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二早上我先把家裡那些麻煩事處理好趕快先去翻譯社交稿件,然後和思絲來個午餐報告聊天再加上談事情,而且她有事先打電話給我說,又有企業主需要英文版的系列說明文,看來我又得連夜徹底和網頁內容奮戰許久才能夠得到這份優渥的報酬,到達翻譯社正好遇到和我最熟悉的珊她是我的窗口

「嗨!珊卓布拉克,今天妳們那位神經科大夫有沒有發飆。」

「他那天不發飆才怪,幸好妳有早點來,否則坐這一區的人得聽他那一口破英文,我們都快受不了。」我看正前方有一名中年男性正好和一名外國人談話,聽那名外國人的口音應該不是美國人或英國人,我聽起來有點像似法國口音的英文,那名外國人的英文也不是很正統,講起英文是結巴有點並不是很清楚,我看那名男性也是講的一頭冒汗。

「他講的英文發音的確有意思。」

「但是我們的耳朵被他虐待有一小時多。」其中一名職員忍著笑,他己經看到我向我招手,好像是要我過去一會,我把稿件交給珊

「這些稿子都ok,如果有遺漏的話記得要趕快通知我,我會立刻改。」

「照妳的功力還需要看嗎?」珊收下稿子稍微看了一會。

「還是看一下比較好,我去麥叔那邊。」我走去麥叔的位子,他正好和那名外國人仍然在比較,誰的英文說的一口溜。

「麥叔。」

「洛黎,妳來的正是時候,快幫我的忙,這位客戶的英文我實在聽不懂,和他溝通老半天還是沒有進入主題。」他先有禮貌的向外國人示意等一會。

「麥叔,你底下的人英文好的呱呱叫有好幾位要我幫忙,會不會對他們不好,而且你目前是和他談生意。」

「不會,不會,現在妳也是算我們翻譯社的員工之一不會影響到他們,反正他們也知道妳的功力夠好,快,沒有多時間了。」麥叔既然這樣說我也不好意思拒絕,好不容易替麥叔當完口譯官,兩人討論結束後他的生意也談成了,那名外國人還用法語和我對談,並且稱讚我英文說的很流利,也會說法文,他相當滿意,他離開麥叔鬆了一口氣。

