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生氣別生氣二姐我知道妳對做餐飲有興趣不是特地要當賢妻良母去學做料理」她一看我不高興馬上改變態度

「我的意思是大姐呢不完全屬於當賢慧型的女性但她卻可以當女強人而妳是屬於理性與感性的中間狀態剛柔並濟的女性

「什麼叫做剛柔並濟的女性妳是社會學研究所的高材生用這種詞彙不及格吧」我沒氣的白了她一眼

「好算我說錯用詞這樣子可以了吧好了嘛二姐別老生氣這樣子很老化」這個沈唐嬛很會見風轉舵只要一提到大姐的好處她馬上改為變態度不過我和她之間有時候真不像姐妹反而如朋友般的感情我知道嬛嬛這種樂天的個性歸根究底她比較偏向母親那方面的遺傳而她也和我們的姨表姊妹們相處的很好尤其是小姨的大女兒和堂姨的二女兒她們三個完全是連體嬰唐嬛的年紀雖然在我們這群表姊妹中年齡差很多(她和我差六歲)但她反而可以和我及其他表姊妹們談的來話題也不少或許和她過去的工作環境有關

嬛嬛研究所畢業後有不少知名企業找她去他們這些大企業工作他們的工作環境不錯福利薪資也合理但她卻選擇觀光旅遊業為優先在旅行社待了三年轉職到建設公司當秘書兩年後再換跑道去母親娘家世交好友的集團企業她一路上工作都很認真從公關秘書做到業務部副理聽她說今年暑假可能又會再度升官嬛嬛的敬業態度一直深受長官們喜歡雖然父母寵愛她但她反而沒有嬌生慣養的個性對我們兄姊都很尊重母親看在眼裡更是歡喜我問母親為什麼嬛嬛會有這種沒有大小姐的個性即便她自小三千寵愛集於一身並不亞於大姐她卻是那種僅守本分的個性不幻想講究實際個性坦率人又長的有點古典美的味道個性活潑大方

「那妳認為呢

「妳問我,我那會知道,小時候妳和爸都寵她,但她卻沒有一般嬌嬌滴滴個性。」

「或許我應該這麼說,自從妳們都改過名字有關吧!妳外婆當初要妳們都改掉名字也許是對的。若笙。」媽看了我一眼她仍然喜歡叫我的舊名字我前後改過兩次名字光是改名字我們姊弟幾乎都改過為什麼會想到要改名字說起來也和大姐有關當初大姐身體體質有一些變化母親和父親商量後特地去求助廟祝只想知道原因出在那裡而廟祝答覆一致認為可能和八字有些微妙他們認為大姐的名字過輕甚至比八字還輕從事宗教工作者的父親並不迷信但外婆那裡反而相信廟祝的說法經過父母和外婆的討論決定將我們姊弟妹們全都改名字原本大姐叫君心只改一字‘庭’碩儀(原名洛儀)和嬛嬛(原名唐雲)也改一字唯有我兩字全部改掉若笙改名為珈榆而我是再度改名早在我兩歲回台後外公外婆認為太洋化執意要改掉父親也沒有意見乾脆換個名字(我原名雅娜這名字的由來和希臘神話雅典娜女神有關)我前後改了兩次名字都沒有什麼大問題碩儀也一樣反倒是大姐奇蹟般的不再有犯心痛的毛病而嬛嬛卻讓全家人很到意外向來很容易受傷的她,會在改了名字後不再有意外發生而且人也開朗許多雖然之前曾經在大學期,發生車禍傷到腳踝輕微骨折她卻能夠保持樂觀態度她曾經對我說

「二姐,或許我反而可以清淨一點。」

「這是為什麼?妳以後走路會有點不太方便,而且天氣氣候變化大對妳來說也有不舒服的時候。」我不明白。

「這一點我自己會調整。」她黑白分明的智慧雙眼看了我一眼:「自從我受傷後,反而一堆男人不會一直頻頻煩我,妳難道沒有注意到那些狂蜂浪蝶的人數減少,起碼我可以專心讀書準備畢業考試,省的還得應付無聊男人。」

「這倒是說的也對,這樣可以看透那些男人適合妳,會不會在意妳的腳方不方便。」嬛嬛高中期間就有不少男性,因她的古典美氣質一直在追求她,也可以說國中時所有鄰居們,凡是家中有男孩子總愛在信箱留張紙條,希望與她交往,但是卻被我和碩儀輪流擋住那些人,偶而大姐也會充當經紀人,那些男孩子不管三七二十一沒事就愛留紙條塞滿信箱,幾乎都是給嬛嬛,碩儀還三申五令提醒嬛嬛。

「嬛嬛這種留紙條的男生千萬不要理會他們,妳現在得專心聯考準備考大學。」碩儀軍中放假回來看到信箱又是一堆立刻扔掉。

「是…我要專心聯考,反正我有精明能幹的姊姊和哥哥根本不用怕這種事情,還有上帝般的爸爸和教母型的媽媽,我呢!什麼事都不要管。」我們看到己經回來的父親,他手上又是紙條他嘆口氣搖頭。

「交男朋友並不是壞事,現在專心讀書比較要緊。」是這樣嗎?嬛嬛上大學後,身邊的護花使者更多。她一進大學馬上引起學長的注意,甚至連助教也留意到她的古典美兼具有智慧的頭腦,當時她是以榜首考上南部一間以建築學系著名的學校。而在大學四年加上研究所,總是不停地接到一群雄蜂的男性追求,她進入社會工作那簡直是大排長龍,裘比聽到有這種事她十分意外。

「好同學,我知道嬛嬛自小就是美人胎子,是那些不夠條件的男人仍然不死心想要追求嬛嬛。」

「妳不是也一樣嗎,每天都有男人想要約妳,妳還嫌對方條件不夠。」

「那些男人只對我的身材感興趣,不過我也是有頭腦的,那種以感官角度看女性的男人根本不是我的菜,」裘比扭一扭自己的腰(她的腰真的很標準)我冷眼看她。

「問題是妳就以這種條件吸引男性追求。」裘比一身野性美的確是男人最喜愛的類型。

「不過呢!我這個人對男性要求不但要長的帥,也要有頭腦,有智慧,這種男人才合我意。」

「不管是那種男人被妳盯上也很倒楣控,制慾望太強,和嬛嬛的標準差太多。」

「哎喲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標準,不過我和嬛嬛有個共通點,就是呢男人都要有智慧不能太輕浮,也不能夠長過度漂亮,那種男人只能說是無錄用。」裘比這一點倒是說的一點都沒錯,漂亮型的男性根本不適合她們倆,男人就算是長的漂亮也不能代表一定有能力,有頭腦,像碩儀這種己經算是稀少兩者兼有的男性。嬛嬛自小和碩儀感情最好(他們兩人差四歲),嬛嬛笑著說要像碩儀這種類型的男人才符合她的標準,我笑她天底下沒有相同類型的男性,但她反而回我一句

「二姐這點妳就錯了,不管有沒有相同性質的男性,如果男人有誠意追求心儀的女性,他也會斟酌自己的條件而努力改變自己的缺點加強自己的優點,只要不是自我膨脹過度就ok。」我想不到嬛嬛會有這種想法,她的觀念真的很成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ushin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