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痛!你這個人怎麼這樣子騎車的,這裡還是人行道。」我忍不住對這個人大叫。

「對不起,對不起有沒有受偒」好像是個男的,他帶的安全帽相當厚又大。

「受偒還能講話啊!」我沒好氣的回瞪他一眼,偏偏那個安全帽厚到我看不到他的臉。

「沒有受傷就好。」那名機車男人替我將菜放回車上自己就先行離去。

「替妳把菜放回車上就算賠罪了。小丫頭我先走了,我有急事趕著走。」他也不看我的情況自己先離開現場,這個男人下次再讓我見到他一定要他好看,但他的長相我卻一點都記不住,真是可惡透頂,倒楣!我看了一眼手錶時間,真糟!己經是五點半了,迅速騎上腳踏車趕快回去,在阿姨家待了太久導致回家時間晚回,母親還在等我的菜回去。回到那棟富豪等級住宅的新家,在大門口的停車場出入口遇到隔壁的馮媽媽,她正好騎摩托車似乎要出去。

「馮媽媽,妳要出去呀!」

「是啊!去買晚餐,家裡還是很亂,也沒法子煮飯,只好自己親自跑一趟買晚餐。」

「妳們家還沒整理好。」

「沒有辦法,家裡的壯丁只有兩個,一個還在當兵,幸好璦琳星期五就回來了,還可以幫忙整理細部的東西。」

「璦琳?她星期五學校沒課?」我愣了一下。

「對呀!幸好有她在,否則有很多東西沒辦法收拾,還是妳們動作快,我看有好幾個帥哥在幫妳們的忙。」

「也幸好有大姐的男朋友和她一些朋友來幫忙,要不然我們也忙不完。」

「不過,我有看到一兩位挺斯文的帥哥不太像是妳大姐的朋友。」

「那是我二姐的朋友,他們是二姐在藝文界認識的朋友」

「真的看不出來很有力氣,那天我去扔掉那些大紙箱時,他們也有幫我一點忙,他們還挺有力道的。」

「真的?我還不知道有這回事。」

「哦!我得趕快走了,家裡還在等我的晚餐。」馮媽媽彷彿想到晚餐尚未去買。

「先走了,可芹拜拜!」

「拜拜!」我將車子停在後門的停車位子,這些一排固定位子都是停放腳踏車的地方,搬到這棟的頂級大廈還是有這種好處,不怕被偷,而且還有車棚能夠擋住風雨。我拿出新大廈的磁卡門鎖開門,才沒有幾分鐘磁卡鎖又在響,原來後面還有人要進來。

「對不起擋到你了。」手忙腳亂的將放在地上的菜,提在手上。

「我幫妳好了妳手上的菜蠻多的。」這個人的聲音好熟悉,猛然抬頭一看這個人…那是一張有稜有角很有型的臉,卻帶有一股書卷味道。

「哲修哥…」

「可芹…」我料想不到會遇到舊時的鄰居鍾哲修。早在之前鍾伯伯因為工作變動的關係而搬離我們這一帶,他們搬離後也有好些年了,真巧,再度遇到他又可以當鄰居。

「你不是在美國工作嗎?」

「我己經被派回來這邊的駐台分公司工作有一段時間了,那妳現在呢?應該己經畢業了吧!我記得那次在板橋巧遇到妳,是妳五專快畢業的時候。」哲修哥沒有變多少,不過整個人倒是給人的有一種安全感。

「是啊!我都畢業好些年了,現在也開始在社會上做事,目前在日商網購公司工作。」

「不錯嘛!現在網購公司可是新興行業未來發展潛力十足,如果在有規模的公司工作,福利制度都還不錯待遇也很好。」我看哲修哥手上也有同樣的磁卡鎖,我想到他…。

「是啊!這家公司福利待遇是很好,哲修哥你們是什麼時候搬回來的?」

「比妳們還早兩個禮拜。」

「難怪,昨天我媽中午回來的時候,說好像看到鍾媽媽,不過當時距離太遠她也不太確定。」

「以後都可以繼續當鄰居了,有個老朋友也好…我有碰到以前買我們房子馮家,他們似乎也在搬到這一棟。」

「對,她們住前一棟A座,我們在B座…」這個時候我的手機再度響了起來,我想不用接也知道是誰。

「哲修哥我先走了,應該是媽和二姐打來,等有空我們再聊。」我趕緊收拾好那些菜趕快上樓。

「沒關係妳先回去,反正現在都成了鄰居有的是時間…拜拜!」我站在電梯門按下8的數字,心裡十分著急這回一定被駡慘了。回到8樓的家,我一直禱告裡面的門鈴音樂聲別過於大聲,正期待裡面熟悉的吼叫聲可別在我耳邊響著,但還是美夢難成。

「翁可芹,妳今天又是理由晚回來。」慘了!是大姐,她的吼叫聲的是會令人心驚膽跳。

「對不起嘛!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剛剛…」我的話尚未說完,另一個吼叫聲接著又在我耳邊響起。

「我不是才警告過妳嗎?去阿姨家拿菜要立刻回來,妳又跑到那裡去混了。」母親的吼叫聲連客廳的櫃子玻璃門有點微些震動,幾乎充滿整個客廳,每個人都在駡,唯有大姐的男朋友支佐銓是最同情我的支持者,他正在幫忙將一些客廳的零碎雜物放在收納櫃裡面。

「明知道家裡還是亂七八糟的,去把菜拿回來還要花上三四個鐘頭越來越離譜。」母親是越駡越大聲,即使廚房離門口有一小段距離,但叫駡聲彷彿在自己耳邊不停響著,支大哥聽到這種聲音早己習慣,他對我是搖了頭。

「那妳又要怎麼解釋晚回來的理由,昨天是碰到朋友問房貸的事情,今天下午2 點到4點又要怎麼解釋。」二姐更是沒有什麼好臉色給我。

「我今天也是遇到熟人,是石媽媽她們母子倆然後又被摩托車撞到…」我將拿回來的菜送到廚房給母親,就看到大姑也來了,她正在幫忙整理餐廳的其他雜物,大姐正在幫忙整理餐廳吧台那邊的東西,我看母親己經將晚餐準備好一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ushin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