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年後

整個上午我一直盯著電腦螢幕看那張電腦3D圖,我快被新來的助理考倒,一張很簡單的餐廳收納櫃居然能把它畫成像似KTV的置物櫃,我真不懂新時代的年輕人到底在想什麼?現在的電腦版本進步很快,美工軟體也不斷地在修正過去的缺點,但是這種最基本的長型收納櫃居然還會畫錯,我嘆口氣,對面房間隔著玻璃門,而坐在和我同樣方向的男性傳一封訊息給我我看上面寫著,

早上妳己經嘆了十次氣,是不是助理又畫錯3D圖?我搖頭回傳給他。

能不嘆氣嗎!現在的年輕人我是越來越不了解,不夠細心,簡單的一張圖同樣地方還是畫錯。五分鐘內他再傳給我。

“別太苛求,現在的年輕人第一次就要他們做到完美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你會竉壞他們。”他對我做個手勢,他桌上的電話響了,一會他把電話接給我。

「是語歌他要和妳講電話。」他走到我的辦公室,看我掛在電腦上的3D圖他也搖頭,並且找助理談,讓我專心和大哥講電話。

『哥,你怎麼會打到潘先生那邊。』

『我先和他確定今晚他來家裡的時間然後再找妳,小思妳大嫂有找到一家婚紗店,她是說可以的話今天下午或是明後天和她碰個面,妳們可以先去了解那家店的所有費用。』

『大嫂這麼快就找到了婚紗店。』

『是啊!就看妳和琮響的時間。』

『那我和潘先生再撥出時間看看,晚上見了。』

『好晚上見,妳怎麼還叫他潘先生都快結婚了。』

『哥,這裡是辦公廳不是家裡。』大哥悶了三秒鐘不說話。

『真是說不過妳,我會早點回去拜!』

『拜!』我掛掉電話,琮響看我一眼。

「語歌他怎麼說。」

「哥說嫂子替我們找到一家婚紗店,可以去談談看。」

「妳大嫂這麼快就找到一家啦!」

「是啊!她娘家做的是相關系列企業,要找婚紗店也很容易。」

「這年頭做事真得靠一點關係才行。」

「其實也不一定,還得看什麼樣的情形。」我看一下時間,和西米露布丁約好的午餐聚會要到了。

「我得走了,西米露應該也到了餐廳,至於你的時間,看你怎麼安排,我這裡沒問題,畢竟我是剛出道的設計師並不會接太多case。」

「好,我看一下時間,中午好好聚一聚,否則冰雪一定會直接殺到這裡來,到時候我的耳根子可是無法安靜。」

「你現在知道你這個表妹很煩人。」

「我總算領教她的聒噪。」琮響苦笑,這個時候看到曉夏對我揮揮手,好像有我的電話。

『曉夏,怎麼電話會接到妳那裡,該不會又是布丁吧!』

『這回是妳同學西米露,怎麼一回事,她會向妳客訴。』我接過電話西米露馬上一連串的抱怨。

『真是的,妳們貴公司的總機若再不停止電話熱線,以後很難做生意,何況妳們的設計評價讓老客戶很滿意,再不小心點就怕沒生意上門。』

『西米露妳倒是越來越會做生意。』

『開玩笑,我若不會做生意,我的個人工作室怎麼能繼續維持下去,中午的聚餐別忘了。』

『我知道,我己經準備要出門了,只要那位丁大小姐別又遲到太久就好。』

『她剛才還打電話給我確定時間,說她會晚一點到。』

『她總算作對一件事待會見了。』我掛掉電話,琮響和曉夏交待好事情。

「我己經請曉夏提醒美女總機少講電話,省的我們無法做成生意。」

「你總算有擺出老闆戚嚴。」

「妳也越來越有老闆娘的架勢,人事還得經過妳這一關。」他的手開始不太怎麼規矩,低頭親了我的右耳朵好癢。

