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暑假我真的是倒楣透頂,原本計劃好的假期要過十分悠閒又能維持充電十足的智力及頭腦,卻被一連串的意外給破壞,而且最大肇事者居然是一位年近四十五歲以上的女性,同時也算是十足的生活智障,那名女性她是過了一個非常完美的暑假,我卻如同灰姑娘般的從早忙到晚,每日都和時間比賽。然而另一名肇事者反而因公到歐洲考察業務順便在高檔飯店渡假去了,第三位肇事者他卻把我當成保姆臨時要我照顧即將要進幼稚園的臭小鬼。兩個禮拜突然間家裡變成小朋友的遊樂場所,原本就很亂的家現在是亂上加亂永遠收拾不完,最後一名或許她不算是肇事者,但她反而成天往外跑,不過這個人是可以原諒,畢竟她也是有正事要辦,還和我們未來的住宅環境有關,說到這裡,現在我最不願意發生的事終究又再上演一次,手機一響我馬上知道是誰,目前是晚餐時間而我正是要從學校回來途中。

『沈珈榆,替我買兩瓶低卡路里的可樂。』果然她又來這一招。

『沈君庭妳別太過分,我手上是大包小包的沒辦法替妳買飲料。』這回我是鐵了心不幫她買東西氣死我了,我己經夠煩了,又累又熱,身上都是臭汗,她也知道我只要一出門,一定是右手拿背包左手拿筆電又是學校的功課筆記本等等,然後還有未來三天的晚餐料理。

『哎喲!別這樣子嘛!我現在頭好痛,還要換衣服下樓又得過馬路,這樣子我很容易感冒,反正妳也要從那條路回來乾脆幫我買飲料回來,我自己會付錢不會欠妳的啦!』她還想賴在家裡動也不動,她當自己是尊貴的貴妃娘娘。

『妳休想,我手上己經是提的滿滿沒有手可拿再見!』我氣的趕快掛掉電話省她再煩人,但才沒有五鐘我己經走到便利商店她又打電話來。

『拜託啦沈老師,買一瓶就好只好多花一點錢,拜託別這樣子嘛!我真的頭好疼,妳可以把東西先放在樓下文家旁邊不會影響上下樓梯,求求妳!』她仍然不甘心非要我買瓶可樂。

『抱歉,沈大師本小姐沒手拿妳的飲料。』我是很堅決絕不替她買這種垃圾飲料。

『求求妳啦!妳現在都己經走到便利商店了,就買罐飲料不會耽擱到妳的做飯時間,拜託!』

『妳還監視我的一舉一動。』我是隔著電話和她吵架。

『沈老師,妳又不是不知道家裡的電話位置正好在窗台旁邊,拜託別那麼冷血,好歹也同情我妳也知道我不太能在七八月出門。』見鬼!自從她在十六歲那年發生一件怪事,接著幾年她的體質一直出問題,然而我們家的成員也跟著一起亂,真不知道上輩子做了什麼事,大概也只有我比較正常腦筋還算清醒,不過也因為她的身體出了一些狀況,接而又有點像那種被乩童附身似的,像個鐵口直斷的命理師,很有把握算出我們家人的未來發展,尤其是我,她十分有把握我可以被保送到一間十分有名的公立餐飲學校。最初我根本不相信,但是畢業總成績算下來我果真被保送,這回我對她是佩服到底,不過我對這種怪力亂神之事還是難以接受,十分鐘後我己經回到那間年齡有四十以上的公寓的家,我是滿臉不高興的瞪了她一眼。

「我就知道妳最最好心了。」她趕緊替我拿東西,並且對著我身旁的男性露出她的天真無邪的笑容。

「文‘重’修,真是謝謝你了,替珈榆老師提東西。」

「哪裡,別客氣。」他一下樓我趕快關上門。

「拜託妳好不好!妳這件衣服根本像睡衣似的,頭髮又長臉又白妳要嚇死人。」

「哎喲那有什麼關係,反正我的身材也不怎樣,該有遮的地方也有遮到。」她倒是一點都不在乎。

「妳不在乎我在乎,還有他的名字是叫文澄修,妳老是叫他重修,妳要害死他,人家還在修碩士學分。」

「哎喲!他都沒在意這事,妳那麼緊張幹嘛!」總算她作對一件事,替我把超巿買的東西放在餐桌上。

「咦!媽呢?她不是去看房子裝潢結果,她還沒有回來嗎?」我看媽好像不在家,我先把要冷凍的菜放在冰箱裡面,這位尊貴的娘娘她則是急性子的先喝一杯可樂,我真懷疑她的體質,成天嚷嚷可樂有點甜,她還是照喝不誤,而且身材竟然能保持良好也沒有增加腰圍腹部,更沒有贅肉。

「媽不是有說今天有電視錄影嗎?」她眼睛盯著我買的冷凍水餃,我猜她一定很想吃,我是早就決定好晚餐吃水餃大餐。

「媽有通告要錄影?」我看廚房和餐廳之間的牆壁上的白板果真有錄影,而且這回要秀的家常菜是麻辣豆腐鍋。

「看樣子媽今晚應該趕不回來吃飯。」我先去沖個涼。今天實在很熱,我背部都是汗,而且兩頰也是熱烘烘的,但我面前這位小姐卻是一滴汗完全都沒有,想必她今天都沒有出去一直在家裡吹冷氣,她的命真好!我可是慘兮兮要準備暑期進修的功課,又得忙家裡一堆雜事,偏偏那位偉大的沈君庭,堂堂一名大學講師兼任靈學老師,社會閱歷比我還豐富,居然像個生活白痴除了會做一丁點家事(永遠只做清掃浴室及陽台),其他一概都不碰,我真的不懂她要怎麼活下去。現今社會是越來越現實,而且人情也沒有以前那樣熱情,而她還有不少同學朋友會和她維持良好關係,而我卻是得辛苦經營人脈學這門科。

「珈榆老師今晚吃什麼?我肚子好餓哦!」果然她又來了,晚餐自己不會準備。

「妳自己不會去做啊!要吃麵包或泡麵都可以。」我沒好氣的對她大吼。

「我早上己經麵包了,中午吃披薩,而我現在好想吃熱熱的食物。」我不理會她逕自去廚房忙她一直跟著我。

「妳若想吃熱的食物,那就把可以微波的食物弄熱吃,要嘛!用電鍋煮湯喝也可以。」上回買的冷凍水餃還有半包是蝦仁餡,幸好我有存貨,否則晚上鐵定有人會餓肚子。

「可是我好想吃湯餃。」我猜的果然沒錯,從我回來她老是盯著我今天買的水餃。

「那克服萬難去煮吧!我可是要吃乾水餃。」我是鐵了心不想理她。

「珈榆老師別這樣子嘛!妳明明知道我不太能碰火爐。」她裝做小媳婦的表情,我真懷疑她當初怎麼沒去讀戲劇碩士,否則以她千變萬化的心態及靈活的頭腦,敏捷心思,要拿到最佳演員絕對沒問題,十五分鐘後我和她在那個零亂的餐桌吃晚餐,她露出甜美秀氣的微笑。

「妳還是好人會替我做晚餐,好好吃哦!」天!她很開心吃自己愛吃的湯餃,但我卻是一肚子火氣,我怎麼會有這種生活智障的大姐,前一輩子我是做了什麼孽,似乎投胎錯誤到沈家當她的妹妹,這一輩子真是倒了八輩子的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ushin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