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休!休!休!連三聲的如放炮的聲音連續不停響著,我差點要從腳踏車摔下來,離今年結束只剩下兩天,倒數計時開始這一年即將就要結束了,新的一年的第一秒起我開始有另一種生活就要來了,而我也是即將走入人生的另一種階段。看手腕上的手錶再十分鐘就五點了,微醺的陽光還是有點涼意,雖然是冬天的季節,但對我而言卻有如春天的氣息,雖然吹來是一股涼風而身上卻一點也不覺得寒冷,是騎車的原因吧!我一路騎車也有一段路了,即使是冬天我整個身子卻是有烤玉米般的熱度,看到前面有一家便利商店心想乾脆先去買杯飲料再回去,反正時間還早天色也還亮著。

從便利商店出來,我在門口邊喝冰飲料邊看這附近的房子,有些房子的建築還是維持一樣,高矮不一的老舊房子有一部分己經拆除掉,繼而取代的都以現代化的建築物,再加上新科技的內部裝潢設施更顯得新式建築的宏偉壯觀,而且含有富豪的象徵,像似在告訴我們這些平民百姓,現代化的大樓也會有進展到科技化的時候。我再住右邊看著,就見熟悉的大賣場廣告仍然高掛在辦公大樓牆上,搬離這一帶也有將近六年多了吧!這裡的環境和離開之前有不少變化,光是新式建築物在回來的路上就數上有五六棟還不包含住宅大廈,才幾年功夫,南港區這一帶的改變真的不少,我往捷運站那邊連著一排看下去還有一些辦公大樓正在蓋著,光是建造捷運站就帶動整個區域進而影響到房價,整個台北巿的房產也都一樣,一旦新社區型態的改變連附近的經濟環境也帶動出來。

賣場廣告的大樓再往右看過去是一排新社區的改建房子,不規則的排列組合形成另一種社區華廈頂級住宅,我自己的新家就在那裡,好個壯觀的華廈社區,真的想不到我終究還是可以住在這種毫宅的頂級大廈猶稀記得遷出暫離這裡的環境那些舊公寓式的老房子每一磚一瓦都是殘破不堪掉漆壁癌漏水樣樣都有而這裡的房子一旦遇到強颱來襲雖然還不致於淹水滅頂,但屋內也有如明日過後的慘劇發生。

我望著新家大廈的頂樓建築有不一樣的巧妙心思建築形狀,我再想這棟大廈的建築師也是不同於平常人的創意思考,否則不會有這種巧奪天工的功力設計這種如歐式般的房子。

喝飲料後看時間也差不多了,再不走又要接到媽和姐姐們的咆哮電話,我騎上車就不小心差點要撞到一位婦人,好險!緊急剎車快,否則又要闖禍。

「對不起,對不起,有沒有怎樣?」

「還好沒事。」這名婦人的聲音好熟悉,仔細一看原是以前住在對面巷子的舊鄰居石媽媽。

「可芹原來是妳

「石媽媽好久不見了,妳變好多了。」

「妳也是啊!聽說妳們己經搬回來啦!」

「咦妳怎會知道我們前天就搬回來了現在房子裡面完全是亂七八糟這幾天也幾乎是外食狀態

「唉喲!搬家難免都會有的狀況,我去過妳們新家大廈外面看過,好漂亮也很壯觀,還有景觀設計,完全是富豪住宅妳們可是好野人。」

「我們家是假富豪,要付好幾萬元的房貸。」我一本正經的回石媽媽,剛好前面走來了一對夫妻手中還抱著一歲多的小孩,定神一看是石媽媽的大兒子。

「憑妳母親的能力房貸很快就可以還完,哪像我們根本買不起。」

「別聽我媽胡說可芹好久不見了變漂亮了」石大哥仍然保持純樸的模樣,而他的妻子嬌小個子像似小鳥依人站在石大哥旁邊。

「石大哥好久不見了,你的baby長大不少

「是啊!小魯蛋都己經一歲六個月了,哦!對了,那除了妳們家還有誰有搬回去。」

「以前住在我們隔壁的馮家,還有樓下的何家及謝家對門的高家。」

「謝太太我是知道,早上買菜的時候我有遇到她,我們有聊了一會,那馮太太她是住那一棟。」

「她就住在我們隔壁,她們是靠前面的停車場入口那棟,我們在後面。」

「妳們兩家還真有緣,馮太太真的很厲害,她和她先生都還很年輕就可以買到這種頂級房子

「石媽媽妳們不也一樣,等妳們的房子改建以後說不定比我們還豪華。」

「算了吧!我們還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好,當初要改建的時候一堆人七嘴八舌意見好多。」

「其實也很難說,現在房子幾乎都用機器打地基,搞不好很快就可以蓋好。」我看太陽漸漸西下心想應該趕快走了,而我突然想到:「石媽媽那你們現在住在那裡?」

「我們住在這棟商業大樓樓上,是我一個親戚的房子。」石大哥正在哄著babybaby像似被我的手機音樂吵到,我一看來電電話心想不妙了。

『翁可芹,妳太離譜了吧!去拿菜要花上兩個鐘頭,全家人都在等妳的菜。』果然是二姐吼叫聲,倒楣又要被她念了。

『好啦!我快到家了。』我迅速掛掉電話以免被她嘮叨。

「石媽媽,對不起我得先走了。」

「沒關係,反正妳們都搬回來了,以後有時間再好好聊,拜拜!」

「拜拜!」我迅速騎上車趕快回去省的又被駡,但這個時候迎面有個缺德鬼以相當快的速度騎車衝向我,害我一時閃避不及整個人從車上跌下來,車上的菜也跟著掉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ushin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