「這位法國人說的英文怎麼那麼菜,我講了老半天他還是聽不懂。」

「麥叔他們歐洲都以法語和德語為主也不能說英文不好。」

「幸好妳有來,否則這筆生意一定談不成,珊卓布拉克將這篇字數先算算看,再看屬於那種性質再交給那些負責翻譯的人。」

「好。」

「怎樣最近家裡還好吧!什麼時候要搬家?」我坐在麥叔位子前和他聊一下。

「陸續在整理中,再一個月半就要搬了。」

「那也蠻快的,妳的新家什麼時候完工?」麥叔看起來精神還是不錯,前幾天聽說家族遺傳病發作有點不舒服,現在看起應該有好些。

「一年後就可以交屋,到時候整個家都會換部分新家具來個大整頓。」

「噢!豪宅,以後妳可是名人之一,住豪宅又有24小時的保全可以全天候維持整棟樓的安全。」

「麥叔不是也住在豪宅區嗎?現在師大那裡可不比以前喔!」我調皮的消遣他一句。

「師大那裡能和瑞安街的名街比呢!」我笑了一下,珊己經把字數算好交給麥叔。

「大夫,字數算好了大約有一萬字左右,對方付的是法幣這份公關稿屬於商業性質。」

「哦這麼多,那就趁洛黎在先拿給她,對方要求下禮拜一前要交出來,他們會隨時打電話追踪進度。」

「好。」我拿到稿件再趕去和思絲會面,我們倆約在她的工作室附近的複合式餐廳,說起來也是早期咖啡廳起家。

「我真不懂妳的運氣最近怎麼這麼好,才接到一份平面設計稿現在又來一份需要英文版的網頁說明文。」我把她介紹的設計稿件交給她,從她手上接到那份需要翻譯的中文稿件。

「原來這家是做保險經紀的。」

「是啊!這家公司是馬桶的弟弟介紹,他們整個網站要重做,就直接找我們做,現在保險經紀算是比較穩定。」

「我有聽天瀠提過,雖然現在是不景氣,但是保險經紀方面倒是很多人去從事這個行業。」

「妳在電話裡說天瀠現在從事行銷,她屬於那種?」我們的主菜來了飲料等吃完再飲用,思絲的鷄排餐真的很香,可惜我比較偏愛吃義大利肉醬麵再加上它的副菜及玉米湯。

「她目前在做數位行銷,但是她本人也有兼做廣告企劃,還替客戶做客製化行銷企劃專案如果妳們要長期經營工作室可以找她,她能做整套專案都沒問題。」

「那她根本在做整合行銷嘛!各方面管道都有人脈也難不倒她,何況她又是保險系出身,研究所學的又是廣告學系。」

「我那天看到她真的好意外,而且她還可以解決我的房事問題。」

「她是怎麼辦到,現在房子很貴,光是我家那一帶就是三級跳一下子漲很多,連隔壁街也是漲的快,說是打房我們這裡好像不受影響,那些投資照買不誤。」

「妳們家那裡完全是都更預定地自然漲的快,而她卻在好些年前就買一間房子,而且頭期款只需要八佰萬就買到像樣的房子,然後沒多久將那間房子賣掉小賺一筆,後來在大安路那一帶又買到一間約十幾坪數的房子。」我簡略說出天瀠在股巿及基金盛況,和她如何買到房子的方法讓思絲了解一點。

「她可真有法子賺到一筆錢,就算是被兄弟檔基金攪亂,她還是擁有一間房子來付房貸費用。」思絲露出羨慕的眼神,她似乎想到什麼又問我:「那她現在有房子的話,妳不是可以向她租房子解決房事問題。」

「對呀!我就是這樣想也有問她目前房子有沒有租出去她說還沒有遇到房客,聽我目前的狀況她有問我要不要住她的房子房租可以算我便宜點更好笑的是前天我家又開始發生激烈的辯論賽

「哦妳們家的辯論賽又開始了這回是誰嬴

「當然是我嬴」我把前天發生的事以及天瀠來我家做客的事簡單敍訴思絲聽了整個人是笑到不行

「看妳笑成這種樣子妳現在知道我家那位三小姐有多單純吧

「是很單純我想到以前妳告訴我她想當空中小姐那件事情我有感覺她真的被妳母親竉壞

「她平常都不愛做家事的人去當空中小姐她根本吃不了苦昨天她還說我搬出去住以後歸誰做家事笑死人了我不在當然她得幫忙做大姐雖然平日很忙不過只要她有空在家她一定會幫忙那像她成天就抱著電視要嘛就是上網」我吃完最後一口麵立刻喝水話說太多今天的義大利肉醬麵有點乾這時候我的手機響了

「妳等我一下我接個電話

「好我去拿飲料

『我是曲洛黎你好

『妳好曲小姐我是雅築高總編輯的秘書蘇小姐』是雅築的人打來而且還是高久恆的秘書

『蘇小姐妳好請問有什麼事情

『妳己經通過我們雅築合格的特約記者希望妳能在明天下午或是後天星期四早上來我們這裡一趟我們高總有話要和妳談』原來是要我去雅築思絲拿飲料回到座位她用眼神問我,我在桌上寫字她睜大眼睛不敢相信。

『要我去妳們那裡能不能請妳稍微等一下我看我的行程表

『好沒關係』我迅速翻自己的行事曆看明天下午可不可以

『蘇小姐明天下午我是可以大約幾點鐘

『下午兩點鐘可以嗎

『可以那我們就明天見了』掛掉電話我十分興奮

「怎樣雅築那邊怎麼說

「雅築的高久恆要我談一談約明天下午

「那是好事吔很少堂堂一位總編輯會親自約談特約記者大部分都是主編或編輯主任才會和特約記者有互動

「我也覺得很意外

「大文豪妳到時候可別忘承諾我的事

「我一定記得只要我和他們混熟後一有機會就會和妳報告明牌我什麼時候失信過

「妳知道最好要不然以後妳會死的很難看」開玩笑我那敢得罪思絲她雖然義氣相挺但人卻是城府很深誰曉得她會下那步棋不過只要有人對她信任又懂得回報她其實不會對信的過朋友或同學使心機何況我們倆同學那麼多年我對她的個性早就摸透當初我失業後我的一些翻譯case還是由她介紹現在這家翻譯社就是她介紹給我她表叔開的我當然會好好報答她的恩情這才是好同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ushin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