「別這樣子,這裡是辦公廳。」我把他的手挪開,透過玻璃門窗外,我看辦公室的員工每個人都故意裝忙碌,尤其是曉夏和凱莎她們倆暗地裡在偷笑我的臉也紅了。這幾年來變化真的很大,我沒有想到自己會轉跑道成為室內設計師,再度和曉夏凱莎成為同事,而且我還是這家負責人未來的妻子,三個月後即將結婚,而且我也從在職進修班畢業,時間過的真快,一下子整個人變的和四年前完全不一樣。在個性上我是由被動的逐漸轉為主動,但是我有自己的一貫原則,即使和琮響同一家公司上班,每天都會見面,我仍然保持公私分明的態度,看到自己在各方面的改變,我自己也不敢相信我可以做到,而且我最感謝的還是有好同學,好朋友,這一路上支持我面臨這四年來的阻礙和絆腳石,若不是她們一直在身邊陪我渡過低潮期,否則我還不知道要如何走下去,尤其是布丁。

曾經還是同事的時候一直認為她很煩人,但也因為她一直在一旁鼓勵我,我才會重新再回到藝術創作,她這摸不著的刁鑽個性,我對她仍然不了解,她的真實個性到底歸屬那一種,而我對她是又氣又有感謝的同事情誼。

我來到己經約好的餐廳走進一看,布丁找的餐廳真不是蓋的,果然很安靜又很適合和三五好友聚餐聊天。這家佈置的十分典雅並不會有太多元素,雖然是以米色和咖啡色系列,但在顏色比率十分均勻,但我看到這家店有將設計公司的名稱打出來,我笑了一會,居然會是潘琮響大設計師的早期作品,難怪布丁堅持要來這家,原來她早就知道。我看到西米露己經來了,她真了解我會挑選靠邊的座位。

「思思,妳若再不來我會無聊死了。」

「妳怎麼和我們那位丁小姐一樣開始喊無聊。」我把皮包放一邊仔細看著西米露,結婚後的她也是越來越有女強人的味道,靠自己的努力成立個人工作室,而且經營有道,難怪可以在電腦動畫闖出一片天空。

「我和她不一樣我肚子裡面的貝勒爺格格可是不能等我以後會欠這位未來的少爺小姐,做牛做馬的,害我的工作室非得找個助理才行

「誰叫妳那麼急著要孩子

「這不能怪我,還不是十三點害的被他媽媽催到不行」服務生先拿開水給我們並將菜單給我們她看了我一眼似乎認得我但我對她似曾相識感覺上曾經見過面好像在那裡有看過她

「費小姐今天和朋友來吃飯」我看她身上的名牌朱怡嘉,位階副理級,我仔細看著她,原來她是琮響的前助理。當時她是要結婚才會離職我想這家餐廳應該就是她先生開的所以才會找琮響替他們設計這家店

「原來妳在這裡工作這是妳老公開的

「是啊我老公離開那間店後沒有多久就自己開間餐廳

「這家店裡面佈置的真好設計很大方很有風格設計師很有心哦」我故意這麼說她反而笑了

「其實我就是找潘先生當初要開店時第一就想到他一定可以餐廳門外有他的名字

「我剛才有在外面看到我還不知道琮響曾經幫妳設計這家店

「潘先生很內行不過我有聽說過妳的事恭喜妳就要和潘先生結婚了」想不到她也知道我和琮響即將結婚我有點不好意思

「謝謝妳的祝福

「妳們慢用,若有需要可以找我,我很樂意為妳們服務

「那裡,真是謝謝妳了」她一走,西米露納悶問我

「妳怎麼會認識這位朱怡嘉她是這家的老闆娘很多人想挖她卻沒有想到她是這家的老闆娘只好打消念頭她很會做生意

「當初我進這家公司就是接她的位子原本有一位設計師自立門戶本來是想請她一道走但是很巧她要結婚她先生是做餐飲這塊希望她去那邊幫忙

「原來是這回事

「妳有來這家店嗎

「有啊有一回十三點的大學同學聚餐他有帶我來就在這家店他們的西式料理做的還不錯咖啡挺好喝價錢也划算

「怎麼那麼久了還叫自己的老公外號太離譜了吧

「反正他也習慣了

「我們那位未來的行銷總監怎麼還沒有看到人影

「她說兩分鐘後若她大遲到這頓餐就由她請

「報告丁小妹妹來報到了」這個丁冰雪總算來了都過三十歲的人還像小孩子她似乎是從別的地方過來完全是正式禮服若我沒猜錯一定又是典禮大會那類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ushin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