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母親一起出門準備去做公車到三舅改建後的家,二姐說要騎摩托車過去,她得多試騎新車子,我看了心裡好生羨慕,二姐可以買摩托車而我得省錢付房貸減少玩樂,媽說坐公車會比較方便,不過我們住的地方離公車站牌有一段距離還要走路過去,我嘆口氣。

「多走路沒什麼不好,妳騎腳踏車我根本不放心。」

「媽我不是這個意思,而是二姐妳答應讓她買摩托車,她現在不都是居家工作者。」

「她買車也是為了工作需要才會去買,妳以為她只是家裡寫稿子,做美工設計,她還有接一些額外的工作沒有摩托車也不行,何況妳二姐一出門手上的東西也蠻多有部車子會比較方便。」

「真好,二姐可以買摩托車而我得省點用。」

「丫頭,妳還玩不過癮,妳也玩了好幾年去過不少地方。」只要媽板起臉我只好投降。

「是、是、我要等房貸付的差不多才能夠玩。」我們走到大門口正好遇到人瀧哥,他們一家子要出門。

「翁媽媽,妳和可芹是不是要去碩臻她家。」

「是啊!人瀧你怎麼會知道。」

「我剛才有遇到書萸她有和我提起,我送妳們一程,反正有順路。」人瀧哥下車替我們開後車門。

「這怎麼好意思呢!你們還特地繞路。」

「其實也剛好有順路不會繞路,我正好要去我岳母家都有順路完全不會繞路。」人瀧哥開前車門,看來我們的運氣很好有便車可搭。

「這樣我會很不好意思。」

「沒有關係翁媽媽上車吧!後面有車子要出去我們總不能一直堵在大門口吧!」我看停車場出入口有兩三部車子正在等我們。

「那就先謝謝你了。」

「不用客氣。」媽坐在前坐,我坐後面和人瀧哥的太太唐姐及他的孩子坐在一起,那孩子正好在睡覺,聽到有人上車,眼睛立刻張開來看到我馬上哭了起來。

「安安不哭是姨姨喲!」唐姐半哄著孩子,我看唐姐真的一付賢妻良母的模樣,難怪人靜經常說她大嫂是他大哥心目中的好太太,好妻子,完全標準的傳統女性。可惜人瀧哥有點大男人,不太希望老婆有了孩子還得工作,還好唐姐有在自己的家族企業幫一點忙,一路上讀到大學,轉眼間要轉換身分在家當賢妻實在太可惜了。

「哇!人瀧哥你的車子蠻寛敞也挺高。」

「還好勉強能坐,我的身高比較高,要找適合自己的車子也很難,菱淩她身高也很高,若不找個位子寛高度夠的車子還不行。」

「現在這種H牌的車子比以前的出廠的車型進步很多,設計也改良不少。」聽到母親這一說,我自己也覺得坐這種車子好舒服。

「想不到翁媽媽對車子也有研究。」

「我也是被訓練出來,可芹的父親從軍職退下來後轉做車行自然學到很多有關車子方面的知識。」

「那以後我可得多向翁媽媽學習哦!」

「說那兒的話,你也不容易年紀輕輕事業做的很成功不會讓你父親擔心。」

「我還差的遠,到了應該就是這裡。」一下子三舅家就到了,我遠遠看到二姐己經來了,正在和璐依姐還有表姐夫講話,,二姐旁邊正好是碩瑄,看樣子三舅這回搬家有不少人來幫忙。

