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後我搬回改建後的新家正如我的判斷新家完全是新式建築除了電梯和一些公設應有的基本設備幾乎都有,還包括代收信件和代收垃圾真好!以後倒垃圾可以不用趕時間了難怪天瀠告訴我現在的改建房子一定都會有相當高的管理費和平均要付的水電瓦斯等等不過我們管理委員會的總幹事也就是地主自個兒擔任他說我們這棟大樓不會有過多的費用,他們找的管理物流公司基本上都會承辦大樓所有公用設施的業務他們當初要改建房子也是因為房子實在不行水管電線和氣壓都因為過於老舊常常出問題唯一能解決的辦法除了都更改建並沒有其他好法子但也很幸運他們這塊地因為十分單純而且是家族私人用地要改建並不會花太多時間前後只花了少許幾年時間改建執照就下來了

我看新家的確蓋的相當美觀而且整體建築美學都具有復古感和之前的房子比較起來並不會有太大的差異而在所謂的公設我們這棟除了電梯和樓梯及停車場外也只有住戶的聚會場所交誼廳兼具活動廳這多功能廳最適合蓋在室內但是我們也有所謂的運動場地但卻讓我意想不到真虧地主想得到在這裡建造游泳池不太可能卻可以擁有小型的水療池只能泡腳加上3坪大小的烤箱而已這樣子也好工作過於勞累偶而去做水療當個烤鴨也不錯有一次媽來看房子的裝潢設計,看到水療池的設施,她挺喜歡我看她以後會是水療池的常客

我搬回去的那天天瀠和天瀚都有來幫忙連思絲也有來她還抓男朋友來當免費工人可把男朋友氣炸了若不是我會好好回饋他們吃一頓大餐她男朋友絕對會翻臉而且思絲來幫忙的用意因為她和她男朋友也即將在年底結婚新居和我家有些小近找他來也只是參考我們的室內佈置,應該怎麼佈置她們的新家而我呢也如願以償住在一間略有一點豪華小坪數的房子而能住在這間房子這還要歸功於家裡那位尊貴的女王曲軒瑢若不是她犯上我的禁忌我根本沒有機會住這間原本應該是她要住的房子

搬家那天我們這棟大樓可熱鬧了連我那位小學同學也和我們一同搬進來還有以前住我們隔壁鄰居地主的一位堂兄弟也是同一天搬回來。我只知道那一整天電梯好忙碌,地主也是忙著在指揮千萬要小心電梯幸好我們有多一部貨梯不過常常要等上五鐘才能將東西搬上樓我們新家在七樓正好是頂樓而在坪數也沒有過少。以前的舊房子總權狀大約有37坪,因為有挑高米4.2一點都沒有少坪數地主真的重承諾,也想得到用挑高米的建造來補足所欠的坪數難怪他們家族事業聲望夠一直有生意可做就因為他們是有良心的地主

這一年中我自己獨居生活也訓練自己獨立不但在財務方面漸有成績不會亂花錢還存了不少錢自己犒賞自己出國玩一趟當然有找思絲和天瀠還有阿秋四個人跟團去一趟歐洲我們自然會找比較宜的行程這回可把天瀚氣炸居然不找他但天瀠卻發狠對他嚷嚷先把欠她的錢再說天瀚拿妹妹沒辦法只好乖乖在家忙他兼差的工作。他的兼差工作還跟3D動畫有關而且他的僱主還是思絲她男朋友,真有趣

我還在這一年內再替自己添購一樣東西是摩托車但是被天瀠駡死幸好思絲和阿秋有替我說話工作上有需要否則我會被天瀠這位未來的小姑給碎碎念但我和天瀚是如何發生愛情的火花也在我獨居的這段時間產生情愫兩人之間並沒所謂驚天動地的愛情而是在兩性之間自然形成的這樣子也好我們都了解對方的個性及優缺點連家庭背景也有相似性並不會有太大的差異性否則可能會走大姐的路線想到這裡我自己也不可思議然而天瀠身旁總欠缺一位男性卻沒有料到她會和力勳哥湊成對這下子可把區媽媽樂壞了她一直很擔心天瀠嫁不出去何況她的年紀與我相仿接近拉警報的年齡連我自己也覺得她和力勳哥很相配

