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語青看手腕上的錶己經快要4點半了,她心裡很急家中那位大太后一通電話打來要她早點回家,只說有非常緊急的事,她得趕在5點鐘前回到家,害的她得放棄和老同事相約一起去看電影。她跳下車差點沒被後面的來車撞到,低聲咒駡,對方也頂多回頭以軍人的手勢向她說聲對不起,可惡!這個冒失鬼,可惜他很快騎走要不然鐵定饒不過他。

一路上幾乎用跑的,回到她那間外觀豪宅般的家,搬回這裡也有3年了,瑞安街這一帶也在這些年改變許多,尤其是過去四五層樓的舊公寓不少改建為新式大樓,別的地方都尚未改建完,這一帶就有不少戶幾乎改建為810樓的大樓,甚至還有12樓的華廈。她的同學朋友們住家仍舊是老房子,聽她們說只要屬於私人土地,地主有足夠的資金要改自家房子其實速度很快,從土地測量到改建不超過十年以上,而她們家算是幸運,地主是純私人地自家房子重新改建大約花了67年的時間,整條房子就己經規劃好全部改建。

當初房子改建完工她們謝家並沒有立刻搬回來,父母仍舊在新竹父親任教的大學宿舍,直到父親中風後不得不回台北暫時休養一陣子,等父親康復後是否決定回到學校任教。她以衝百米的速度趕緊進大門否則她得拿出那幾串鑰匙和磁卡鎖匙,現代化設施的大門真是麻煩,沒有以前好都是單一的鑰匙,幾付鑰匙放在皮包也是挺重的。她喘一口氣剛才遠遠地看到有部搬家公司車子開進來不知道是那戶人家搬回,而她眼前有部有點熟悉的摩托車停在住在1樓林家一旁,這部摩托車好像是剛才撞到她的部車子,但她有一種感覺車主像似老朋友,看到林家有一名男人出來仔細一看,原是她的大學社團同學兼任國中同學章慧漁。

「鮪魚。」

「小叮噹。」

「去你的,才兩年不見你還是老樣子。」

「妳還不是一樣,對了,我有聽林媽媽說妳們己經搬回來了。」

「是啊!我們是三年前搬回來,我父親因為病了只好搬回台北。」

「謝叔叔是中風嗎?林媽媽說有點嚴重而且還住院一陣子。」

「是啊!這是我們謝家的遺傳體質這也沒法子,咦!你怎麼會在這裡,摩托車是不能停在這裡除非是住戶。」

「我們今天搬回來,現在家裡好亂,幾乎都請章家兄弟抓來當義務工人來幫忙。」

「原來你們今天搬回來,那以前和你們有點親戚關係的貝家有沒有搬回來?」

「有啊!我們早上搬她們下午搬,現在應該還在搬家中。」

「瑄艾這個好姊妹居然不告訴我一聲,既然她搬回來我就好好地審問她,我先走了。」語青看慧漁再看手機似乎有人留言給他。

「好我們晚上見,我媽有碰到謝嬸嬸,她說謝嬸嬸執意要我們去妳家吃頓晚飯。」這就是母親要她趕快回來的原因。

「好啊!我們也好好聊一聊。」和慧漁拜一聲她趕快回家打探瑄艾的行踪。語青小心地開啟家中那道有聲音的中門,她探頭進去東張西望,母親大人似乎在廚房後面陽台那裡,心想運氣很好沒有被發現,但偏不湊巧她那個走路鬼魂般的小妹芷霏卻站在往樓梯的方向。

「霏霏妳要嚇死我啊!」瞪了小妹一眼又回頭看陽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ushin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