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與人靜一同約好去河堤那裡騎腳踏車,我們兩人一路沿著捷運站往河堤那裡騎著單車兜風,順便運動雙腳,這禮拜工作忙昏頭了,加上昨晚兩個部門聚餐美味的食物吃到實在很撐,今天若沒有好好的騎單動一動一定增加體重。難得今天星期六下午她總算沒事,而我也沒有和朋友玩耍,乾脆找人靜一同來這一帶騎腳踏車

自從搬回到這裡我一直沒有好好騎車,趁今天天氣不錯,好好享受春天的陽光,看著高架橋上一部接著一部的名車奔馳往各地,我和人靜在一座公園外圈稍微休息一會。

「可芹妳真的很矛盾吔!不愛運動卻喜歡騎車,妳不覺得很奇怪嗎?」

「這沒什麼奇怪,很多人也是不愛運動就愛做有動身子的其他肢體運動,像似游泳之類。」

「我還是頭一遭聽到這種矛盾的理由,不過今天這樣騎車的確可以活動筋骨,我這個禮拜也是忙到不行,好多團體住宿,光是接洽那些團體夠忙了。」我知道人靜回來後,經由哲倫哥介紹去他們鍾家的姻親親戚經營的一家五星級飯店客服部門當特助,我有聽她提起,這對將來從事諮商工作會有很大的收獲。

「咦!妳不是客服部門的特助,怎麼還會需要對外工作。」

「若有遇到大型團體就得支援才行,光是這禮拜大型團體來了不少,光是文化和學術團體就有挺多人。」

「我還以為客服部門會比較單純化,想不到得要對外接洽。」我看到不少人都挑這種好天氣又帶點暖風騎著單車處處去兜風,也趁機欣賞這一帶的景色。

「這也沒辦法,現階段是一人當兩三人用,幸好這種情況不多,否則真會累死。」

「但是人靜,妳怎麼會想要去從事諮商工作,這種工作也是對人工作和觀光業的工作性質並沒有差太多。」

「還是有些差別,觀光要對許多人或是一個團體,而諮商工作只要對一人,像我這種並不是很外向的個性做這行業反而更適合。在美國唸書時,我的指導教授也這麼認為,他還有測試我的能力,我往這方面走工作本質真的跟我的個性比較符合,連媽也認為我可以從事這類型工作。」

「我倒沒有想到徐伯母這方面蠻民主,不會強迫妳們做不喜歡的工作。」

「媽在這方面很民主不會強迫我做不喜歡的工作,以前讀書的時候也是如此,若不是高中聯考壓力大失常,我可能也會改變自己的想法。」

「這點倒和我媽很像,不過我不像妳還想繼續讀書,現在要我回學校讀書我也讀不下去。」我坐在行人休息椅子,人是懶洋洋的,剛才用了不少腳力腳有點酸,幸好我休息一會功夫就好了。二姐常笑我體力不好竟然可以持續騎車上班,但是我就不相信自己的體力有那麼差,這幾年我都是騎腳踏車上班,同時還能夠訓練好自己的體能,雖然沒有二姐強,不過也不會差到那裡去。

「妳大小姐不是讀不下去,而是玩興太重,要不然妳也可以繼續讀書不會比妳二姐差到那裡去。」

「又要拿我和二姐比較,我可沒有那麼大的野心去當作家當美術編輯…」我沉下臉不太高興。

「是…避免和妳二姐比較,不過可芹妳喜歡過這種生活除了上班就是玩樂。」人靜她靠在腳踏車旁。

「這也沒有什麼不好,吃喝玩樂乃是符合我本人的個性,我上班也很認真又不會耽擱工作,就算我今年有升官更不會延誤公事,我可是一名好員工。」其實我並不是有很大的事業企圖心,反正當一般平凡人並擁有自己的生活樂趣,這種生活才適合我的性子。

「妳還真幸福,什麼事都不在怕,也不會煩惱其他事。」

「話不能這樣講,我這個人向來喜歡自由自在生活,不喜歡被受拘束。」

「我只知道妳很好命都三點多了。」我看時間己經三點半了,晚上靚舅和舅媽要來家裡吃飯得早點回去,媽還警告我一定要早點回去,因為子坊表哥也會來,不知道容恩表哥一家人會不會來。