我還忘了說一件事在獨居這段時間發生一件很有趣的事情。那一陣子跟踪我的人竟然會是我去擔任特約美編的尚新集團原來他們早己注意到我的專長而去找徵信社來調查我的一切看我是不是符合他們要的人才然而若不是因為那位調查員和天瀚認識又和警方合作我和思絲及天瀠還有阿秋還兼一份很好笑又有趣的兼差工作當地下秘密偵探協助警方辦案而且天瀚還拿到一些為數不少的報酬(也有一部分是我們這群人的)是苦主企業集團付的可惜天瀠知道後被她拿走說是要替哥存錢省的他又亂投資天瀚差點沒氣瘋沒辦法他的債務可是尚未還完更何況他還得多存一些結婚費用天瀠告訴我天瀚也是挺愛面子他希望我們結婚一定要有莊嚴又有正式的婚禮儀式其實他講的也沒錯雖然我並不是重視結婚的形式不過男方這方面也要顧到畢竟區伯伯是有社經地位婚禮自然要有正式的禮儀和風俗

我們從早上到中午才有一點時間休息但是呢我家那位嬌小姐卻被大姊狠狠地臭駡一頓大姊認為我和同學太多話都沒有在做事我還認為我們效率還算不錯該搬的箱子都一一放在該在的要收進去的位置前面誰曉得那位小姐居然還在用手機跟人聊天

「曲亭綺妳再講電話我會沒收妳的手機沒看到每個人都在忙」亭綺看大姐在生氣趕緊掛掉電話先去搬比較輕的東西上樓我看她是在搬自己的東西可以避免被駡她的東西實在太多了而我是暗笑誰叫她搞不清楚狀況,輕重緩急也沒有拿捏好分寸,媽替她取的名字符合她的性子,話太多,若不是媽正好打電話上來說必需有個人得下去一趟,恐怕這位小姐會更多話

今天除了我們以外其他兩戶也在搬家箱子也亂掉了不知道是那戶沒有寫好自己是那一戶的又同一間搬家公司箱子雷同沒辦法了除了我下樓沒有別人會辨認我先交待天瀠和大姐也和我住的那一間小豪宅在幫忙的思絲和她男朋友通電話了解自己未來要住的小窩狀況如何思絲告訴我我的專用電話己經好了連傳真機也沒問題好快馬桶先生沒有退步仍然知道電話如何接他以前所學的東西還是有用

我下樓找母親她正和三樓的釋媽媽講話我才明白原來我們的東西和她們的東西有混在一起我看到我那位小學同學正在努力辨認自個兒家的箱子她現在懷了第二胎,人是很吃力的站起來我趕快去扶她起來

