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回到住家的大樓正門口媽和徐伯伯還有鍾伯伯他們聊天而我一直聽到孔伯伯和姨爹及小叔的笑聲剛好二姐和哲修哥同時間到家孔伯伯看到我們相當高興特別是孔媽媽她看到我和二姐是笑著問我和二姐

「書萸可芹好久沒有見到妳們這麼沒見到人是越來越漂亮可芹有沒有男朋友在排隊呀

「不來了啦孔媽媽好多人都在問我這個問題」我嘟起嘴不太高興但二姐卻一旁偷笑她和哲修哥之間有來往鍾伯伯和鍾媽媽不可能不知道然而徐伯伯也是搖頭又看著我孔伯伯他看二姐和哲修哥在一塊他也笑了大約也猜到一些

「怎麼小女孩長大了不好意思說我說郁欣,可芹長這麼大,我就不信沒有男朋友在追

「紅菱妳這麼問是要當可芹的媒婆那可不行可芹做媒我這個當阿姨一定優先」葒姨搶先並笑著看我一眼

「瞧妳緊張什麼的,郁欣都沒答話妳就急著當媒人。」

「紅菱,現在每個人一看到可芹都要替她做媒,所有的老朋友每個人也是爭當媒人,看樣子我這個做母親好像不用擔心。」

「連我也想當媒人也排不上,對了紅菱,這次妳們搬回來這裡應該不會再搬了吧!」鍾媽媽是笑著。

「是不會再搬了,能夠搬回老地方還能夠抽到一戶像樣的房子,坪數和之前差不多就能感謝老天,現在的房價不比以前了,連鄰近的信義區都貴到嚇人,我們這一帶目前勉強夠穩定。」孔伯伯搖頭。

「以你的平均月收入會買不起。」我聽到徐伯伯在消遣孔伯伯。

「你得了吧徐總裁!這一回你們韋速工程忙著要拆一些老朋友的房子得罪不少人,他們不找你算清楚坪數那才是稀奇。」

「孔老書生,韋速工程是專門蓋房子,拆房子可不是我的專利。」

「拆房子不是你的專利,那麼韋成機械工程怎麼會和你們是關係企業,負責人很不巧也姓徐。」

「瞧你!連韋成機械也要拖下水,我堂弟可沒得罪人,他只會拆除不像樣的房子。你以前那棟房子他還看不上眼呢!紅菱,這次妳們搬家他該不會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領拿著專業量尺到處去量坪數吧!」

「他…那天我們搬來,他第一件事就是把新買的沙發椅當成量尺不斷量著,又以桌子為中心看看房子的坪數有沒有少掉1坪,那有人把傢俱當成測量工具。」孔媽媽這麼一說,所有的人都笑了出來。

「我說孔老書生你說我喜歡和老朋友的房子過不去,那你自己也是職業病太嚴重怎麼會有人把沙發椅當作測量坪數的工具,你這位土地測量的專業人員會不會太緊張了。」我聽徐伯伯這一說,了解孔伯伯另一種個性。以前孔伯伯還住在這裡的時候向來就很風趣,我聽玲夫談起,孔伯伯雖然人外表看起來人是好好先生,但是一旦工作起來相當嚴肅,工作態度更是沒話說,不但很敬業連要求也是十分嚴格,難怪他在工作崗位一路順暢位居高官,連他底下的人也很怕他,他這種個性很點靚表舅。靚表舅雖然外表看起來很嚴厲,但是私底下卻是所謂的居家好男人,對家庭負責對孩子當好父親的角色,而在工作上更有他的嚴謹態度及標準,媽也覺得靚表舅是難得一見的好丈夫好父親。

晚上靚表舅和舅母來的時候,他們一看我們的新建大樓也是連連稱讚叫好,靚表舅以藝術角度看接待大廳的佈置極為欣賞。

「可芹,妳們這棟華廈果然蓋的漂亮又很實在,除了數位科技佔有一部分設施,前庭,小涼亭難免都有,很少看到其他多餘的公設。」

「其實我們這棟大樓後面還有一座游泳池蒸氣室樓上有空中花園和圖書閱覽室電梯旁有小型運動場

「哦妳們還有這些設施

「是啊光這些設施就有30%以上幸好佔地不多」我替靚舅拿他們手上的袋子舅母好像有東西要送母親而我們正要上樓時看見子坊表哥及時到達

「還好及時趕到否則我會被當犯人盤問」子坊表哥喘噓噓的好像一路上是用跑的

「我們的保全很負責任有訪客都會先問清楚

「妳們這一帶的住宅大樓果然是豪宅,24小時管理又是電腦化,我連要找個停車的位子花了不少時間才找到

「怎麼你車子停的很遠」舅母不明白問子坊表哥,靚舅看周邊環境,也看到新式鎖匙的信箱他也和其他舅舅們一樣認為信箱這樣設計是對的

「繞了三圈才在前面一條巷子找到空位待會要走一段路

「我們旁邊小公園後面就有停車場不過要付費1 小時40

「好貴!我繳不起只好找個免錢的停車位。」電梯來了我按下電梯內的樓層設定程式

「妳們這棟大樓電梯還有這種設計程式」靚舅他們看了十分驚訝。

「是啊這也是安全考量雖然可以避開保全那一關,但電梯也有設定機關,要不然很容易被混過去。」

「能設計這種數位大樓的確不同凡響

「到了這間就是我們的新房子。」子坊表哥看到我再度用磁卡鎖,他和其他的親戚們一樣都對這種新式鎖匙相當感興趣,半開玩笑要改行但被舅母瞪了一眼。

「容靚哥你們來了,先坐著,別客氣。」媽看到表舅他們來整個人精神都有好起來我知道媽和自己的表兄姊妹向來相處很融洽不管是外婆那邊的親戚或是外公那邊的親戚一向都有保持良好關係尤其是容家母親不定時的常與和自己有血緣關係的兄弟姊妹們有往來即使有些長一輩的親戚己經不在了但小一輩的人偶而也會向母親致電問好就像容仰哥他們就是一直不定時的會向母親問好

「我說郁欣,妳這房子佈置的可真優雅,低調不奢華簡單又帶有風格味道這種品味彷彿身在渡假別墅」靚舅環顧四周各個的角落及系統櫃他又看了天花板的設計不斷地連稱叫好

「容靚哥連你也這麼說,亞鵬和大姊他們來我這裡,也說我是住在豪宅特區,還有頂尖的大樓管理又有24小時的保全人員守著

「他們這樣說其實也沒錯妳是住在豪宅房子想不到妳們的房子改建後竟然可以蓋成高級社區這家建設公司有沒有少算妳們房子的坪數」我替靚舅他們倒茶而子坊哥他急性子的先去參觀前陽台那裡過了一會才來客廳而後他看到和室那裡的設計一直讚不絕口

「楊秋建設倒是有承諾舊住戶的房子坪數當初簽同意書的內容他們都有照裡面的要求照辦所有舊住戶的權利和權益都沒有損失反而坪數有多出一些」媽又倒進熱水讓茶香繼續出味道

「楊秋建設是老字號了若要改建房子也不會太過於精打細算他們還算老實不像其他建商總是喜歡和承包商狼狽為奸」靚舅一直看著和室旁的展示櫃設計他像似看出一點端倪想不到靚舅能看穿我們的展示櫃有其他設計他的觀察敏銳真不是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ushin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