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丁總監妳總算來了妳若再不出現以後我們的聚餐都得由妳來付」西米露擺個威嚴給布丁可把布丁嚇到

「西米露別這樣嘛我才晚一點別這樣刻薄何況我的薪水又沒有妳們那麼高平均月收入有五六萬

「妳好意思說妳又不是不知道我們時間寶貴隨時都有case要做」我看西米露也對布丁兇起來:「還有妳越來越沒有禮貌西米露不是妳可以叫的只有思思可以這樣叫我

「是欣露表姐,善良的語思表嫂替我求個人情好不好」布丁真會演戲我真懷疑她前輩子是不是戲團投胎轉世臉上表情轉變奇快

「不好現在是十二點十分我兩點和業主約好時間今天的聚餐妳若沒有說重點下次我絕不會跟妳一起吃飯」我兇巴巴的瞪了她一眼

「好算我倒楣兩位現在都有女強人的威嚴,小妹我不敢不服從

「不給妳一點厲害妳永遠不知道輕重」西米露瞪著布丁

「我真懷疑妳的個性,照道理記者的工作更適合妳,妳反而去整合行銷工作。」我看她身上的穿著一套米白色的衣服很適合她略黑的膚色,而且樣子十分簡單,身上所有的配件並不會很複雜,恰好和餐廳的顏色十分接近,布丁她倒是很會打扮自己。

「哦!我絕不當記者,傳播圈都是爸的眼線,要嘛就是我媽的親戚,我好不容易擺脫他們的範圍,有自己的空間自由自在真好。」我們各自點好菜開始準備夾攻布丁。

「妳確定這家整合行銷公司,不會有妳父母的眼線。」西米露暗笑,我也是在偷笑。

「我可以確定,怎麼妳們會這麼關心我的工作。」布丁似乎發現什麼。

「當然關心呀!自從妳告訴我們這家公司的特性適合妳的個性,我們也會去調查這家公司是否有問題怕妳會被騙,但是很幸運的調查到妳的直屬上司叫歐陽雯的人,她卻是我們專科的好同學。」布丁聽西米露這一說,手上的杯子差點要掉下來。

「活該!看樣子以後我們有的聊,可以好好說妳的八卦,

「什麼?怎麼會那麼巧,我知道她是五年前換跑道…老天!我真倒楣!怎麼還在妳們的惡勢力範圍。」布丁她像似被嚇到嘴上是唸唸有詞。讓歐陽雯知道妳這個人怎麼作怪。」

「好姐姐饒了我吧!」布丁一付小媳婦的模樣,我真想笑出來。

「好心的表嫂別這樣子嘛!我己經很可憐吔!」

「丁小姐,妳得要清楚一點,我可尚未嫁人,還不算是潘家的人。」我板著臉,我即將結婚的消息己有不少人知道,特別是前任公司像似有不少人會去。西米露和布丁說溎陽公司很多人和潘家有密切的友好關係,除了西副理外,我知道他和潘家是有交情,連龍副理和會計部的韋經理也有世交關係,難怪溎陽公司清一色幾乎都有世交關係才能解除兩次的大危機。

「哎喲好姐姐、好表嫂別老擺著一付長輩模樣那會嚇到我」丁冰雪不給她知道我目前的立場她永遠學不會利害關係

「妳不用和我打馬虎眼妳不怕妳的天才表哥前任女友找麻煩何況她又是公認潘家最佳媳婦

「這點我可以保證她們姜家不會找麻煩」布丁一付很有自信

「丁大小姐妳這麼有把握,姜家的人不會記恨在心。」西米露也在質疑,我們的餐點分別送上來三人幾乎點的都一樣猪排特餐。

「絕對不會姜伯伯一向條理分明做事很乾脆他才不會因為女兒的關係和表伯父翻臉妳應該比我還清楚姜伯伯向來很重視自己的形象和信譽何況他在某些方面還得必需找表伯父幫忙姜大小姐更重視自己對外的人脈關係根本不會找喳」布丁的眼神十分肯定而西米露聽了有點認同不過我和琮響成為夫妻有一部分原因還是因她而起,這件事我還在生氣。

「對,妳說的是有道理,不過呢現在我有一筆帳還沒有跟妳算清楚。小畢他的身份妳又怎麼解釋,妳要替我找工作,居然還請小畢轉達給我,我倒是沒有想到妳和他會有一層關係。」

「語思姐姐妳還再生氣啊

「我若沒生氣才怪」這家的猪排餐份量蠻多的早餐太晚吃,不知道能不能吃完真怕打嗝影響和業主的談話。

「妳也是給自己惹麻煩明知道思思最討厭靠關係找工作,妳居然用這種方法

「這不能怪我用這種方法啊語思姐姐一直不太願意和我聯絡我只好找小畢幫忙我知道姐姐斷斷續續有和他聯絡也只有他可以說服這位紅牌大師

「丁冰雪妳這個腦袋瓜子倒很機靈我真懷疑妳這個雙學位碩士怎麼拿到的」西米露真有表姊的架子可把布丁嚇到直直坐著

「報告欣露表姊其實我這個學位只是照時間寫完報告然後呢字數達到教授的要求主題正確這樣子就能過關」布丁故意結巴我和西米露看了兩人同時笑出來

「好了嘛難得今天可以好好吃頓飯輕鬆聊天,還要讓語思姐姐了解潘家游家及龍西兩家和米家畢家還有我們丁家之間的關係省的我們這位未來的表嫂會無法進入狀況

「妳總算知道今天這頓餐的主要目的」西米露沒好氣和服務生點杯熱牛奶而我點的是奶茶布丁點紅茶

「反正一切都有好結果不是嗎」是啊所有當前的阻礙暫時都沒有問題未來我要面對的難題也不知道會是什麼?會呈現那種場面。不過在這四年裡,我渡過最失意的時候但也經過時間的考驗走過這座彩虹橋那段失業的日子雖然離我許久但對我來說好像昨日才發生的事

我獨自走到敦化南路上望著那一排的綠色樹海這片樹海裡面不知道藏有什麼東西讓它維持高聳直立是灌溉的水源區還是陽光的照射讓它長的又高又直又茂盛而我帶著希望看那片樹海心想或許這也是人生之中會走的一段路橋。(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ushin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