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房間裡頭一直被母親碎碎念著,她老埋怨我騎車總是不小心,我實在忍不住看了媽一眼。

「媽妳別再說了好不好?我一直都很小心騎車,我怎麼會知道今天又被撞到。」

「妳有小心騎車,那怎麼又被撞到,妳若再不小心點,以後我不會允許妳再騎腳踏車上班。」媽是一肚子火氣,用點力道冷敷被撞傷的手肘,我根本沒有想到才一會功夫手肘又紅又青。

「媽,別這樣子嘛!我騎腳踏車上班方便很多又不用擠車子。」

「我寧可讓妳去坐公車上班總比騎車安全多了。」母親板著一張臉,她替我冷敷好被撞到部位,又再仔細有沒有其他被撞到的地方,我想到易大哥。

「媽,易大哥和我們家是有交情嗎?我聽他說他們易家和我們是很好的朋友。」媽收拾好醫藥箱看我一眼。

「易家和我們翁家是有交情,妳父親還在時兩家人常有來往,妳父親走後和他們來往比較少些,不過偶而還是有聯絡,尤其是書萸和易家兄弟有很好的兄妹情誼。」

「媽,妳好像在說二姐和易大哥是乾兄妹。」

「容之是妳二姐的乾哥沒錯,妳二姐和易家的人特別有緣,所以容之的父親很早就認妳二姐為易家的乾女兒,他們易家兄弟也對她很好。」聽母親這一說我根本不敢相信,難怪容之哥說和二姐很熟,原來是這回事。我換上一件家居便服就到客廳看到二姐和容之哥談話,琛秀哥正在和仲寰哥講話,原本站在陽台的那個男人他仍然在陽台那裡,仲寰哥什麼到,我怎麼一點都不曉得。二姐看到我出來她立刻停止和容之哥談話,母親她似乎很放心他們在家裡辦正事,她人在餐廳準備茶水給容之哥他們飲用。

「仲寰哥你是什麼時候來的?」

「剛來沒有多久,可芹妳剛才出了小車禍哦!」想不到仲寰哥知道我被撞傷。

「一點小傷不礙事。」雖然還在疼不過有好點。

「真的嗎?好像有些嚴重哦!」仲寰哥看著我的右手。

「真的沒什麼大礙。」

「是沒有什麼大礙,不過我己經逮到撞妳的人,他可是罪加一級敢惹上翁三小姐。」仲寰笑嘻嘻地的說,這時候站在前陽台的那個男人好像在和誰打暗號,沒有多久他進屋子裡。

「彈力球,藍迪的人都來了嗎?」琛秀哥問他,真好玩,這個人的外號很有意思。

「來了,現在是長袖手在樓下,他們特別隊的人己經盯上其他共犯包括撞到翁小姐那位,他的真實身份也知道是誰。」

「這麼快就查到,該不會是那個飯桶查到吧!」容之哥聽到這個人一說他十分意外,而母親將泡好的茶給容之哥他們用,我聞到是薰衣草的味道,家裡有客人媽才會用這種茶招待客人飲用。

「易大哥,他的識人功夫果然一流馬上知道是誰,這個人正是以前九官鳥底下的人,綽號小鴨,他有不少前科紀錄,尤其是傷害罪最為甚多。」

「九官鳥他還有同夥沒有逮捕到案。」容之哥好像很驚訝。

「容之,九官鳥底下的人犯案累累,又有不少道上兄弟在幫他們的忙,要抓他們這些人可會花上不少時間。不過易大警官,你那位飯桶屬下能力很強,一下子就能查到對方是誰表現不錯。」琛秀哥和容之哥的交情看來十分要好,否則他不會一直在消遣容之哥,容之哥瞪了琛秀哥懶得理會,他回頭看和室外面的情形,而二姐陪同他在一旁,我聽到二姐問容之哥。

