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頓飯後靚舅一家人對我們的新家讚不絕口不僅整間大樓的設計連室內設計也很喜歡一間和室舅媽是不停的問二姐如何設計空間配置連系統收納櫃也是該如何設計也會問著而她對色彩設計大為欣賞她還抱怨舅舅不願意將住家好好整修

「老太太妳別抱怨了現在這間房子都己經很舊了再怎麼整理也敵不過颱風地震萬一花了不少錢又發生災難那些新裝潢的建材豈不是浪費掉

「瞧你們夫妻總為這種事爭論」媽重新再泡一壺茶二姐己經將餐廳收拾好,她也來客廳,子坊哥跟著出來,子坊哥不是在和室那裡看整體設計就是在餐廳看我們的吧台設計他真的很喜歡我們整間房子的格局剛才吃飯的時候似乎有透露一點,子坊哥好像對空間設計有很大的興趣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不過容靚哥,你們當初這裡不也有一棟舊房子,一直沒有賣掉有留下來,是位於那裡的位置。」

「別提我那間房子了,我一想起以後房屋稅也跟著提高就頭疼。」

「這種事難免都會發生,現在房價不斷提高,連鄰近的松山區和信義區也都漲個不停。」

「幸好這裡目前還算稍微好一點,不過未來幾年後可難說了。」靚舅看母親又看了舅媽一眼。

「有件事倒是以後要多麻煩妳郁欣

「有什麼就儘管說只要在我能力範圍內是沒有問題

「明天容仰他們兄妹幾個就會搬回來了以後還請妳多關切一些

「我以為什麼事原來他們明天就搬回這裡我還巴不得希望他們明晚來家裡吃飯順便替他們解決民生問題不過也真巧亞鵬他們也是明天就搬回原址

「亞鵬他們明天也搬回去」舅母很意外

「是啊他們今天先將東西搬過去一些明日一大早就搬我還跟亞鵬說一定要通知我一聲我能幫忙的會儘量幫忙千萬別跟我客氣

「現在熟悉的親戚或是老朋友幾乎都在忙房子的事不是在整修房子就是換房子全家人是全體動員那像我現在還在為兒女的事耽心這個耽心那個的似乎忙不完」靚舅嘆口氣,看樣子靚舅今天來除了和母親小聚外似乎還有其他事情要母親幫忙

「怎麼啦這回是那個孩子讓你操心」媽似乎猜到靚舅的煩惱而舅母也是搖頭我看子坊哥也一樣他雙眉一皺不多講一句話

「是什麼事又讓你們夫妻倆頭疼

「除了我們唯一的女兒還會有誰會讓我們一直操心」聽到靚舅母這一說我想到整個容家數一數二的才女,我的另一名表姐容芯。容芯姐自小就有學畫和二姐師承同一人,但是容芯姐的才華卻是很早就被挖掘在高中時她就開過一個小小畫展引起藝文資深前輩注意而又被保送到藝術大學就讀同樣在學畫但是二姐在藝術方面領域卻和容芯姐大為不同二姐偏重在創意而容芯姐比較走藝術層次但是卻不影響兩人之間的姐妹情二姐和容芯姐感情十分好容芯姐的內心事反而寧願對二姐說並不太和靚舅及舅母談這點和碩臻姐的個性十分相似只要她們兩個一有來家裡做客我常常看到容芯姐和碩臻姐總是私下找二姐談自己的心事我不知道二姐那方面會讓她們可以信賴而倚重二姐或許二姐是很好的傾聽者如果大姐剛好也在家她們也會找大姐聊天

「怎麼容芯這孩子搬回去了嗎」母親問起我看茶壼裡的水都沒有了幫忙再去加一些熱水二姐拿出比較新的椅墊給舅母用舅母的腰向來不是很好她這一靠著感激的眼神看了二姐一眼

「總算搬回來了,我們夫妻倆費盡不少心思她才肯搬回來,要不然她寧可一個人住在外面,我們夫妻兩人真的很擔心她的安危,何況孩子一直跟著她,總不能讓孩子和她一樣吧!而且孩子又有遺傳性基因生下來體質一直不太好。」

