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坐在高久恆前面己有十分鐘了,他一直看當初他們給我一篇新聞習作,而高久恆對我的作品也都沒說任何一句話,他不僅在看我寫的文章同時也有留意我任何舉動,最後他放下手上的稿子並且示意我坐他的辦公室另外設計的會議廳。那間會議廳大概也只有三到四坪左右,但裡面布置的卻很簡單又帶有半休閒的風格,而會議桌也不是那種傳統式桌子,而是用吧台樣式當成會議桌,好奇特的設計,但我看起來卻很舒服一點壓迫感都沒有。

「曲小姐妳很安靜,從妳來這裡除了介紹自己外都沒有說任何一句話。」

「高總編專心一致看稿子,我想你應該想要先仔細閱讀,而我不應該打擾你這樣才對吧!」他聽我這麼一說反而笑了。

「妳果然很聰明,難怪力勳會大力推薦妳,說妳十分敏銳,觀察力也細心,不愧是長星出版的紅牌寫手連應對也流利。」

「你過獎了。」

「力勳推薦妳是英文文法寫的很流利,而且下筆也快相當難得一見的好人才,今天看到妳本人果然他所言一點都不假。」

「于總編輯向來對欣賞的人才都是這樣說。」

「我對他還算了解,雖然我們同校不同屆,但彼此都欣賞對方的才華,長星出版會有今日的成績他是最大功臣。」高久恆坐在靠窗的位置,而我是背對的門他又再看我一眼。

「今天會找妳來談一談,另外也有一項重要事必需得親自向妳說明。」聽他這一說我有點不懂。

「我想妳在長星出版很多年應該會清楚,外稿寫手的行情,最高和最低價碼。」我點頭,他要告訴我的應該不只報酬,可能還有其他的事。

「我是不希望簽約後妳把我們這裡報酬到處喧嚷,畢竟每一種行業都有自己的一些基本倫理,我不願意雅築的特約記者把這裡的底價說出去。」

「我明白。」我怎麼可能會做這種事,這萬一被大姐知道那還得了,照她的個性一定會要我提前還她錢又會到處查我的實際報酬,我才不做這種事,何況我還有一些費用要付,再加上買電腦的費用,我目前用的電腦己經快要不行了,它的壽命己經呈現如癌症末期,這次拿到報酬一定得換,到時候得找位3C高手替我找部像樣的電腦。

「妳能了解最好。」他撥內線電話給他的秘書要她拿合約給我,另外找編輯部的主編拿一份翻譯稿給我,不知道是要做什麼?

「這份合約是妳和雅築的合約,這張是要替妳申請特約記者的證明文件,妳會有名片費用第一次由我們支出。」這麼好,難怪外界傳言雅築的福利好就在這裡,我看了一會那份合約後完全沒問題馬上簽下我的名字,而另一份很單純也沒有任何問題,以後可以和一些朋友交換名片。

「這份副本給妳,若有其他問題兩天內可以打電話來問。」蘇小姐好脾氣的看了我一眼,我沒有想到蘇小姐竟然會是我以前上課認識的朋友,她在這裡工作有四五年,看她的樣子工作很愉快,以前認識她時她是一付沒有自信的模樣,現在可都不一樣了。

「茱莉,這份稿子有多少字數?」高久恆問那名主編,他看著那份翻譯稿。

「有兩萬字左右。」

「那就可以先給曲小姐試翻。」主編和蘇小姐離開後,他看了我最近的作品又看那份新聞習作。

「曲小姐這份翻譯稿妳先翻翻看,時間是三個禮拜,雖然我們是雙月刊不過我們的進度很快,社內所有的記者都要按時交稿。我有聽力勳說,妳的下筆速度快,雖然是住家裡還得幫忙家裡的事,不過能夠排除萬難稿子又能按時交出來,加上妳還有翻譯社的工作和兼任社團指導老師,以及兼做平面設計。」高久恆望了我很久。

「只要懂得時間管理利用零碎時間,而我有一定原則自然可以按時交稿。」

「這的確很不容易,不過我有一點不明白,妳一路上都是學設計怎麼會想到寫文章,回到學校進修讀二技卻是應用外語系。」

「我的興趣比較偏重寫文章,加上我對英文十分有興趣,文法底子好,反而在設計功力十分普通,只有平面設計勉強有一點能耐」

「看不出來設計科系出身卻在文筆上表現出色,我認識不少人雖然學非所用,但是表現的反而比科班出身更強不會輸給科班出身的學生,以妳的文筆才華可以同時在寫文及設計表現均等這也是難得一見。」看樣子高久恆對我是暸若指掌,可能他有私下調查我,甚至連我有卡債的部分也知道。

