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衛,該不會是你那位飯桶組長派你在這裡吧!」易大哥板著一張臉。

「不是,報告長官是永學長的意思,組長人在前面巷口守著,他己經找到嫌犯的行踪,目前他人是緊盯著嫌犯的一舉一動。」

「他這麼快就找到嫌疑犯的行踪,他就屬這種本領最強,可芹我們上樓去。」

「好。」由於剛才地震的關係一樓大廳的門暫時開著,而我們一進去就看到有不少人在一樓大廳,都在談論地震的事,哲倫哥也在,他還和一位女孩子在一起,兩人不知道在說什麼,他人是背著我並未看到我在他後面,兩人像似在討論磁卡門鎖的問題。

「哲倫哥,你背著人靜在和其他女孩子交往哦!」哲倫哥似乎被我嚇到,他轉過身看到我和易大哥好像很意外,易大哥先去找管理會幹事談事情,而我先和哲倫哥聊天。

「小丫頭我被妳嚇到了,人靜不會吃醋啦!她對這個混小子很放心。」

「這個人是…」那名所謂的女性轉過身我一看,原來是一名男性,但他的背影真像女孩子。

「對不起,對不起,我以為…」怎麼差那麼多,這個人的頭髮略長了點,但從背影身材看真像女孩子。

「沒有關係,我經常被誤會成女孩子,不過我也很想把不同性別的妹,不過…哲倫的標準比較不及格,他很女性化,我喜歡比較陽性化的男生,哲倫妹妹你說呢!」這個人說話真大膽,又很不正經地,而他的手還故意趁機摸哲倫哥的腰,但是我一聽他的聲音好耳熟像似在那裡聽過。

「去你的臭小子,我可沒有那麼變態我只對女孩子有興趣。」哲倫哥一個空手道動作擋住那男性的手,而他拿起無線電像似要和那個人通訊。

小霍你這個混小子電腦到底好了沒有,我快被逼瘋了。”對方不知道說什麼哲倫哥大吼大叫。

你再用饅頭老師的口氣講話我會把你的電腦砸爛掉,我好不容易才擺脫他的魔掌。”我聽到對方一個聲音呼喊著,又不知道在說什麼,保全人員說可以試試磁卡門鎖。

「翁小姐妳要不要先試一下磁卡鎖。」我看電梯旁的電腦室有兩名男性在裡面,其中一位是以東哥,我開啟進電梯前的門禁己經沒有問題。

「可以用了,磁卡鎖沒問題,謝謝你秦大哥。」秦大哥通知其他住戶可以使用電梯,但考慮安全因素只限八樓以上住戶搭電梯。

「以東電腦真的沒問題?」哲倫哥再仔細看安全系統,他人在保全人員那裡看櫃台的監視攝影機。

「應該是沒問題,剛才地震雖然搖晃厲害,不過並未影響主機。」以東哥從電腦室走出來,另一名男性仍在裡面,但這個人我好眼熟像似在那裡見過,只可惜他人是戴著墨鏡,連哲倫哥的朋友也是一樣。

「最好是沒問題,否則我會被你家隔壁那戶鄰居給煩死…喂,你這個小子到底驗收完了沒有?」哲倫哥對著正在交誼廳裡看裡面各角落的石牆,個子略小的男性吼叫,那名男性回頭看他一眼,他也是戴著墨鏡嘻皮笑臉的不正經答一句,但是這個人的身影我好像在那裡看過一時卻想不起來。

「你這個二輪胎說話斯文點好不好?住這棟大樓不是很有氣質的嗎?」

「對你不用了,樓上那幾位你們這些臭小子,各層樓的電腦控制系統究竟有沒有問題?」哲倫哥抬起頭來看大廳有挑高的那部分,我們這棟大樓大廳有挑高四米二,而那塊地方有設機房,就是專門在控制整棟大樓的電腦中心。據我所知當初會有這種設計也是考慮到這棟大樓必需要有完善的電腦設施,因此才會有這上下兩間電腦控制室。

