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六點二十分謝家是閙哄哄的璉穎她是忙上忙下到目前為止都尚未好好地打扮自己老公則是不停地走進廚房穿梭自如她沒好氣的白他一眼

「你別老是在我面前晃來晃去的沒看到我在忙待會章家和貝家都會來還不如替我把客廳和餐廳整理一下」謝之蔭露出他詭異笑容看著不修邊幅的妻子從頭到腳瞧個仔細

「我現在正在忙你還有心情逗我」她要避開老公的左手,因為她太了解老公的習慣

「璉穎妳好像對孩子們沒有信心哦青青不到六點就回來了她早己把小書居整理好現在是在房間梳洗芷霏這孩子也整理好客廳和餐廳反而我沒有什麼事可忙現在唯一沒有回來的是我們那位寶貝兒子他派去貝家幫忙還要再一兩分鐘吧」他替妻子撂住她額頭前的瀏海強制她把右手上的小鍋子放下

「青青什麼時候回來的力峰怎麼不先回來幫我的忙反而人在貝家」幸好之蔭今天氣色不錯晚上和老朋友小聚不會太累

「海石兄他回來的時候腳有點扭到湊巧力峰被他的大兒子請去幫忙我要他在貝家多待一些時間去幫忙貝家」此時正好有人按電鈴

「我去開門一定是哥他從不帶家裡鑰匙」芷霏的聲音從前陽台出現

「媽爸我回來了」廚房出現一名男性並帶有一張稚氣的臉

「你人倒是輕鬆放假回來也不先回家反而去貝家你難道不知道貝家正在忙」璉穎沒好氣的瞪了兒子一眼但心裡也挺高興兒子也懂事了

「媽別這樣嘛我被貝涵今那小子抓去他家當義務搬家工人都快累死了二姐剛好也在一旁接腔替貝家說話我都快累死了」力峰嘻皮笑臉的很不正經他看廚房都是菜其中有一道菜像似尚未炒如果他猜的沒錯應該是青江菜加蝦仁

「少在我面前嘻皮笑臉的還不快去梳洗難道要客人聞到你的臭汗味道」璉穎看時間也差不多她得把自己弄乾淨才行之蔭替她把一些菜拿到餐廳小女兒也來廚房幫忙聽到語青正要下樓

「是我三分鐘就好記得留一道菜給我炒

「你怎麼知道我還有一道菜沒做」璉穎脫掉圍裙頭髮上的包巾也一併拿掉

「我一看就知道了,我去換個衣服,給我三分鐘沒有問題,總比二姐的功力好多了。」力峰立刻衝回房間,但耳尖的語青卻在他背後回嗆他一句。

「謝力峰你講話客氣一點,不怕我在料理裡面加料。」力峰回頭做鬼臉給二姐,但立刻被一個小靠墊扔到臉。

「你們閙夠了沒有,有人在按門鈴」之蔭訓了兒女一句。

「妳快去換衣服,可能是理柏兄,他們都很準時。」語青故意慢吞吞地去開門,讓母親溜進房間。

「那你招呼客人,霏霏茶泡好了沒有。」

「好了,好了,媽妳快進房間,妳的頭髮都翹起來。」璉穎看客人快要進來她趕快回房間把自己好好地梳妝打扮,一切就緒,她去客廳看章家一家子己在客廳和之蔭聊天,孩子們都在廚房忙著,但也聽到兒子替她炒最後一道菜,不過語青一下子就出來,只見她拿著飲料出來。

「璉穎,今天這一餐還真要謝謝妳了。」凌雪玲看到久違的老鄰居相當高興,她身旁的先生章理柏看到璉穎,轉過頭笑著對之蔭說。

「之蔭,我真羨慕你娶到一位賢慧的妻子。」

「是啊!我是娶到賢妻,這一次的大病她就成天唸著,別老是悶在房裡,總是要我多曬太陽。」他看妻子對他翻白眼,旁邊的慧漁和妹妹蕙安看到不好意思忍著笑。

「別聽他的話,你們不知道他病發頭一年整個人幾乎都動彈不得,反倒累死我了。」

「人老了總會有很多毛病,不過今天看妳們幾個孩子和你們年輕的時候幾是一模一樣,語青倒是越來越像妳了。」

「我覺得越來越像她爸爸。」璉穎沒好氣瞪了老公一眼,一旁的語青伸舌頭和慧漁聊天。

「倒是蕙安和妳是越來越像,我記得妳和霏霏同年對吧!」

「謝媽媽記性好好,我今年畢業。」

「那妳是有考大學還是推甄。」璉穎這一問反而讓蕙安不好回答,深怕傷到芷霏,她看到芷霏正好出來人在餐廳裡忙著。

「她本來是推甄到南部一家私立醫學院,不過嫌太遠又偏僻想要考北部,也沒料到考上台北的學校。」

「那也不容易呀!這年頭只要用功就能考上學校,不過也要名聲好的學校,蕙安妳很行,我們家芷霏應該要跟妳多學習。」在餐廳的芷霏聽到,嘴裡開始唸唸有詞,語青見狀卻是笑個不停。

「其實我也是有依瑀的幫忙才有辦法考上。」

「依瑀這孩子也不容易哦!咦!她們貝家怎麼還沒有來,都六點四十五分了。」

「她們應該沒有那麼快,下午才搬來東西一團亂。」有人按門鈴。

「來了,來了。」語青和芷霏一同去開門,力峰正好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ushin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