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五月後夏天好像來了,突然間,天氣開始熱起來,而我卻是懶洋洋的完全提不起勁,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也不太願意想要出門,特別是和同事逛街或者小玩幾小時,就是不想動寧可窩在家裡上網看一些有的沒有的,或者看電視,反正我們也有裝設投影布,一旦有以前播放的好電影沒有機會看,只要放下投影布,就可以人坐在客廳一人獨自享受身在電影院裡的樂趣。若要方便的話,利用廣告時間在家裡好好坐在建商附設的五星級飯店高檔的衛浴設備,而要喝水冰箱一打開就有冰涼的水喝真是舒服,我還被人靜笑我是什麼時候變的不愛外出好好玩樂,我還反駁她只想先省點錢,一旦有機會還想好好出國玩一趟,但她卻給我一句話。

「若翁三小姐沒有去享受自己的人生,那就不像翁可芹玩樂作風。」去她的,我只不過想好好在這棟華廈慢慢體會住在豪宅的快感偶而也會有虛榮感作祟嚐試當個好野人看看有沒有長的斯文又帶有財氣的黃金單身漢中意我這個假千金。

五月中旬家裡算是整理的差不多,母親陸續也有請一些她以前醫院的老同事聚一聚,不管是己經退休或是仍在工作崗位上的同事,她們每人看到我們的新家都好羨慕,而有幾位以前也是住這一帶,但尚未搬回來,她們看到我們的房子坪數大小和舊房子雖然有些差距,但是眼見建商承諾同意書上的約定條款都有做到也有心動。若在經濟上沒有問題,再過一陣子就搬回來,不過要付上一筆可觀的管理費用每人都在頭疼,有一位還和我們翁家有點親戚關係。

「不過,郁欣不是每棟樓的管理費都一樣嗎?」

「管理費大都從三仟五到七仟左右,不過還要看大樓的實際公設及室內占地多少,像妳們抽到那棟泉池社區大約有四仟到五仟元。」

「怎麼可能,像這種社區型豪宅會有這種價碼的管理費?」

「怎麼不可能,汪大掌門汪大醫生,妳們汪家不是在這一帶也算是地主,若付不起這種微薄的管理費,那怎麼有辦法抽到一戶近四十多坪的房子。」

「程夫人,那棟房子是姓汪的沒錯,但是卻是我弟弟的房子,我算老幾呀!妳難道沒聽說過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什麼都沒有,一旦被冠上夫姓只能靠老公,就連居住權還得看老公的臉色。」

「反正妳老公有的是錢,堂堂一位建築名師師會沒法子買到大坪數的房子。」

「現在建築師己經不值錢了,連律師也降級,反而會計師越來越有看頭。」

「郁欣,現在的房子基本設備好像都有附贈一些家具或廚具。」我在餐廳裡一邊聽母親的同事們閒聊,一方面也留意自己的手機有無響起。媽下午請同事們來聚會吃下午茶,而我為了避免又被拿來當作是飯後茶餘的話題,很早就和人靜還有嘉芳和花木蘭四人一起去看電影,但是人靜一直沒有來電,奇怪!她是怎麼回事一直沒有來電,而母親的同事陸續都來了,連孟媽媽也有來還和桂阿姨同時到,這時我總算聽到自己的手機響了。

『徐小姐,妳在做什麼我一直在等妳的電話。』

『抱歉抱歉媽要我幫她忙。今天下午我們也有客人要來,都是媽以前的同學來家裡。』

『今天是什麼日子幾乎每戶都在請客。』

『不知道,反正現在搬到這裡的人,只要房子整理好後都會請一些朋友來家裡,我剛才有和花木蘭通過電話,她會直接去電影院,我們和嘉芳約在永春站見面,五分鐘後我在大門口等妳。』

『好,我一下子就好待會見。』總算可以避開尷尬場面,和母親說一聲我就出門了。

「要早點回來可不能太晚。」

「我知道,桂阿姨、孟媽媽、瓊姑我先走了。」

「好好去玩,女孩子別成天待在家裡。」

「單身女孩真好,那像我們還得替另一伴做牛做馬的任何回報都沒有。」聽到她們都在抱怨自己的另一伴,我反而有點同情她們上一代的人。她們那一代的女性的確很辛苦,雖然身在新世紀年代,但是她們仍舊有傳統思想必需照顧一家子的大小生活,比較起來我們這一代實在很幸福,沒有這種包袱,我在樓下電梯遇到羅姐,她剛好帶她的親戚上樓。

「可芹,要出門?」

「是啊!和同學約好了,羅姐有客人。」

「今天請一些熟悉的親戚來家裡,偶而炫富也無妨。」

「噢!那會不會被發現我們其實都假裝自己是有錢人呢」!