「沒問題了,這棟大樓可不是蓋的,我們還沒有機會住到這種豪宅,二輪胎你還真幸福可以住上這種豪宅。」有一些人往下看過來,而那些人七嘴八舌的一直在消遣哲倫哥,連他的朋友也一樣猛虧哲倫哥。

「你算了吧!等你家完工後也是豪宅特區。」哲倫哥要往他家那裡再去檢查,他的朋友也跟著他走,臨走前他有意看我一眼。

「很高興認識妳,我姓岳,山岳的岳單名一個青字。」岳青?咦!再次這個人的聲音我確實有聽過,他姓岳?難道他會是岳旻的堂哥,同時也和絹鵑的哥哥同是大學同學,他的聲音?我總算想起來了,在五專同學會那次,但是看他的樣子好像和哲倫哥是那種熟到不行的交情,而且他們倆之間的互動和我們有世交的兄弟姊妹們的確很接近。

我帶易大哥上樓,他沿路都對這棟大樓的建築極為稱讚,我怎麼也沒想到他對建築物這麼有研究,在進電梯前我好奇問。

「易大哥,既然你對這裡的住宅建築很懷念,又有去研究建築物,怎麼沒有想到要搬回來這裡,還可以和舊鄰居維持良好關係,又能夠研究建築藝術。」易大哥聽我這一問他反而笑著說。

「我可沒有那麼多錢能住上這種豪宅,像我是吃公家飯的飯碗沒有福氣能住的起豪宅,何況這裡認識的人其實也只有幾戶人家而已。」

「是嗎?」電梯停在8樓,我才走出電梯就看見二姐和琛秀哥在外玄關等我。

「妳要把媽嚇壞,媽一直在擔心妳的安全。」二姐替我開門。

「哎喲!二姐我只是出去一下子在小叔家也沒有多待一些時間。」我扁嘴不太高興,脫下那雙相當難脫的鞋子。

「妳只要多待十分鐘媽就很緊張,今天又很特殊,外面有通緝犯到處亂竄,剛才又是地震,容之哥這次謝謝你送可芹回來。」

「那裡不用客氣,永琛秀你這麼快就完成代言人的任務。」

「這對我來說是小case,你那位岳母其實還算好溝通。」琛秀哥不正經的答一句,他替容之哥拿雙拖鞋,我得先將容之哥的外套放進客用衣櫃。

「看樣子,你以後可以代替小鍾處理情色案件。」被容之哥一虧,琛秀哥有點窘態。

「可惜我長的不夠帥,一點女性化特微也沒有。」琛秀不慌不忙反擊,我進門看見母親正在講電話,她剛好回頭看到我們進來。

「琛秀哥,別找容之哥的弱點嘛!」二姐似乎真的和容之哥很熟。

「你的好妹子替你說話,我只好暫時閉嘴,專心勘察這一帶的地形。」琛秀哥打趣地去和室那邊看外面情形,而母親見到容之哥她放下電話。

「容之,剛好你舅舅打電話來。」

「我舅舅打來?」容之哥快速去接電話也沒有空檔欣賞我們美侖美奐的房子。

「我都快急死了,剛才聽容之說有通緝犯在這一帶亂竄,之前又是地震。」媽將我全身上下以X光的眼看仔細,剛才摩托車撞到的地方己經有點在疼,媽那雙銳利的眼光一眼就看出來將我的衣服袖子拉開一看。

「丫頭,妳的右手肘怎麼回事?」

「不小心被一個冒失鬼撞到缺德鬼。」被媽緊抓著手,我無法抗拒,二姐一看立刻拿出醫樂箱嘴上還在念我。

「妳明明知道妳不能受傷,上回的一個小擦撞媽就很緊張了。」

「哎喲!一點小傷不礙事。」

「什麼叫不礙事,妳看皮膚有點腫起來,書萸妳先陪琛秀和容之,我帶可芹到房間擦藥。」

「好。」我被母親帶到她房間療所謂的小傷,但是這時候我看到前陽台那邊有個男人站在那裡不知道在看什麼,他回頭一會,我卻很訝異他不是昨晚和仲寰哥一道來餐廳的那位,咦!這個人究竟是誰?他像似又和二姐及琛秀哥很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ushin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