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下午我在圖書館完成稿子後總算鬆口氣這份有將近一萬字的翻譯稿件還真的有夠難翻,不過幸好圖書館的資源充沛我才有把握翻出像樣的稿子。我仔細算一下稿費,如果我估計沒錯,以我目前的行情應該有一萬五以上,下個月我又有于力勳給的稿費加起來總數共有快三萬元,真好!下個月我的卡債即將全數繳清而且要還大姐的錢己經增加到七位數字,如果這回文學獎有中獎的話,那欠債的日子也快要達成,而我還可以繼續往自己另一項工作目標前進。我看時間也差不多了都己經六點多難怪我的肚子咕嚕響著先去享受我的假期大餐麥當勞套餐花費不到一佰元迅速收完東西先去上個洗手間然後再去吃漢堡大餐正當我要離開圖書館大門時有個女孩子拿著高達七八本書不小心撞到我我正想駡人但看到她卻嚇一跳,她是我國中最要好的同學區天瀠

「曲大文豪好巧哦!現在怎樣啊!有沒有實現妳的夢想呀!」

「當然有啊!區總裁,那妳現在呢?是高升區域經理還是集團的核心人物。」我也不甘示弱回她一句。

「去妳的,五六年妳都沒有和我連絡,妳還好意思說啊!」我替她先收拾掉在地上的書本,再等她一會,而我人在大門口等她出來

「我還想問妳妳怎麼電話老是接不通我好早以前就有找妳但是無法接上線

「哦!這是我的問題,因為我家搬了我自己也換手機號碼。」我們在門口先聊起來。

「怎麼回事?妳向來不太有換手機號碼的習慣突然間會整個換掉,我找那位林黛玉小姐她居然會不知道。」

「她當然不知道,我根本有長達兩三年沒有和我們那些老同學連絡。」聽她的口氣好像有發生什麼事。

「是發生什麼事了?」

「唉!一言難盡,今晚妳有空嗎?好好聊一聊。」

「當然有空,現在星期六及假日我都很自由。」

「妳不怕妳家那位典獄長大姐,她又會管到妳這位曲家的知名文豪又到處趴趴走,然後呢會不會還有什麼錢沒還。」她什麼時候變的那麼會說話而又直搗核心。

「去妳的區大總裁,想不到妳也會來這一招,看來我今晚不好好烤問妳,我可不會善罷干休。」

「看妳如何隨堂考試,我己經練就一身功夫不怕任何問題會讓我全身發熱的功力。」十五分鐘後我們兩己經坐在一間具有北美式的複式餐廳,這家餐廳正好離我目前住的地方很近大約五分鐘路程,想不到經常這一帶晃來晃去卻沒有注意到這條巷子竟然會有極具風味的餐廳。整間餐廳具有都巿風格但也帶有一點北歐休閒風格,這種混搭風味的餐廳實在少見。

「大總裁,妳怎麼那麼會找餐廳,這邊的餐廳雖然挺多的,但是這家的布置及風格還挺有品味的。」

「這家餐廳是我大學教授師母開的,她從高中退休後就在這裡開一間咖啡廳,可能做的還不錯,每天都客滿後來就想增加午餐看看,結果人更多,又再加上晚餐,只要一到假日幾乎很容易客滿,若沒有事先預約很難有位子。」

「這家布置有品味,混搭風格,而且顏色也不會下太重,格局是好的沒話說,整個看過去視野遼闊。」

「妳真不愧是設計科糸出身,家學淵源,連設計風也懂。」

「開玩笑,我若不懂以前交的學費豈不是白繳又白學。」

「果然是設計科系的高材生,一眼瞧出這家餐廳的風味。」天瀠還是沒有變多少,不過我從她眼裡卻看出來她有很大的負擔或許如她所言一言難盡。我們兩彼此點好菜,我有注意到她現在節省很多,以前常和她一塊吃飯她幾乎都很精緻的菜,花錢可不比我家那位名嘴亭綺小姐,不過她倒是很有頭腦,只要動一下她靈活的行銷手法及業務長才,沒有多久功夫她又賺回本。

