩哥一臉錯愕表情。

「因為徐人濤和我同一間大學他之前學的是都更設計,後來從事的工作卻是室內設計,因為當初我家內部裝潢就是找晨達室內設計,我才知道他是室內設計的新秀,所以會有印象」

「怎麼那麼巧原來人靜的哥哥就是徐人濤」容珩哥聽我這一說,他看了我又問:「可芹,那楊秋建設是不是和韋速營建工程同屬關係企業

「是啊容珩哥你好像對韋速營建工程很有興趣」我們點的菜幾乎都送來了每人都是邊吃邊聊天

「不能算是有興趣。當初我進這家媒體第一個跑的新聞就是有關建設工程這方面我特別有印象的是一手規劃整個工程的工程技師他很年輕而且又和玉蘋同姓氏」容珩哥看一直沒說話的玉蘋只見她不是很自然

「容珩大記者你是不是太悠閒了連這種小道消息也會去注意

「沒辦法這就是當記者的敏感度荊玉軻是妳堂哥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ushin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