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到新家也有半年多了,即使是酷熱的夏天反而讓我是快樂過著,或許自己是夏天出生的吧!我整個人在六月底後反而是精神飽滿的平日上班時候或許還是懶洋洋,一旦到了假日人是頻往游泳池鑽進去消暑體內的熱氣大樓的游泳池在六月中旬總算開放了整個濕冷季節游泳池是深鎖大門閒人勿近等游泳池開放了,凡是住在這棟大樓的住戶會游泳的人,也都往游泳池鑽進去好好除去一個禮拜的工作疲勞。哲修哥是游泳池的常客,人瀧哥偶而也會出現在游泳池,不過他還是會讓他兒子在池畔邊曬太陽好讓他兒子有個健康身體,他太太菱淩姐都在陪兒子看爸爸游泳,有的時候我還會看到人濤也會去。人靜說平日看她二哥是不太運動,一旦動起來也是很猛,特別是在游泳這方面,但是我沒有想到徐人濤還真的會游泳,姿勢十分漂亮。聽人靜提起,人濤在國中時期曾經代表學校參加過游泳比賽拿到前三名不輸給人瀧哥,連哲倫哥也有在高中時期代表學校參加過比賽,也拿到一些獎項,我倒是沒有想到哲倫哥和人濤會是游泳健將,也沒有被教過,他們出自於本能反應學習,後來是在學校有被老師發掘游泳細胞不錯,因此被老師加以訓練,尤其在換氣方面有特別加強,一旦機會來了再派去參加比賽都拿到相當不錯的成績替學校增光。

不僅我們這棟大樓的游泳開放,連泉池社區那裡的游泳池也開放了。我聽詩菁說她常和詩若一起去游泳,連詩芩哥有空也會去享受社區的公共設施。聽她說過去小時候的玩伴只要是住同大樓幾乎都會往游泳池鑽進去過過癮,或許每人都會這樣想著社區既然有游泳池何不在自己社區玩水,根本不必去公共游泳池,起碼比較乾淨又衛生。像書玟她們那棟大樓就沒有,但是她們卻有一座不錯的水療池和烤箱,她很少去做水療池,反而嬸嬸經常去有時候還會約葒姨一起去做水療池。她原本以為她們那棟和泉池社區不同區域,後來詩菁有告訴她,說她們那棟大樓其實是泉池社區的一部分,事實上是可以去泉池游泳,書玟一聽可樂了,只要有空一定去找詩菁姊妹去游泳,反觀我們這棟大樓外人若要進來使用必需要和住戶之間的關係釐清楚,還要有許多證明才能夠進游泳池,遠桐姊夫有一回就是遇到這種情形,幸好璐依姐和二姐有事先準備,要不然遠桐姐夫真的好失望。

這天七月底又是一個炎熱的星期天下午,我實在受不了了,連在家吹冷氣也是熱到不行,讓我不得不再去游泳池好好地泡在池裡面讓自己輕鬆一下,反正我們這座游泳池上面有屋頂根本不用怕會有污水滲進。我先撥電話給人靜知道她去游泳池游泳,真不夠意思她自己倒是先去享受冰涼的水池,我先換泳裝收拾毛巾和日晒用品,和母親說一聲,她正在廚房做東西看樣子下午應該有客人要來。

「媽,下午有客人要來我們家。」

「是有客人妳不是知道嗎!還需要問我。」母親沒好臉色給我,她己經烤完蘋果派,看樣子應該是很熟悉的親戚才對。

「媽別這樣子嘛!家裡現在平均兩個禮拜都有客人,不是阿姨舅舅他們,就是雪姨或者小叔大姑他們,那還會有誰呀!」

「妳不是萬事通,怎麼還會需要我提醒妳。」母親故意擺臉色給我看。

「哎喲!媽別這樣子嘛!我真的猜不出來。」母親從冰箱拿出楊桃出來又再拿西瓜,我一看到西瓜立刻想到了是那些人要來。

「媽是小姨和雪姨她們要來。」

「丫頭妳還知道她們要來。」母親停下手來看我一身穿著。

「丫頭,妳又要去游泳。」

「我實在熱到不行了先去游泳池泡個涼,等太陽緩和一點我就回來幫妳招呼雪姨和小姨好不好?」我故意擺著被晒到不行的表情。

「等妳來招呼她們我根本不需要妳上來,妳二姐上午去新竹演講要過二點才會回來,到時候會有人幫我嗎?」

「哎喲!媽別這樣子嘛!現在才一點還不到30分鐘,而己我頂多只是游泳一會兒時間,媽求求妳好不好嘛!」我要求母親特別通融,小姨和雪姨要來我真的給忘記了。她們這次來主要也是因為她們的房子快要改建,即將拆遷,有很多不明白的事要找母親仔細問清楚有那些要注意的地方。

「妳的一會時間是多久?半小時還是1小時呢!」母親一本正經看著我。

「媽別這樣子嘛!我在1小時之內回來好不好?媽…」我苦苦哀求母親答應。

「妳要1小時之內回來,這可是妳自己說的喲

「我自己說1小時就會回來,到時候要當雪姨的響導也都沒問題。」

「容雪對大樓景觀設計並沒有什麼興趣,她現在關心的是她的房子將來會改建成什麼樣子,坪數有沒有減少。」

「媽,雪姨真的不在乎房子的設計美感。」

「那是妳們年輕人在意這種事,噢!我要開始計算時間了。」

「媽,妳好壞哦!」被母親這一催促,我趕快迅速整裝到樓下游泳池,進去後就看見人靜人坐在池畔邊,和一位女性說話,難怪她沒有事先約我,原來她兩位表姊都來這裡享受當VIP級的客人,而且我還看到哲倫哥跟以東哥也在這裡,連人濤也在三人都在水池裡面。哲倫哥像似有帶自己的親戚是我看過的那位男性,如果我記得沒錯是他表哥姓施,而且他表哥有帶小孩是哲倫哥的表姪,哲倫哥正好抱著小男孩在教他游泳,他表哥在一旁守著,他們都在兒童游泳池,以東哥在大人池來回游,人濤卻在學習蛙式游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ushin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