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我早上出門時母親還特別交待我一定要在一點半前趕到新家,而語玟也準備出門先去公司交待工作,她的公司比較遠她就請一天假。

「思思,記得要和保全說清楚我們是下午搬家。」

「好,我會準時去媽我先走了。」我和語玟一道走,在途中正好遇到小姨。

「語思、語玟,妳們還要去上班,今天會來的及回來嗎?」

「來的及,工作總要交待一下,還好我們是下午才搬家,中午準時離開就能回來。」

「這樣也好,工作也是要交待清楚,那我先走了,下午在新家碰頭。」

「小姨我們先走了。」我們走到車站,語玟要住另一個方向她突然間問我。

「姐,我能問妳一件事?」語玟很小心的問。

「什麼事?」

「妳是不是…過完年後就沒有工作了。」聽語玟這樣問我有心跳一下,她怎麼會問到這件事。

「小玟,妳怎麼會知道這件事,我連媽到現在也不敢說,我只有和大哥提過。」

「妳們公司人資部門的段湘我認識她她是我高中同學,她知道一些人事動態是她告訴我的

「小玟,即使妳知道我快要沒有工作,先暫時別告訴媽好嗎?」看樣子語玟也知道我即將要失業的事。

「這樣做好嗎?」語玟很擔心。

「快要過年了,我不想讓媽不舒服,好不容易搬到新家有好的兆頭,讓全家人快樂好過年。」語玟勉強點頭,我看我的車子要來了。

「先別想太多,昨晚媽不是讓妳去換我抽到翻譯機,以後妳在工作方便很多。」語玟想到昨晚知道我抽到大獎又能拿到可以兌換的平價翻譯機,她相當興奮,媽也同意讓她買翻譯機,她聽我這麼說心情有好些。

我一進到公司,除了例行公事外,趕快先將尚未處理完工的工作做完,要交待的工作也事先整理好,然後把整個桌面整理乾淨省的請假期間被其他多事的同事說閒話,整個早上我都在忙,其他同事每個人不是在談論昨晚尾牙的餐點,就是忙著討論抽獎大咖有那些人,我也不例外。有少許多事的同事們存有酸葡萄心態說我運氣太好,而又在我背後說什麼事情,而我即將要走人應該也傳出來,甚至連德瑞克被調走的事也被傳出消息,接近中午的時候,布丁這個人不識趣的打電話來說想要下午幫我搬家,但我卻對她發很大的脾氣。

『丁冰雪,妳別太離譜,我搬家關妳何事?』

『哎喲!語思姐姐我只是關心妳嘛!別那麼兇,我怎麼敢挑這個時間請假,我只想問妳,妳是不是下個禮拜一才會來上班。』

『我什麼時候上班與妳有關嗎?』我火氣很大,布丁在電話裡不講話,過了兩分鐘後才出聲。

『可是妳不覺得,妳應該要來總務部一趟吧!』她在說什麼,有個人影在我辦公位置出現,我一看是韶蕙。

『我現在沒空和妳聊天,再見!』掛了她的電話我才鬆口氣。

「韶蕙有事嗎?」

「語思,可以不可以麻煩妳一下,這份公文替我交給總務部的西副理,我現在要去人資部那裡一趟。」韶蕙好脾氣的看著我。

「沒問題。」

「妳下午就開始請假,星期一才會來。」

「是啊!下午家裡就要搬了。」

「搬個新家也是好事,別忘了和總務部知會一聲哦!」韶蕙這一說,我差點忘了,公司有規定凡是請假一定要和相關業務部門通知一聲,我的工作性質和總務部門有密切關係,剛才還真的冤枉布丁了,三分鐘後我去總務部那邊把公文交給西副理,他似乎在等公文。

「還好妳及時送到,要不然得唱西北風了。」西副理好脾氣看我一眼。

「語思好運氣哦!抽到大獎。」被他這一虧我反而有點不好意思,看布丁正在講電話頭也不回,看來剛才我傷到她了。

「運氣好吧!西副理、曉夏,今天下午起我不在辦公室要到下個禮拜我才來上班,有些工作我己經交待好了,若有關電腦部分就直接找凱莎或小畢他們會處理。」

「語思,妳今天下午開始請假是去玩?」曉夏直接問我,她的個性相當爽朗,這一點我倒是很欣賞,其實我和曉夏很有緣分,我第一個工作就和曉夏同一間公司,當時曉夏比我早來幾個月,過了許久才離職,沒有想到我們又在同間公司再度成為同事。。

「不,我家裡有事,我得走了,西副理、曉夏,再見!」我將預備好的紙條放在手心裡頭不被人發現,自然的從布丁辦公桌位置經過迅速離開,我一回到位子正準備離開,布丁打電話來。