「容之哥,你們這次辦案會不會影響我們這棟大樓的安全。」

「絕對不會,我己經派藍迪他們加強巡邏這一帶,妳們這棟大樓和警方的警民網有密切聯繫。」看容之哥的表情,他們這回似乎在追重要刑犯。

「這樣子我就放心。」

「收到訊號了,他們佈署完畢各角落也都有人盯著,還有一群野馬又是猴子們也來輒一腳,我們火鶴這裡都有人員會全力配合。」仲寰哥身上也是3C通訊手不離身。

「他們這幾個不知死活居然敢來這一帶。」琛秀哥聽仲寰哥一說,他似乎聽得懂仲寰哥的雙關語,而他們有共同認識的人看來有不少。

「恐怕是故意的,他想要看你的好戲。」容之哥冷不防消遣琛秀哥,被容之哥這一說琛秀哥人是沒好臉色。

「人員佈署都好了,容之哥,琛秀老大,我和彈力球先下樓去支援其他人。」

「仲寰,這次麻煩你們藍家。」容之哥像似在和誰打暗號,眼睛往泉池社區看過去。

「那裡,小事一椿,孫老先生我們該走了,要不要先喝杯熱茶再走人,翁媽媽的茶藝可是一流。」仲寰隨手拿杯茶喝一直在喊讚,我看二姐和那個位姓孫的男人好像很熟,聽兩人說話內容幾乎都離不開大學時的學校生活,看樣子這個人可能是二姐大學同學,果然沒錯這個人是二姐大學同學,卻是中文系同學,

我知道二姐在大學讀的是資管,後來又去選修中文。當初她要再去修一些學分本來母親很反對,但是父親卻贊成二姐再去讀書,或許二姐真有讀書的料子。雖然她是以專科生再去考插大,不過她自小讀書很少讓母親擔心。即使是設計科班出身,二姐仍然喜歡念書,母親也不曾擔心二姐的功課,反而我在高中聯考時失常改考五專,但是在五專讀書時,我也不會讓母親失望,功課方面也沒有太差,一直保持中上水準以上。

「以後有機會再聊,采妃和桑科還有冰淇淋都還記得你。」

「冰淇淋妳一直有跟她聯絡。」這個姓孫的人好像很驚訝。

「是呀!她學成歸國後現在人在一家半公半私的官方機構服務,同時也有在學校教書,她有向我打聽你的近況。」

「時間過的好快她也回來了,哦!我該走了,還有任務在身,以後若有時間可以好好聊一聊。」

「你自己說話要算話哦!孫-諌-檣…」二姐說出這個人的名字,聽到他的名字我總覺得好耳熟像似在那裡聽過,孫諌檣…我想到了,五專同學有位孫諌琳不知道有沒有和他有關係。以前曾聽諌琳說過她大哥是柔道高手,而且運動幾乎是十項全能,前一陣子遇到她知道她大哥有在藍家兼職,很湊巧這個人又剛好在藍家當差。

「好了,我們得走了,他們還在等我們,孫老先生你敍舊好了沒有你真能夠聊天。」仲寰哥和孫大哥交情好像不錯。

「書萸,翁媽媽,我們走了若有問題可以隨叩我。」

「有空常來坐,仲寰你也一樣,若有重要事情需要幫忙,在我的能力範圍內是沒有什麼問題,」母親好像對孫大哥印象很好。

「謝謝翁媽媽,琛秀老大我們先下樓接應。」

「你們要小心點。」仲寰哥和孫大哥離開二姐送他們到門口,我還聽到仲寰哥和孫大哥的對話。

「仲寰少爺你走路小心點,地板很滑你若摔跤影響力很大。」

「孫諌檣告訴你多少次別叫我少爺,這年頭沒有人這樣子叫人,你又不是聽差使喚的下人。」二姐在笑。

「我領的是藍師父的薪水,他吩咐我一定要緊跟著你…」

「去你的,你這小子,你研究古典文學不需要用到我身上…」孫大哥真有意思,想不到他的樣子看起來很酷,卻是專門研究古典文學,這時容之哥他們也要走了。

「我們也該走了,外面的情況己經穩定下來。」容之哥和他底下的人通話他向母親告辭。

「容之有空常來千萬別客氣,何況易家和翁家是老交情,彼此幫忙也是應該的。」容之哥被母親這一說,他有點不好意思。

「我明白,書萸我走了,以後他若搬回來可能會麻煩妳了。」

「容之哥不用和我太客氣,畢竟我認識他也有二十多年,至少他和我也算是兄妹,沒有不幫他的道理,何況媽又很疼他。」

「我那位小海龍也一定會搬回來,到時候會辛苦妳了。」容之哥和琛秀哥說的人二姐像似都認識,奇怪!二姐究竟有什麼魅力他們都會請二姐從旁協助,這個問題直到我和人靜聊了許久才明白其中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ushin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