「是該走了,今晚靚舅他們要來我們家吃飯得早點回去才行。」我把車子牽好。

「妳指的是不是容珩的二叔?」

「對呀!他二叔好像和徐伯母也認識。」

「媽是有提過,龍家和容家本來就有點交情,而且容珩的父親和媽剛好是前後期學長學妹。」

「這就難怪了,我有聽容珩哥提過這檔事,徐伯母和嘯表舅兩人同學的友誼像似相處不錯,他小時候曾與龍家同年齡的孩子也見過面。」我牽好腳踏車準備上路。

「人靜,我們順著河堤邊騎回去好不好?這裡應該很好騎車也不會遇到大車子。」我看有不少人沿著河堤岸騎車,這裡是直線道路非常好騎車而且離家也近。

「好啊!這一帶我還沒有走過妳不會迷路吧!」

「妳當我是路痴啊!我每天上班都騎車經過的橋就在前面不遠,怎麼可能會迷路。」

「是、是、看樣子我又得罪翁三小姐。」我和人靜沿著河堤邊騎車一路上還看到不少新建案,想不到這裡開發迅速又有新大樓要在這一帶,演變成新社區。南港在這幾年的確發展很快沒有多久房子越蓋越多,但房價呢!會有人買的起嗎?快要到住家社區的範圍,我們經過一間出租協力車的店,我看到兩個熟悉背影那是一男一女,他們倆似乎有說有笑的,當他們轉過身時我簡直不敢相信眼前的事實。

「怎麼可能!怎麼會這樣!」

「哎喲!三小姐妳別大驚小怪好不好?」

「徐人靜要我不要大驚小怪的那是不可能的,我當然會很驚訝,我二姐什麼時候和哲修哥在一起,我不可能完全不知情。」

「這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事,男女之間本來就很微妙,妳別太緊張好不好?好像掉了心愛的東西。」我聽人靜這麼說有點起疑。

「咦!妳的話裡有語病哦!好像很早就知道二姐和哲修哥在一塊。」

「書萸姐和哲修哥常在一起很多人都知道,連哲倫和我二哥也知道。」我一聽根本無法想像,難怪有一次星期六晚上二姐很晚才回來,原本以為媽會駡她,但是我彷彿聽到有人在門口外面,難道媽己經知道二姐和哲修哥在交往。

「搞了半天有不少人都知道唯有我不曉得這件事情,怎麼還要瞞住我。」我看他們像似也要往回家的路上。

「翁小姐,看來妳二姐有了男朋友也刺激到妳了,是不是這回該輪到妳。」人靜冷靜的看了我一眼。

「去妳的,我可沒有興趣交男朋友,我自己連玩樂時間都覺得不夠,那來的美國時間交男朋友。」我沒好氣的白了人靜一眼,我們往河堤邊騎著看二姐和哲修哥也和我們同一方向騎車回去,想不到二姐平日很少騎摩托車,今天會騎她那部快要淘汰的車子,我真的好生氣,二姐都沒有提過,看樣子她和哲修哥的感情可能進展不錯,而我開始有點寂寞的感覺。

「是、是、我大概沒有看清楚今天是什麼日子,老是得罪翁三小姐。」

「現在妳最好少惹我,我可能會發射緊急炸彈震到整個區域。」

「是…三小姐不過妳也未免太敏感了吧!書萸姐有男朋友可是好事情,看妳這種樣子像失戀似的。」

「徐人靜,我這種樣子像失戀嗎?」人靜這一說我更火大,人靜稍微看我一眼她笑了。

「是有點像,只不過妳的對象是女的,妳可能有一種戀姊情結的傾向。」我們停在十字路口等綠燈。

「去妳的,妳還把心理學名詞擅自篡改真有妳的。」綠燈一亮我一路往前騎。

「可芹,妳別生氣嘛!我不說就是了。」我一直瞧著二姐和哲修哥的背影心裡真的不高興,如果二姐真的和哲修哥感情穩定,她有可能會嫁到鍾家,以後我可沒有拌嘴對象。我正專心看著他們在前面路口停下來,他們好像停在一間摩托車車行,難道二姐今天是要買車換車嗎?我怎麼一點都不知道,我正想再往前騎過去有部摩托車差點要撞上我,幸好我反應快閃到路邊電線桿。

「可芹妳沒事吧!」人靜也停下來,那個人似乎被嚇到,而他後面還有一個人,我看兩人拿下安全帽原來是哲倫哥和人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ushin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