「媽有好多人來,連哲倫哥也來了。」我看到哲倫哥正好從樓上下來,他似乎要去找什麼人。

「今天有不少人來妳三舅這裡幫忙。」我和媽一道下車,和人瀧哥夫妻道謝往三舅家方向走去。

我們才走到大門口就遇見碩珈,她旁邊有位男性替她拿箱子,那名男性長的十分有書卷味道相當斯文,而他低頭時真像女孩子,我仔細一看竟然會是璿非表哥。

「璿非好久沒有看到你了。」媽很意外。

「郁姨真的好久不見,可芹也是一樣,剛才還碰到書萸姐。」

「是真的好久沒看到你,你母親好嗎?前一陣子有和我聯絡,她說會和你父親去一趟美國看璿是這孩子。」我們一起去三舅家,而且也注意到原本住這一帶的人很多都挑今天搬回來。

「她再幾天就要和爸先過去,我的工作忙完後也會去美國一趟。」

「哦!你們全家人都會在美國碰面。」

「是啊!小是就要畢業了,我們趁空檔先去一趟慶祝小是畢業。」

「原來璿是要畢業了,那他學分都修完了。」

「都修完學分了,他的博士學位拿到了,同時也得到一份工作會繼續待美國一陣子。」

「那是好事恭喜他了,那你呢!你不是也在修博士學位嗎?」

「我還沒有那麼快,可能要等這學期結束後才會回去修完學分。」

「璿非哥,那你還是會先回英國修完學分再拿到博士學位。」我好奇問我知道璿非哥以前讀書時一向都沒有讓他父母煩心,功課一直保持優等,他的碩士是在美國修完但他要繼續攻博士學位反而去英國深造。起初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後來才明白英國有間大學在工科方面師資群十分完善,設計的課程內容很紮實,而且璿非哥又有教授推薦自然能留學英國。

「是啊!不過也要看有沒有辦法修完,理工科的博士學位不太好修。」

「璿非哥,你什麼時候變的沒有信心,你的指導教授也很器重你喲!」碩珈俏皮的說。

「盧碩珈,妳什麼時候成了算命師。」我消遣她一句。

「跟我那位寶貝哥哥學的。」

「瞧妳們這些孩子。」媽搖頭,我們一進大廳看二姐和璐依姐她們先在裡面等著。

「媽,妳們怎麼會這麼快來。」

「正好遇到人瀧他送我們一段路程。」

「哇!璿非哥我好久沒有看到你了,怎麼今天會來這裡。」碩瑄一看璿非哥她也蠻意外。

「我有聽碩云提起,湊巧婕音有孕在身可能會不方便搬運東西,我正好有空就來幫忙。」

「咦!我好像有聽說今天容仰他們也是要搬回原地方。」璐依姐突然間想到。

「他們是早上九點多就搬去了,現在應該在搬運中。」我聽表姊夫這麼一說心裡有點納悶。

「姊夫,你怎麼會認識容仰哥。」

「他和我是高中同學。」表姊夫這一說我才知道。

「電梯下來了我們一起上樓,我們剛來這裡適應這邊的設施,才知道我們這棟大樓要有磁卡才能上下電梯,跟妳們那棟豪宅華廈不一樣。」我看到這棟大樓共有三部電梯,可能和他們這棟樓層是一層三戶的關係。三舅他們的新建大樓呈C字型,若沒有仔細看清楚會認為L型的大樓,我們一群人正要上樓有個人匆匆忙忙喊著。

「麻煩等一下。」好熟悉的聲音?碩珈趕緊抽出磁卡按住電梯鈕看是誰?原來是徐人濤,咦!怎麼連他也來了,後面有幾位正好也要進來一下子擠滿整部電梯。

「原來是妳們,翁媽媽、書萸姐、璐依姐。」

「人濤今天怎麼會來這裡?」媽好像很欣賞人濤。

「有幾戶今天要驗收,也正巧有些客戶今天搬回來希望我指導他們如何運用新式櫃子。」

「今天可會辛苦一整天,我看今天搬回來幾戶有不少人。」人濤看到璿非哥納悶問他。。

「非非,你怎麼今天也來這裡。」奇怪人濤怎麼會認識璿非哥。

「我來幫碩云的忙,婕音懷孕也不太方便。」電梯停在三樓有幾位先出去,碩珈正要關電梯時有一個人及時擋住,原來是哲倫哥。

「還好及時趕上,否則我會累死要一層一層爬上樓。」哲倫哥好像很累一臉沒有睡飽的模樣。

「碩珈,能不能將他關到九樓靠右邊的豪華監獄。」人濤冷冷的看哲倫哥。

「嗯!好像有點困難吔,雖然我大舅挑毛病是一流,不過我舅媽卻是一等一的大好人。」碩珈頑皮的看著哲倫哥。

「徐大設計師別對待這位磁卡先生嘛!他一早就來驗收成果還很負責任哦!」

「還是小盧老師善良,翁媽媽、書萸、璐依姐妳們也來了,林大博士怎麼連你也來了,該不會是被抓來出公差。」

「你不用說成那樣,我是主動來幫盧家的忙。」咦!哲倫哥好像和璿非哥很熟,我看二姐一臉愕然,母親也一樣。

「哲倫你和璿非是同校但有同班嗎?」

「我們同班啊!非非難道沒說嗎?我以為妳知道,人濤也和他熟到不行,以前住宿時他們還一直同一間宿舍。」經哲倫哥這麼一說,我看璿非哥臉都紅了不敢多說一句話,只見母親笑著搖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ushin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