「妳這匹野馬怎麼會親自下來

「因為只有我才有本領可以辨認自己家的東西

「好狂妄的口氣這麼厲害

「要不要領教一下啊」我看到一個未署明的箱子仔細敲一下輕搖一下裡面是什麼如果照這種裡面的碰撞聲我敢打睹絕對不會是我們家的

「盈芊大師妳要不要拆這個箱子應該是妳家的

「妳這麼有把握大文豪

「怎麼沒把握拆一點空隙就知道了」她拆了看一下,果然是她家的,孩子的尿布。

「還真有妳的應該是我老公收的他這個人很糊塗對了洛黎妳現在還有再接企業網站商業文的英文翻譯嗎

「有啊這類型的翻譯我最喜歡了報酬又多怎麼可能會不接

「我現在手上有件case是財務顧問公司他們需要專業翻譯替他們的網站翻譯公司簡介報酬是一個字2.5文件總字數我不是很了解看妳有沒有興趣

「怎麼會沒興趣這家公司那麼大方一字2.5」我聽到又有好康心裡好樂

「他們算是金融財務方面自然報酬高等家裡整理好後我再和妳連繫。」

「好啊」找到家裡一些箱子我趕緊上樓正好遇到小叔和他最小的兒子連乾弟弟史理硯也來了媽看到他不知道有多高興大姐也很意外。

「理硯你什麼時候退伍?」

「三個禮拜前抱歉乾媽一直沒有和妳連絡,我一退伍有好多事情,我有碰到曲叔他說妳今天搬家,趁今天有空就來妳這裡幫忙」

「禾玠你怎麼沒告訴我

「理硯說要給妳一個驚喜我也不方便多說就照他的意思了

「回來就好皮膚也晒黑了人看起來很有精神等那天有空乾媽好好請你吃一頓

「我好懷念乾媽的荀絲炒和涼泮乾絲

「瞧你嘴巴越來越甜

「以後有時間可聊現在先幫忙搬箱子和收拾東西」每個人開始動工各自都在忙,然而小叔也問候區伯伯的狀況

「天瀚你父親快要退休了吧」我和天瀚天瀠都在儲藏室和餐廳的收納櫃這一區思絲和馬桶先替我們接好電話和網路

「爸明年六月就要退休了

「時間過的真快現在你呢有沒有女朋友打算什麼時候結婚」聽到小叔直接問想必知道天瀚有女朋友而洩露者應該是曲海融這個人有一回我和天瀚去電腦賣場,我們倆有一點親密動作正好被他看到,我見他正在偷笑,好啊!他也會說八卦。

「嗯算是有吧對方很難追求好不容易取得信任」天瀠聽他這一說白了他一眼但小叔大約也猜到是誰了他瞄了我一眼笑了一下

「那可要好好把握追求不易的女孩子這類型的女孩表面上是普通相貌但卻善解人意絕頂聰明

「謝謝曲叔提供的情報我會很努力去追求這名前衛女性」這個區天瀚居然敢馬上向小叔展開行動爭求小叔對他的好印象我去整理廚房的後陽台時天瀠湊過來悄聲問我一件事連思絲也趁機來這裡反正她要幫我們裝設餐廳和各房間的內部電話線

「大文豪現在先不管我哥的無聊問題我反而想要知道妳是如何說服妳母親讓妳去住她另外買的小套房原本不是要給妳大姊住嗎

「區總妳想要知道答案」天瀠這麼一問思絲也趁機湊過來聽

「連我也想知道雖然妳母親是很竉妳妹妹但是最疼的還是妳大姐妳是如何耍心機去住那間小豪宅室內設計幾乎都是妳的鬼點子

「嗯這可是天大的機密萬萬不可洩露出去而且我也不會耍心機威脅我母親」為了要得到自己的獨居生活而不被打擾我可是費盡心思要母親退一步把房子讓給我住對我來說可是花了很大的功夫而且我在七月即將再升格當一位翻譯作家必需要有像樣的寫作環境否則我會一直被那兩名不知民間疾苦的皇族女給拖累。因為大姐曾經去雅築找高久恆敍舊,也想要知道我在雅築的待遇及福利條件而惹毛我,我也不願意和她翻臉,乾脆直接和母親談判有她就沒有我,有我就沒有她,母親沒有辦法只好先把房子讓我住,何況我現在平均月收入己經達到我以前的上班水準,不定時會有增加一些額外收入。雖然收入每月不是很固定,不過至少平均也有四萬左右,要幫忙付房貸及給母親的錢也沒有問題。而且我還有特約美編的固定收入及受邀團體的演講有時候一個月下來也有五六萬多甚至曾經達到將近十萬元(當然有包括翻譯報酬及記者收入)天瀠告訴我照我的專長及個性當SOHO族也蠻適合尤其我又是那種有自律的原則在我發生財務危機後對於金錢的理財的確比以前好太多了或許我真的很適合走蘇活族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ushin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