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丫頭我會被妳嚇到心臟要停止,妳怎麼騎車沒看旁邊。」哲倫哥的車頭前面車燈好像有點損壞。

「對不起,哲倫哥我沒注意到前面有條巷子,」

「沒有關係,咦!妳們倆怎麼會在這裡,妳們不是去騎車兜風嗎?」

「是啊!騎的蠻愉快時間也差不多了,晚上我家有客人要來得早點回去才行。」哲倫哥把車子轉向看樣子他好像要去修車,而我才注意到人濤臉上有點淤青怎麼一回事?他們遇到什麼人,我聽到人濤說是被另一名同學誤傷,人靜聽那人的名字嚇一跳。

「他怎麼會弄傷你,小周瑜一向很謹慎。」

「誰都無法預料,小鯨魚也是突然間愣住。」

「媽若看到又要念你幾句了。」

「還好我們任務達成,他也不得不答應。」

「他答應搬回來了。」奇怪!哲倫哥和人靜好像有共同認識的人,聽他們的對話哲倫哥的一些事人靜也知道。

「答應了以後輪到妳們會比較忙,現在首要重點是他的房子先處理好。」

「總算了結一件事,總算可以向爸交待,輪胎你的車燈是要去前面那家車行修理。」人濤說的前面那家車行,應該就是二姐哲修哥去的那家。

「是要去修理才行,千萬別碰到大哥,他今天好像陪書萸去拿車子也是在那間。」我聽哲倫哥這一說十分意外,哲倫哥也知道二姐要換車子的事。

「哲倫哥,你知道我二姐今天要換車。」我納悶問著,我扶著腳踏車。

「知道啊!那天我也在,有聽到書萸和大哥在談,她好像是有人介紹再請大哥陪她去買車子,怎麼!難道妳不知道!」哲倫哥戴上安全帽。

「討厭!二姐什麼事情都瞞著我,沒有告訴我。」我人不太高興衝過去,但差一點被一部摩托車撞上還好我閃的快。

「妳騎車小心點這裡不是巷子。」人濤迅速拉住我的車頭不讓腳踏車翻倒在地上。

「要你管,拿去這個熱敷袋可以把淤青的地方退掉一部分。」我拿出隨身用的熱敷袋給人濤。

「不用了,我自己會處理。」

「要不要隨便你。」我一轉身就往那間車行騎過去,到車行店面前,我停在路邊正好看見二姐騎著車子回到這裡,哲修哥一旁陪她,而她也剛好看到我。

「可芹,妳怎麼會在這裡。」哲修哥看到我也很意外。

「我騎車兜風回來剛好順路,二姐妳是不是換新車?」我看二姐的新摩托車有點大,心想以後是不是會常要載人或是工作上的方便,二姐根本不太想理會我,她很仔細看這部深藍色車身的新車結構,又再看車頭的裝置。

「妳二姐的車子得換了,我是陪她來取車。」

「二姐,妳換車怎麼都沒有和我說,我也可以幫忙出些主意。」我看見人靜一路騎來這裡,後面跟著是哲倫哥和人濤。

「妳什麼時候會關心我的事?」車行的人出來是這間車行的小老闆,我認識他,他也有修理腳踏車,隔壁那間腳踏車店也是他們家的,我偶而也會光顧他們的店,聽人靜提起這家小老闆是人瀧大哥的朋友,二姐可以買到車子應該也是由人瀧大哥的介紹。

「翁小姐,車子好不好騎?有沒有比較順?」

「很好騎,也挺順的,這部車適合我的高度,我很滿意。」看樣子二姐真的要換那部摩托車真好她可以買新的摩托車,而我得省點用幫忙付房貸費用減少玩樂費用二姐進去付錢辦理手續我看哲修哥板著臉瞪了哲倫哥一眼

「鍾哲倫,你的車燈怎麼一回事?這回是不是你自己又不小心撞到。」

「這回不是我的問題,人濤可以做證。」

「我有說過要幫你的忙嗎?」人濤沒好氣的白了哲倫哥一眼,他好像是故意的,哲倫哥到底在忙什麼,似乎哲修哥也知道。

「人濤,你剛才不是也看到不是我的問題。」哲倫哥故意結巴說話,又對人靜做鬼臉,人靜憋著在笑。

「不給你一點顏色瞧瞧,你不會學乖點…哲修哥,是對方車子騎太快,哲倫的車子才會被撞到車頭,導致車燈有點損壞,對方有賠錢修理車子。」

「人濤說的最好是實話,否則回家後媽又要念你。」二姐將車錢付清拿了一些相關資料,小老闆似乎很高興。

「謝謝翁小姐光顧我們這家店。以後有什麼問題可以隨時找我,我們的售後服務絕對令妳滿意。」

「不客氣,多謝你了鄒大哥。」人濤陪哲倫哥修理車子,哲修哥一路陪二姐慢慢地騎車回去,我和人靜就騎著腳踏車回家。在路上我心裡一直不太高興,人靜知道我不高興她也不敢多說什麼,直到快要騎到泉池社區那一帶,她小心翼翼地看了我一眼。