『我以為妳不理我呢!』

『丁小姐,我一定要準時走,能不能請妳長話短說。』我耐著性子。

『我只是要告訴妳不要太累,搬家是件好事情,星期一見了。』總算她說出重點。

『謝謝妳了,我要走了再見!』總算擺平她,十二點鐘一到我立刻以跑百米的速度衝向捷運站,時間一分一秒過去,途中看那些為工作為生活而勞碌的職業婦女,心想如果今日換成她們因應整體環境被迫離職,不知道是不是也和我一樣都要為五斗米折腰擔憂下一個工作在那裡。我在捷運站一直在想這個問題,而時間也就跟著我同時走,瞬間看到基隆路口在眼前該下車了。我緩慢的步行往安和路的方向走去,昨日遠企中心熱閙的氣氛彷彿仍在,但我的心情卻十分複雜,即使天氣是帶有暖冬的陽光,但我卻屬於冰冷的北極心情,為什麼我會突然間像似憂鬱症的病患成日在擔心這個擔心那個,右轉直走我像似撞到人。

「對不起,對不起。」

「沒闗係是我的問題。」是男人,我定神一看那是一張很有型的臉,那名男性他的口氣相當客氣。

「不好意思。」他笑笑人走了,他是住在這一帶嗎?看那個樣子有點像似soho族,雙手帶著筆電還有其他的科技裝備及公事包,我想到那裡去了,走到新家大門就看見大哥己經來了。

「哥,你怎麼會先來這裡。」

「我跟媽說這裡最好有兩人在會比較好,於是我就先來這裡,不過我忘了我沒有這邊的鑰匙。」哥的手上也是大袋小袋的,甚至還有帶便當。

「真有你的,喏!你的鑰匙,媽是說留副鑰匙給你,以後你回來會比較方便。」幸好我有帶準備好的鑰匙給大哥。

「現在的大樓幾乎都用磁卡門鎖,以後傳統鑰匙幾乎都快要被淘汰掉。」

「時代變遷連住宅也跟著科技走。」我向保全知會一聲,他馬上通知另一名警衛。

「小思,妳吃過飯了沒有。」哥這一說我才有感覺到肚子正在餓著,我搖頭。

「我有多帶一份便當,我想妳大概也是急著來沒有吃飯。」我們一進屋,把東西先擺一邊,有一部分箱子我們己經先搬到這裡,該屬於那邊的就放在那裡,省的又得多花時間找箱子。新的餐桌椅子己經先搬來尚未定位,我和大哥乾脆就在新桌椅吃便當,大哥拿來的東西大部分都是常用的五金用品和衛浴用品,但我有看到蠻漂亮的窗簾布,那顏色算是青綠色,照他的個性應該不是他買的而是嫂子。

「哥,你什麼時候懂得欣賞窗簾布的顏色。」大哥有點窘。

「妳明明知道還問。」

「嫂子還蠻聰明的,知道媽不喜歡太強眼的顏色。」

「珺妍對媽挺了解,特地托人買到這種顏色,這料子不錯,適合佈置在客廳或臥室都可以。」

「嫂子這點倒是做的不錯,她知道你今天會晚點回去。」

「她當然知道,今晚的民生問題還是她幫忙處理,媽也知道她的心意不會勉強我一定要留下來,反正以後有的是機會。」

「這樣子也好,省的我們那位貝勒爺侄子又看不到爸比,一天到晚在忙他的工作,又要當好兒子,晚上又得當聽話的好老公。」大哥被我這一虧有點臉紅,這時候有人按對講機,我去接是保全人員說搬家公司和送新傢俱的人己經到了,我聽到後突然有點感觸,這和我即將離職的心情一樣,舊的東西終究要丟棄而能取代的卻是全新的設計風格。當我拿到那張資遣通知時我的心情更是複雜,公司傳達的訊息是很明確,一旦資深員工待久了整個組織也跟著一起改,而且新派主管和資深員工一旦有不同的理念和觀點,到頭來還是有一方要退讓,在我離職的那天,韶蕙語重心長的對我說一句話。

「語思好好保重哦!記得我講的話,好好經營自己的人脈,這對將來找工作有很大的幫助。」

「韶蕙謝謝妳了,許多年來的照顧。」

「不用客氣,有空要常回來看我們哦!」

「我明白。」我離開辦公大樓,下午那場大雨停了,而夕陽也出現一點餘暉,彩虹露出一些繽紛色彩,我看著那道彩虹像似摩天輪,突然間人也釋放出來,或許未來的幾個月會是我重新出發的潛伏期,而會發生什麼自己也難預料,天空出現的彩虹輪也在告訴我,未來走的路會是更遠的一條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ushin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