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以輕鬆的步伐走上大門階梯,守在門口的警衛伯伯看到我立刻笑瞇瞇的看著我。

「洛黎什麼事那麼高興呀!」

「我只能說我現在有不少好運在等我哦!」

「是什麼好運可以讓我知道。」

「噢!宋伯伯這可是X檔案最高機密,萬一說出來可能會被我們家那位FBI查到那可是不得了哦!」我裝成一付很職業化的私家偵探的口氣,宋伯伯笑了一下,他也知道大姐的脾氣。我才踏進大門一步差一點被一雙高跟鞋絆到腳踝,若不是反應快要不然我一定會拐到腳,我仔細看那雙高跟鞋又高又新,果然又是同一人所為,這個禮拜己經是第三次了。

「喲!我們曲家的大文豪回來了,也不知道現在幾點鐘?」一個譏笑又是嘲諷的口氣,除了曲亭綺並不會有其他人講這種話,她正好坐在客廳裡看電視。

「難道妳不知道所有的大文豪越晚越有靈感才能寫出曠世名作。」我反唇相譏,亭綺被我這一嗆她一時說不出話。

「寫曠世名作會寫到十點多才回來,當初不是說好圖書館關門才會回家,現在是十點十五分又十五秒。」一個冷冷的聲音從餐廳傳出來,難得大姐今日會早點回來,她請的私人禁衛軍應該也是提前下班,我回家那些人也得回去,沒有機會監視我在外的一舉一動。

「不過呢!今晚月色不錯偶而也得去散步在小公園逛逛。」

「真有閒情逸致和朋友吃頓飯可以聊天聊到九點多才結束,還跑去小公園聊天聊到十點多才回來,妳不是稿件很多都快沒有時間寫稿子,或者去當臨時美編創意設計。」果然大姐今日還是有私下監視我的行動。

「可惜我是和女性知己聊天,並不是和異性朋友,今日若是妳應該會更浪漫。」

「妳這話是什麼意思?」大姐一聽臉色十分難看。

「好了,妳們三個吵夠了沒,曲小黎妳今天不是去郵局拿信件嗎?我怎麼一直沒有看到,我在等銀行房貸部來信。」媽洗好澡頭髮是溼的,連擦都還沒擦好人就出來。

「我一早就放在固定位置才出門,妳還說待會有時間再看信件都要擺爛掉,也不知道是誰訂購東西害我是雙肩疼痛的要命。」除了我家那位購物狂小姐曲亭綺並不會有別人,大姐向來對這種網路購物不太信任,絕對不會是她剛才我迅速動作把那雙高跟鞋挪到信件邊的位置故意讓媽看到,我就是要看曲三小姐的反應。

「又是誰的鞋子…曲亭綺,妳又買鞋子是吧!它害我差點絆倒。」果然沒錯,趁她們幾個開始要為帳單大開舌戰,我趕快先回房間清淨自己的耳朵,才沒有多久時間就聽到大姊的怒吼聲。

「曲亭綺帳單給我看。」

「大姐不要啦!我沒有花多少錢嘛!」

「給我。」活該,誰叫她愛亂買東西。當初我發生卡債的時候她講了不少難聽話,現在輪到她了,哼!報應。我把那些翻譯好的稿子先整理,以免星期二要交稿給翻譯社忘記,然後再把昨日從另一家收到外稿資料放在書櫃待會好好閱讀,洗好澡後把要交差的設計稿趕完星期二得交給思絲,星期六可以晚點睡,反正現在整個房間幾乎都被我占據,亭綺把這裡當作成更衣室很少會進來,我聽到大姊在駡三小姐心底在暗笑,我是料事如神,大姊看到亭綺的帳單一定快氣暈了。

「妳居然花了將近兩仟元買鞋子,公司有需要穿那麼高的鞋子嗎?」

「整個鞋櫃都是妳的鞋子,我一雙鞋子根本沒法子放進去,明知道再一個月半就要搬家妳還買鞋,妳當我們房子有一百坪。」媽也被亭綺氣死。

「媽,我真的得買鞋子,有一些鞋子壞掉無法繼續穿。」

「有壞掉的鞋子就扔掉,我看妳一直沒有清理越積越多,還不趕快整理。」

「好嘛!我明天再整理就是了。」

「不行,現在整理等明天妳又不知道要睡到幾點才起來。」媽一聲令下亭綺得投降了。

「好嘛!我整理就是了好累!」

「累!要妳整理東西就喊累,一旦有的玩精神就來了,搬家那天妳若敢賴床的話,小心妳的信用卡被我沒收。」連大姐也看不下去。我雖然和大姐不合,但對亭綺不愛做家事有共同點,都無法忍耐她這種散漫懶惰的個性。我先去洗澡然後再給亭綺上一堂,她這個人還有一種毛病也改不了。