「翁三小姐,大雷雨應該有停止吧!」

「還沒有。」我一肚子悶氣,我們停下來等前面那部美國房車進入龍躍大樓的地下停車場。

「好了可芹!書萸姐換車也不是什麼大事何必那麼生氣。」

「我當然會生氣,二姐換車起碼我可以給點建議,她就直接找哲修哥和人瀧哥幫忙,又沒有跟我說當然生氣,我又不是沒有騎過摩托車,最起碼我也懂一點。」

「是…妳也懂一點,現在我想到一件好事要讓妳開心點,妳想不想知道?」那部房車進到大樓裡面整條巷道才空出來,我們繼續往泉池社區的方向騎去。

「有什麼話妳就快說。」快到泉池社區那邊,遠遠我看見有三四人在門口那身影好熟悉。

「我們飯店在兩個月後要舉辦員工旅遊,是要去礁溪老爺洗溫泉,而且都在那一帶玩,妳想不想去呀!」

「妳們飯店的福利那麼好還去礁溪玩,該不會是那種走馬看花,蜻蜓點水式旅遊吧!」那幾個人真的很眼熟,若不仔細看也難猜到是誰。

「不會,我們飯店的旅遊向來都以一個定點玩,就看妳要不要去?至於帶同學朋友去補點差價就好,大約兩仟到三仟左右。」騎到泉池社區我仔細一看,原是詩芩哥和玲夫他們,還有玲夫的二哥醇夫,他旁邊的女孩正是諌琳,真巧,我快速騎過去。

「妳明明知道我不能花太多錢。」我回頭要人靜快一點,他們好像要進去了。

「妳放心差價的費用我可以付,這筆錢我還付的起,如果是高檔的下午茶妳只有自己付囉!」

「妳自己說的哦!說到就要做到。」

「放心!我什麼時候有失信於妳。」

「這還差不多,快,詩芩哥和玲夫他們要進去,連諫琳也來了。」我們一到社區大門他們正好要進去。

「可芹、人靜、妳們怎麼會同時來。」詩芩哥看到我蠻高興的。

「我們剛才騎車兜風在河堤那邊。」

「那邊有新開闢腳踏車專用道路騎起很過癮,現在女孩子肯騎單車運動己經算少數。」玲夫的二哥醇夫,我知道他和哲倫哥是國中同學,有個外號叫醉鬼相當有意思,而諫琳看到人靜不懷好意的立刻圍攻她。

「美國人妳還知道回來,是不是準備要結婚才肯回來。」

「去妳的,我看妳才是準備結婚吧!孔家前幾個禮拜搬回來,妳今天就出現該不會是在準備佈置新房吧!」人靜也不甘示弱。

「他搬家干我何事,還把我拖下水反倒是妳,鍾太太什麼時候喝到妳的喜酒呀!」

「我等妳先結婚,省的妳在我的婚禮搗蛋。」

「搗蛋?本姑娘向來只會惡作劇,新娘子我看是妳先進禮堂吧!」

「去妳的,看妳的樣子應該是妳先結婚吧!」

「妳們兩個真能鬥嘴。」詩芩哥搖頭。

「詩芩哥,今天你沒有去店裡的幫忙?」我納悶問。

「今天不必去,請假的員工己經回來了我可以休兵一陣子,剛才還去藍家那一帶堪察地理周邊環境,以後要拆遷會有很多工作要做。」

「沒有想到對街那裡也要拆。」我惋惜藍迪哥的住家公寓房子。

「有什麼辦法,那邊的房子比我們之前的房子更嚴重,海砂屋又是漏水管線也老舊了。」玲夫有感而嘆。

「差不多了我也要回去整理我家的房子,有些都還沒有整理好,省的媽又開始碎碎唸!」詩芩哥拿起他的手機看了一會。

「下次有機會再聊…等等孔老夫子,為什麼孔伯伯孔伯母會和媽她們在一塊。」我看到孔伯伯正好和媽及鍾伯伯,徐伯伯在我們大門前聊天,甚至還有小叔和葒姨他們。

「這要從我和二哥陪爸和媽去賣場大肆採購開始正好遇到翁媽媽和鍾媽媽她們,然後他們的話匣子打開,就開始他們回憶當年的歷史事蹟,我和二哥一路聽下來有點受不了,只好先開溜回家繼續整理房子,然後又碰到歐叔叔及翁叔叔他們,還好我們己經避開否則

「我們的耳根子會受不了」詩芩哥也是一樣怕被姨爹砲轟。

「那以後你也得聆聽汪家三小姐的愛情故事。」我刁鑽回應玲夫一句,就和人靜往大樓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ushin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