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暑假嬛嬛因公出國得要花上半個月以上的時間,我一聽根本快要瘋了,我們的家裝潢即將完工,到時候又要忙著整理屋內的所有東西,包括清潔所有房子室內環境租給下一位房客,我沒好氣的咒駡,偏又挑這段時間,我根本要抓狂。大姐的懶洋洋個性己經夠我煩了,碩儀不得不把沈家的小貝勒暫時交給媽帶一陣子,唯一會幫忙的人就是嬛嬛,她又因公出國要半個月後才會回來,天底下就有這種事情發生。

「二姐我又不是故意的,公司要我出國見習順便考察國外業務看看是不是可以增加業務量,而且我還有更大的消息要告訴妳們。」難得全家人都在,每人手上都在忙自己手邊的整理工作。

「什麼大消息?」碩儀總算將小皮球心愛的玩具帶來,省的他一天到晚想要拿蠟筆畫牆壁。

「我己經確定會升上經理,而且還是公關部門隸屬品牌行銷經理。」

「什麼?嬛嬛妳一下子升這麼大的官位。」大姐從餐廳出來,總算她作對一件事,把一些不用的餐具收到箱子裡面。

「是啊!我回來後只有幾天會在辦公室再來得去新加坡一趟受訓,看那邊的飯店餐廳如何做品牌行銷公關業務。」嬛嬛有點無奈。

「嬛嬛怎麼連飯店也要插一腳。」看到媽把少用的廚房用具先收起來。

「今年五峰集團內部大整頓,集團要和飯店公關那部分得有密切往來,而且還有成立支援小組,這樣子做不但可以吸引客人又能夠提升集團的企業形象。」嬛嬛先把一些用不到的東西收好才去整理自己出國的行李。

「既然五峰集團的高階層提拔妳升經理,以後要好好做,聽妳何伯伯的意見。」

「我明白。」

「嬛嬛這次出國要小心,晚上千萬不要一個人出去我怕有壞男人盯上妳。」

「皮包要隨身看緊不要直掛要斜背。」

「吃東西小心點,會過敏引起侵入骨質的食物也不要吃它。」我們一人一句叮嚀嬛嬛。

「是妳們每人的金玉良言我會僅記在心,不過二姐有一個人也會在公關部門那會是我的惡夢即將開始。」嬛嬛停下手上的工作,我們不約而同看著她。

「誰?我們認識嗎?」

「五峰集團有名的獵艷高手湯瑪斯,他和我也在公關部,而且他還是集團公關代言人要接下何二叔的所有公關工作,何二叔升官當協理兼任公關部主管一職。」

「湯瑪斯去當公關代言人!」聽到這件大消息我們根本難以相信,湯瑪斯他和我們沈家有密切關係。

「淳白這孩子好久沒見到他,現在他也成氣候。」媽笑了。

「淳白他還真行。在SSG集團新加坡總部待了一段時間,回台後去當記者四五年,然後去五峰集團工作,現在居然能夠擔任集團代言人,嬛嬛以後妳要和他…」碩儀從頭到腳看了嬛嬛一眼。

「我知道,保持距離以策安全,他是我惡名昭彰的花心黑名單,我不會給他機會找我麻煩。」看嬛嬛也是一肚子氣,這個湯淳白大概也只有母親和大姐治的了他。

嬛嬛在職場扮演的角色雖然都是秘書型或副手的身分,但她在各方面表現的卻是十分出色,她的能力並不輸給大姐,而且她對工作也是保持專業精神,隨時學習與她工作有關的專業知識。即使她學非所用,大學和研究所讀科系並不全然相同,多少也有部分雷同的相關學分,我曾問她社會學系和公關工作究竟有無共同的學分,她的回答到是意外。

「社會學是公關的入門,而公關又是大眾傳播的入口。」

「妳這是那門子的歪理。」

「二姐,這是現代理論,社會學本來就包涵許多學問,而公關也算是其中之一。雖然公關這工作是近代公司重視的門面,也可以說是企業最重要的部門。以前我們企管教授也這麼是認為,連我自己也覺得公關真的很重要,而且現在的企業也少不了公關這種性質的部門,特別要常和媒體打交道。」

「那妳現在算頂尖的公關人嗎?」嬛嬛看了我一會搖頭。

「目前我只能算是初級公關人,我可沒有湯瑪斯厲害,他在媒體待了不算少的時間,大概也只有他比較像專業公關人士,若要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整間五峰集團也只有他才能辦得到。」

「妳什麼時候變的那麼沒自信?」

「升上經理後,突然間覺得自己好像一粒細沙隨時會被蹂躪,我都快忙死了,除了工作以外,還待防止那位花名遠播的獵人小心他種下的陷阱。」

「湯瑪斯真的隨時在盯著妳,像FBI一樣,妳的行踪他都要知道。」我替她收拾要去新加坡的小行李。

「他簡直可惡透頂,居然利用公事要和他去做公關,我才不做這種事,幸好我的助理會解救我,否則我絕對逃不過他的法眼。」她嘆氣的說人很無奈。

「如果可以的話,去找碩儀幫忙或許會有答案。」

「哥會有什麼辦法,他人在學校晚上又有趕著回去,當孝妻,孝子。」

「我指的是由碩儀親自出馬輔導這位獵人,看他是什麼毛病。」

「哥行嗎!他們男人的心事並不會是一樣的。」嬛嬛坐在床上雙手抱著枕頭。

「畢竟男人了解男人,有些話對同性說是最好的方法。」我準備去洗澡,今天一整天都在忙著整理箱子,我人是快要閉下眼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ushin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