「曲大公關,妳若是沒有在十一點十五分去洗澡的話,小心我會把房間門鎖起來,妳也知道這房間的聲音很大會吵到隔壁房東。」

「妳沒看到我在忙。」她沒好氣瞪了我一眼,媽和大姐正在研究銀行房貸的利息,她人是蹲在地上整理那些有二十雙以上的鞋子。

「要看妳的動作快不快?」我不理會她自己先去洗澡,十一點半後整間房子都安靜下來,唯有房間都是亮的,客餐廳廚房早己熄燈,每人都在房間做自己的事,我邊看要寫稿的資料邊喝淡茶,今天一整天都在喝甜飲料,現在整個人精神很好根本沒有睡意,而且腦袋還是充滿今日翻譯的內容。我很細心閱讀要寫的內容發現這次要寫的會是心理成長過程,棒極了,正好對我的胃口,想不到這家小書局要自行出版和心理成長有關的書,剛好和我的過去經歷有密切關連,以前去學的心理成長課程果然派上用場,正當我專心一致在讀資料時,我突然間想到要和思絲通電話報告我的好消息,我立刻撥給她,她也和我一樣是夜猫子不到二點是不會睡覺。

『曲洛黎妳找死,敢挑這個時間打電話來。』她的脾氣真大,我聽她的口氣不好,想一下也知道發生什麼事。

『怎麼回事?這次又和抽水馬桶吵大架還是吵小架?』

『妳最好現在別在我面前提他,他乾脆掉進馬桶整個人腐爛掉,我也不想收屍。』她的火氣仍然很大,看樣子這次她的馬桶男朋友惹到這位何大小姐。

『好,我不提他告訴妳一件好消息。』

『什麼好消息?』藉著手機傳來一點聲音,我聽到電腦裡有聲音出來她可能在看網路電影。

『今天我在圖書館碰到我的國中好同學。』

『誰?我有見過嗎?』她現在己經專心和我通話將電腦聲音關小。

『有妳有見過她,而且妳和她還曾經是同事。』思絲由我提醒,她似乎想到了而還發出怪音出來。

『是不是區天瀠?她現在人那裡做事?』

『對呀!妳倒是蠻聰明的馬上想到是她。』

『廢話妳當我是白痴,她現在如何?』

『她現在過的不錯,而且她又是專職做行銷工作,以後妳如果再需要行銷人員替妳們公司做行銷可以找她,她還有證照正版的她現在可是高收入者。』

『太好了,今天我和馬桶吵架就為了這件事大吵一架,如果區天瀠可以替我們做行銷的話,以後接case不會太辛苦。』

『搞了半天妳跟他吵架就為了這件事,他也太保守了吧!現在天瀠專職做這塊以後對妳們幫助會很大。』

『這樣子最好,妳就為了這件事找我,曲小姐妳用手機聊天很貴,妳不怕妳大姐又再查的妳手機帳單,妳用視訊會讓電腦視訊提前畢業。』

『她現在也奈何不了我,再告訴妳我的第二件好消息是我通過雅築的筆試,再一個禮拜我成為雅築的特約記者,要換電腦的費用也有著落了。』

『真的那太好了,雅築的稿酬很高,特約記者寫一篇至少也有四五仟元左右。』

『對呀!我聽到是樂壞了以後平均月入也有三萬多左右,其他細節我星期二去交稿再告訴妳,今天是我的幸運日哦!』

『妳以後不用再看妳大姐臉色,她對記者這行業很感冒。』

『她以後也拿我沒辦法,她只要有接到記者來電馬上請秘書擋掉,我不跟妳說了星期二再談。』

『好,星期二見,拜…』我掛掉電話後心情好愉快,今天可真是我的幸運日也是好運到來,而且天瀠聽我家裡最近發生的事她可以解決我當下的房事問題,真好!還是老同學可靠,而且我的金主又增加一位,以後要接case會更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ushin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