「每晚睡覺前先禱告一下,我們是有身價好幾仟萬的富豪,這樣就不會被發現了。」羅姐打趣的說,我向羅姐拜拜就和人靜碰面,這回她總算是一身輕便裝沒有穿正式服裝。

「難得妳會比我慢一點。」我們一同往捷運站的方向。

「剛才遇到羅姐,她也是下午請客。」

「今天好像有不少住戶請客,剛才我碰到詩芩哥他們也是一樣,表叔請他的一些好朋友來家裡吃下午茶,順便參觀房子的社區景觀及室內設計。」

「那詩芩哥他們一定先開溜。」

「是啊!他和詩菁幫忙一下子馬上溜走,每人都不想窩在家裡聽表叔他們話說想當年的英勇事蹟。」詩芩哥的心態我能了解,我也是不想聽母梘的同事提起她們對老公的不滿,然後又老是問我有沒有男朋友,被這樣子問我也頭大,乾脆找人靜看場電影,反正電影票也是容珩哥送的。我和人靜一路上雖然是在聊天但也會留意站牌,捷運停在永春站時正好看到嘉芳站在約定好車廂外,幸好嘉芳有在留意我們,她很容易看到我和人靜。

「嘉芳。」她一進車內,我們三人都走到廂內靠另一邊。

「妳有等很久?」

「沒有,我和妳講完電話後,在家裡先替媽整理房子,然後才出來。」

「怎麼!妳也要幫忙整理。」我不懂。

「其實也沒什麼啦!只是家裡也要再整理一些,要不然一旦房子有點變動到時候要整理也很方便。」

「嘉芳,妳講的我一點都聽不懂。」

「哎喲!有一些家裡的事情嘛!」嘉芳什麼時候講話會吞吞吐吐,這不像她平日的個性,而且整個人看起來有點嚴肅。

「好了,翁三小姐,嘉芳到時候就會說出來妳不用急著當福爾摩斯行不行?」人靜好像在替嘉芳說話。

「我只是關心一下,不行啊!」

「妳是可以關心她,不過呢國父紀念館到了待會再說好嗎?」

「是的徐老師。」嘉芳聽我這麼稱呼人靜她總算笑出來了,十五鐘後我們和花木蘭碰面,四個人抱著愉快的心情去看場電影,看完後我提議先去附近的飲料店坐一會,人靜和嘉芳也不反對,而且花木蘭在看電影前說是有好消息要告訴我們知道,趁還有一點時間乾脆去喝杯飲料再回去。我們一路上看過去大概也只能在光復北路那一帶才有像樣的飲料店,沿途看著找到一家複合式餐廳,我們進去時差點找不到位子,後來總算有一群人離開我們才有位子坐,湊巧我碰到遠桐姐夫和他的朋友。

「人靜,妳大哥實在很小氣,搬家搬到豪宅特區還不請我們這些老同學去他家參觀一下。」

「樊大哥別這樣嘛!大哥也才搬回來三個月多,何況他的工作也很忙。」

「他有個賢內助還會那麼忙,容仰是沒話說,一人兼四份工作房子尚未整理好,不過他也太小氣了吧!」

「大哥的家其實也還沒有整理好,他說有空就會請一些老同學來家裡聚一聚。」

「等他請客,我們這幫老同學早就殺到他家搗蛋攪亂他的新房子。」遠桐姐夫很不正經地說,我看到服務生整理好我們要坐的位置,和遠桐姐夫笑著打過招呼後,我們幾個各自點好飲料聽花木蘭報告她的好消息,才知道原來她的父母己經替她在台北留意一棟房子,而且還是剛改建好一部分的新房子,距離和我的公司還算近,聽到這消息我們也替花木蘭高興,她總算可以不用再租房子擺脫無殼蝸牛族群。

「木督導,妳好能幹哦!總算脫離無殼蝸牛。」我故意酸花木蘭。

「去妳的,妳若好好存一些錢也可以買一棟房子,我這棟房子可是媽替我存下來這些年來我給她的錢幫我買的,加上她替我出一筆錢,是怕我付太多租金很不划算,倒不如買棟小坪數的房子。」聽花木蘭這一說我才不做這種事呢!多一棟房子至少也要花上不算小的地價稅或房屋稅。我聽母親說這次我們換個新房子房屋稅提高不少,而且連同常說的契稅也跟著一起漲,那所賺來的幾乎都花在繳稅方面,這樣子划算嗎?我寧可把錢花在吃喝玩樂有一些值回票價的吸收,只要有足夠的存款可以養老,這樣也可以過活何必買棟房子給自己找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ushin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