「我們未來共同工作的機會很多,以後還需要有妳這位翻譯高手替我們效勞,希望以後能夠相處愉快。」

「我也希望如此。」看時間差不多了我也該走,家裡還有一些東西要清理,快要搬家了得早點整理才行。這時高久恆的秘書撥內線告訴他有客人來,我告辭離去,但是進來的人我一看卻是天瀠的大哥天瀚,怎麼那麼巧他和高久恆認識。

「區大哥好久不見了。」他的皮膚相當明顯曬的很黑,但那雙明亮有精神的眼睛卻有一絲無奈,可能和一些經歷及負債有關。

「是很久不見,我有聽天瀠提起,妳現在是自由撰稿人專職翻譯。」

「是啊!目前也只能先兼職一陣子。」高久恆看我們很熟他一臉錯愕。

「哦!大編輯不必懷疑我們之間的關係,她和我妹是國中同學,我們區家和曲家算是世交兼鄰居彼此都很熟悉。」

「這就難怪,我看你們好像很熟悉。」他看我們之間很隨性也猜到兩家的交情不錯。

「我該走了,高總編,區大哥再見!」我向他們告辭,在外面填寫人事資料時稍微有聽到他們之間的對話,高久恆看不出來講起話來也有風趣幽默的一面。

「你這個黑牌律師這回來找我是借錢,我可沒錢,只有才幹和一雙手一雙腳。」

「去你的,我可是有執照的律師,你那一雙手腳還不夠看,我要借你整個人包括你漂亮的臀部充當我的模特兒賺點外快,早點還我妹的錢。」我聽到區大哥這樣說差點沒笑出來。

「大律師你講話有點氣質行不行?你把我當成什麼,當模特兒,我的行情你請的起。」

「你的行情也只有四位數起價…」聽到他們之間的對談,我想他們之間應該也有不錯的情誼,從幾句談話中他們是高中學長學弟兩人差一屆,真巧!人的緣分就是這樣,有緣分幾乎三天兩頭就會遇到。我當初搬到這棟大樓樓下二樓就是我的小學同學,我們幾乎是同時搬來這裡,而我也沒有料到她的新家又剛好是我們改建新家的樓下三樓,我們在七樓,我們樓下六樓住的是思絲的小叔,這就是緣分吧!我一直在想人跟人之間的相處不是只有交情而已,有的時候也可能會有互相幫忙的機會,以自己家族的聚會也是如此。我們要從舊家搬到暫租房子的時候,叔叔和他最小的兒子就有來幫忙,雖然爸過世己有幾年了,不過我們和叔叔還是有來往,就連這次搬家也一樣依舊會來幫忙,不像一些以利益為優先的家族一旦有長輩過世幾乎很少來往。最初可能還會有連絡,到後來幾乎都沒有了,結果如何想也知道,人與人之間還是平日保持連絡彼此多關心那才能維持好交情。

搬家那天我替母親清理好一部分直到晚上才回到我租的房子,天瀠會替我把房子先稍微整理一下,她有找到一位能力十足的高手搬運我的東西,是天瀚哥,他可有用了。她還在電話裡說晚上要我去她家裡吃飯,原本想推掉,不過區媽媽一直希望我能過去,看樣子我是推不掉只好去她家吃頓便飯。

「洛黎,有空就要來我們這裡,別一人老窩在家裡。」區媽媽仍舊是好太太,好媽媽,她向來是賢妻良母,區伯伯心目中的賢妻,對天瀠兄妹照顧的無微不至,難怪他們三兄弟妹在人品及功課都沒有讓她操心過,除了天瀚哥因為創業欠了一筆債,他們三人也沒有做出違逆的大事情讓父母操心過。

「我明白,今天還真的謝謝區媽媽招待我。」區伯伯仍然沒變他依舊是在家穿著簡單,手上永遠都有小手帕擦汗(區伯伯很容易流汗)。我看天瀠家的布置簡約帶著很有鄉村味道,聽說是區媽媽一手設計,區媽媽不愧是學美術出身,藝術品味也是一流,他們房子大都由區媽媽一手打理,難怪天瀠自己也說有時候也不會想往外跑,有空幾乎都待在家裡享受一人房間的樂趣,我想到未來新家也有可能會這樣設計。

「大文豪,今晚妳可以向妳的工作暫時休假吧!」天瀠打趣的說。

「這是當然,房子現在是一團糟都沒有清理,我連電腦網路也沒有裝好。」

「妳放心好了,反正有這位3C達人老闆會替妳裝好,保證妳兩天後一定可以工作。」我看天瀚哥一臉窘態,天瀠沒好臉色給他,看來當年天瀚哥真的把天瀠惹毛了,否則天瀠怎麼到現在還在生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ushin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