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讓三舅及三舅母請客,在他們新房子吃簡單的披薩,每個人都吃的十分愉快,不但欣賞到三舅家的室內設計而且也看到三舅在建築設計的功力,本來我以三舅對室內設計並不善長,今日看到他展現在玄關設計的語言,的確如同三舅常說盧家是文化藝術家庭而且最佳優良血統也只有他才有遺傳到。

「你呀算了吧!那還不如先把廚房和餐廳的布置有藝術氣質搞定再說。」三舅媽立即回嗆三舅。

「至於餐廳和廚房要如何布置藝術化,可能妳們女性會比我還行,那還不如由妳來執行更為恰當。」三舅不慌不忙回應舅媽。

「剛才還說自己有文化藝術水準,怎麼!一聽要進餐廳和廚房就不肯。」三舅媽沒好氣的白了三舅一眼,我們一旁忍不住笑了起來。

「翠虹別老在孩子們面前說亞鵬。」媽看到我們都是背著在笑,她瞪了我一眼。

「不過,今天還真要謝謝妳們來我們這裡幫忙璐依妳們家也都差不多了吧」舅媽向我們年輕一輩道謝,我們有不少人都來舅舅他們這裡幫忙,舅媽十分開心,她也同時在問璐依姐,璐依姐她們家也正在重新裝潢中。

「都還順利,月底差不多整個家都能煥然一新。」

「大姐夫不知道有沒有被大姐多嘮叨幾句慢了半個月才裝潢。」三舅搖頭。

「姐夫那裡其實還算快,反而是巧依的婆家會再慢一點。」媽替三舅媽再整理餐廳和廚房,我和碩珈,還有碩瑄幫忙收拾收納櫃的部分。下午三舅他們還有不少箱子要整理,璿非哥要去容仰哥那裡幫忙,璐依姐她和表姐夫會繼續留在三舅這裡替他們再整理一會,碩瑄說下午碩樺哥也會來幫忙,而我和母親得先回去準備晚餐,我己經和容仰哥他們聯絡好了,晚上他們會來我們這裡吃飯,二姐要再待一些時間,這個時候有人來了碩珈去開門,原來是哲倫哥和人濤,他後面還跟著另一人他就是人濤的堂哥徐人沛。三舅他們這棟大樓有幾戶是由他們倆共同做室內設計,而人濤是由人沛一手帶出來。我聽人靜提起,人濤當初會走室內設計這條路,人沛堂哥對他的影響很大。

「原來是你們,人濤、人沛這回真的辛苦你們了。」三舅先招呼他們幾位。

「還好一點也不辛苦,盧伯伯整體設計希望能令你滿意。」

「你的確有幾把刷子,人沛你對自己的堂弟相當器重把他帶的很好。」

「那裡這要看他的天分。盧伯伯若在系統櫃和其他櫃子有一些問題,我們公司會有客戶服務,而且還有一年保固期,我們都會免費維修。」

「到目前為止我都滿意,你的敬業態度我也欣賞,徐達禾果真生出一個有幹勁的好兒子。」三舅好像很欣賞徐人沛,徐人沛其實也算是我的表姊夫。那一年我若不是正好出國,而母親也很湊巧那天在醫院代替同事值班,而二姐剛好有事,否則我們一定會參加他的婚禮,他的太太也是很巧來自溫家,是筱沂表哥的堂姐筱晴,他二叔的大女兒。三舅和小舅及大姨都有參加,我也是由他們口中知道這件好消息。人靜從美國回來時正好有參加她堂哥的婚禮,據說場面十分浩大,除了溫家外和他們溫徐兩家的至親好友幾乎有來,而且更有趣的是兩家還有共同認識的朋友,常言道緣分就是緣分,若真的有緣有時候還會成為親戚。徐家兄弟走後,哲倫哥仔細看三舅家的門禁安全管理他也要走了,要和人濤他們去另一地方會面。

「應該都沒問題了,碩臻對妳來說算是小case吧!」

「嗯!我好像有點忘了。」碩臻姐似乎是故意的,哲倫哥做出苦瓜臉的表情,碩臻姐笑了出來。

「饒了你吧!哲倫能不能在我房間設定電子門鎖,省的老是有人喜歡闖進我房間。」碩臻姐說的十分小聲像似不想讓三舅聽到,二姐正好在她旁邊用眼神提醒碩臻姐,又搖頭,別惹三舅生氣。

「好像有點困難、」哲倫哥今天來這裡真的很累,他的手機在這個時候響了起來,聽到一名男性的吼叫聲而讓我們全場的人都有聽到。

『鍾哲倫你這個混小子又跑到那間豪宅打混去,我們工程部的人都在等你。』這個人劈頭就駡哲倫哥,而且還是連珠炮駡下去,我們聽了忍不住都笑出來,哲倫哥怎麼會有這種直性子的同事。雖然是在駡人但是卻不帶任何污穢的字眼,駡起人來還帶有一點文雅字句。

『黑牌教練你也斯文一點好不好?虧你還是出身書香門第有一流的家世背景。』哲倫哥的表情有點無奈。

『你這個臭小子我出身書香門第和你有什麼關係,少把我的家世背景牽拖下來,我只知道有人在盧家那邊看到你去他們豪宅去享受美食大餐,我們工程部每人不是啃饅頭就是吃包子,喝白開水填飽肚子,你這個混小子有好吃的不招呼我們自己一人跑去享受大餐。』這個人連珠炮的繼續駡下去,但我們幾個卻是笑出來了,尤其是碩珈和碩瑄兩人是笑到不行。

『你也幫個忙行不行?我是被邀請加上有順便,你別挑這個時間駡人,我本就要走,被你這一耽擱時間都延後。』哲倫哥好像很怕這個人。

『臭小子你自己愛到處亂跑怪到我頭上,限你五分鐘內在大門口出現,否則我帶這幫兄弟殺到盧家痛扁你一頓。』這個人說完電話立刻掛掉,而哲倫哥卻嘆氣搖頭。

「怎麼是大喬打電話來駡人。」我看到璿非哥帶點笑意在問。

「除了他還會有誰,小喬因公受訓不在台灣他駡的更兇,我得走了,人濤他們也在等我過去,交友不慎遇到他我還挺倒楣的。」

「那也只能說你的運氣很背,和他同窗四年兼室友,你走到那裡他就跟到那裡,想要甩掉他可能不容易。」一個聲音出現是碩云哥和婕音嫂子回來後面還跟著碩樺哥,他們手上都是大包小包的,哲倫哥看到連忙替婕音嫂子拿那些袋子,碩樺哥卻對哲倫哥翻白眼不夠意思,哲倫哥反而做鬼臉回應他。

「盧碩云你要嚇死人。」

「鍾哲倫總算有被嚇到的時候。」碩云哥在笑哲倫哥。

「去你的…盧伯伯,盧伯母,如果都沒有問題的話我先走了。」

「哲倫今天辛苦你了。」三舅放下手邊的工作先招呼哲倫哥。

「那裡,盧伯母,翁媽媽我先走了。」

「路上小心點。」

「哲倫騎車要小心點。」媽小心翼翼叮嚀哲倫哥哲倫哥不好意思笑著點頭,他和其他人打過招呼就和他的同事到樓下會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ushin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