「好了,現在是我先烤問妳還是由妳烤問我。」我刁鑽的故意糗她。

「嗯!不過呢有件事我倒想先問妳。」她收起頑皮的笑臉有點嚴肅。

「妳當年發生卡債的時候最高期限是幾年?」

「七年,我大姐本來是想要十年,不過後來銀行那邊查了我欠債狀況有注意到一個問題。」

「什麼問題?」

「我在之前有將一張循環利率最高的那張信用卡先還清,而且有一張現金卡並沒有用到,而我之前繳款記錄其實都還可以並沒有惡意拖欠費用,我是在最後兩個月才發生卡債問題。」

「小姐妳還有辦現金卡,這種卡和信用卡沒什麼兩樣利率都很高。」

「這點我也知道,當初我是怕有急用可能會用到,於是我先辦一張,但是有一陣子我剛好有幾筆外快收入就沒有去用,後來的事妳大概也知道一些,妳怎麼會問這個。」

「還不是被我哥害慘,我大哥妳不是有看過嗎?身高有將近180左右又有一點帥氣,人也優秀,而且還是公立大學法律系畢業,還是同一間學校法律研究所。」

「而他以前還是辯論社社長又是柔道高手。」

「妳都還記得,他就是被竉壞才會出漏子。」

「到底怎麼一回事?」我們點的主菜和其他副菜一起送來。

「我簡單告訴妳好了。」我邊吃邊聽她說她大哥的事,聽完後我自己也不太相信怎麼會有這種事發生。

「他怎麼會想到自己當老闆,就算是要轉行做3C行業也不用開店當老闆,組工作室就好了,簡單又實在。」

「他若是這樣想就好了也不會過苦哈哈的日子,明知道自己的個性並不適合當老闆他偏偏就想擺擺威風,只要有人叫他區董他馬上樂翻天,害我替他還債十年,那年又剛好遇到金融大海嘯,我投資的基金賠慘所幸不太多。」

「妳有投資基金是不是兄弟檔的基金?」

「對呀!咦?妳怎麼立刻想到是那對兄弟檔。」

「因為我認識不少人都有投資基金每人都是慘兮兮,包括我大姊。」

「妳大姐有買那一檔基金?」天瀠很意外。

「有啊!我們國中三年同學又是鄰居妳多少也了解我家一些情形,而妳也看過她,她那種重權勢愛錢的特性反而害死她。」

「妳大姐是不是賠很多?」天瀠好奇問著我,看她的樣子可能不會賠太多,雖然她是善長投資理財,不過她比較保守不像大姊大手筆投資,結果被新買的基金讓她慘賠,現在還在懊惱中。

「是啊!她是賠了不少,雖然有拿回賠償的金額並不是很多,但損失慘重,現在她根本不敢再投資只能靠房地產這塊,但是她也不太敢動,先採取租房或者和一些公司合作租給外地調到本地者,省的再要買好地段好房子更加困難,妳自己有投資經驗也知道現在房子貴的嚇人。」

「現在的房子的確很貴,光是我家要買這間房子還是我一位遠親堂叔賣給我們,若以現在的巿價算幾乎都要四五仟萬。」

「哇!住在豪宅房子,妳現在住那裡?大安區的房子都有上億價位了,光是敦化南北路那一帶幾乎都是有錢人的天下,有一名藝人還把她自己的房子改裝為高檔餐廳還不知道有沒有生意可做?」

「可能有吧!不過要看她的人脈廣不廣,有沒有社交名媛去賞光消費,像我家這棟當初也是和堂叔交涉好幾次,也溝通不少他才肯降價賣給我們。」

「自己親戚還會那麼計較,那妳現在住的房間會不會太吵,我記得以前妳的房間是靠近馬路灰塵很多又是噪音。」

「現在好一點,我房間有陽台如果站在陽台斜角可以看到敦化南路的樹海,若是在客廳位置可以看到成功國宅的中庭廣場。」

「原來妳家就在成功國宅和敦化南路之間,那裡的房子很貴妳們有辦法買到房子,好野人。」

「什麼好野人,我爸可要付好幾年的房貸,連我也是要付自己買房子的房貸,那裡的房子現在是黃金地段,土地增值又高。」她白了我一眼,我一聽她有房子倒是意外,天瀠有房子說不定可以解決我的問題。

「妳什麼時候有買房子,在那裡?」

「我是七年前買的在大安路那一帶,怎麼妳對房子這麼有興趣?」她好奇問

「不,而是妳可能可以救我一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ushin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