「怎麼回事?她的孩子健康情形不是很好怎麼會這樣子,容芯的身體並不會很差。」母親很意外,連二姐也是一樣。

「妳不提倒好,我只要看到孩子的臉,完全是他父親的翻版,就有一肚子氣。」我很少看靚舅發了很大的脾氣,好像對容芯姐的孩子有意見。容芯姐生下孩子以後我就沒有再見到她,而且我也還沒看過容芯姐的兒子,聽說長的和他父親是一模一樣。

「好了,你也別再生氣了,孩子都生下來,再怎麼氣也沒用,總要好好照顧孩子吧!」舅母勸了表舅。

「這到底怎麼回事?慧嫂,是不是容芯的孩子體質有問題。」母親小心問。

「我也只能說這孩子的體質完全是父親那邊的遺傳體質,必需得用中醫療法才行,容芯這孩子始終不肯去看中醫,妳也知道薛汶璽在中醫治療己有爐火純青的功力一定知道該怎麼治療,問題是容芯這孩子不肯去找他。」

「容芯她…孩子有沒有過敏體質。」

「過敏倒是還好,不過某些時候在換季時間是不能看西醫,書萸…」舅母看了二姐一眼:「容芯向來就和妳感情比較好又有話講,她根本都不太對我這個做媽談,我是希望妳勸勸她,要不我和妳舅舅也不知道該如何做。」

「舅媽我儘量試試看,自從她離婚後幾乎都不太跟我聯絡。」

「既然如此書萸就幫舅媽的忙勸勸容芯,容芯這孩子我也好久沒見到她了,她現在搬回去後妳們夫妻倆也有伴。」

「女兒搬回來是比較好,總比住外面好多了,何況她生孩子後身子大不如從前。」聽靚舅這一說,我心底也很同情靚舅和靚舅母,容芯姐的確是他們的寶貝女兒,從小被呵護長大都不會有什麼煩人的旁雜事務,一心一意學畫畫,當父母眼中的乖女兒。我不太願意和異性有過多的接觸其實也有一些因素,主要也怕會遇到不對的男人,而我與男性交往純粹都以朋友情誼,並不想增加自己的苦惱,一旦真的有男女之情麻煩也跟著來,自己身邊也有一些實例。同學,朋友們交了男朋友好的時候很好,壞的時候大吵一架,但是一旦誤會解釋清楚兩人又是如膠似漆,把好朋友忘掉一邊自己約會比較重要。我問人靜,她有時候會不會和哲倫哥吵架,她的回答卻讓我啼笑皆非。

「他約會的地方總是愛挑電腦或電子賣場,妳說我會不會生氣?」

「拜託妳好不好!男人本來就愛去那種地方,何況哲倫哥又是學這方面的,會不喜歡那才是稀奇。」

「那我請他陪我去買要送朋友的結婚禮物,他卻告訴妳他不是新郎倌無法了解新人要的是什麼,妳聽了妳會生氣嗎?」

「一點都不會,哲倫哥這樣子說沒錯,又不是他結婚,他怎麼會知道。」我倒沒有想到人靜和哲倫哥之間感情就這麼平實單純。

「可芹,現在我發現妳反而比我還了解男人心理。」

「不是我懂男人心理而是我幾乎都和哥哥級的男性有不錯的兄妹情誼,虧妳上面有兩個哥哥,到現在還不知道男人要的是什麼?」

「拜託!我大哥和我差6歲,跟二哥差3歲,我怎麼可能會知道他們心理狀態,何況哲倫和我之間是男女朋友關係,我不可能會把感情的事說出來,特別是二哥他和哲倫是好幾年的同學對他頂多也是埋怨幾句而已。」

「想不到妳二哥一點忙都幫不上。」

「他本來就幫不上,他太了解哲倫的個性。」

「或許妳說的也對,我得走了,媽還在等我,待會要一起去我三舅家幫忙。」看時間也該走了,媽還特別叮嚀我東西還了之後趕快回去。

「妳三舅要搬回原址那很好啊!以後比較近碩云哥是不是也搬回去。」

「是啊!我倒是沒有想到妳會認識碩云哥。」

「怎麼會不認識,我們都是同一間學校他也算是名人,我連容翎姊也認識。」

「妳還認識不少我們家的親戚我走了。」

「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ushin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