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姐,我倒不認為理科不好不一定其他計算也不行,相反地,像那些數理好的學科也不見得一定都是財經很強,我反而認為和生活常識和知識有關。」沈碩儀的回答我差點沒暈倒。

「你這個臭小子居然敢幫大姐。」我重重敲著碩儀的肩膀他直喊痛。

「冤枉哦!我只是就事實而論,而且大姐也沒有說不愛做家事,她只是在家事方面有一丁點懶散而已。」

「你說沒幫她說話,現在不是在她說話嗎?」

「二姐妳別那麼小心眼嘛!」碩儀嘻皮笑臉的看我一眼:「二姐妳可別小看大姐,就算是她對家事一竅不通,但是她在工作方面卻很認真,教起課來一點也不含糊。」

「是啊!大姐她在這點是勝過現在新進老師。不過,你自己呢!學輔導的沒有教好自己的小孩子,那你又要怎麼說。」我沒好氣的嗆他一句。

「二姐妳提到那裡去了。」

「你沒有好好輔導自己的兒子倒是講的很有道理,我可是先聲明,今年暑假家裡要重新整修你最好把小皮球管好,我可沒有那麼多閑功夫替你帶,我和媽都很忙。」

「是、是、是、我親愛的二姐,我儘量好嗎?妳也知道曉沁的近來身子不太好,現在懷了第二胎很辛苦。」

「我可沒有必要清楚曉沁的身子狀況,我只知道你最好少給我工作,大姐己經夠煩人,你們夫妻倆還要增加我的工作。」想起暑假到來雖然我可以不用上課,一旦家裡那位天之驕子沈家的貝勒爺又要往家裡送我就頭疼。大姐一到暑假整個人像似在度假任何家事也做不了多少,而沈家這位小少爺又是寶貝到不能夠受傷,偏偏沈碩儀最忙的時候又剛好在暑假,而今年暑假他暑期進修長達一個月之久,我真怕他又要將那位貝勒爺送到家裡照顧一段時間。

「二姐妳別這樣嘛!妳認識曉沁也有好幾年了,何況她還是妳學妹兩人交情好,多少也了解她一點。」

「就算曉沁是我學妹並不代表我對她的身子狀況非常了解,你最好找其他人幫忙,我可沒有那麼多時間替你顧好沈家的貝勒爺。」我只要想到沈家這小王爺就頭大,他簡直是無法無天,被他外公外婆竉到不行。

「二姐妳別那麼小心眼嘛!小孩子難免皮了點,我儘量會陪著曉沁和孩子,但是真有意外狀況我也沒法子。」

「現在開始你最好把曉沁顧好,我不想節外生枝,現階段正處於戒備中,要不然我會跟你沒完沒了。」我狠狠地拋下一句話,但是天不從人願,七月中旬我最害怕的還是避不了。由於曉沁早產關係,沈家貝勒爺的外公外婆正好去美國探親未歸,小皮球又送到家裡我又多一份額外工作,忙於照顧孩子,我則是隔著電話機對來電的沈大諮商師破口大駡。

『喂!臭小子,你到底在忙什麼,曉沁沒有人可以照顧她嗎?她不是有很多姊妹,難道沒人可以照顧孩子。』

『二姐別生氣嘛!我怎麼會知道曉沁早產,這種事跟本很難預料。』

『我只知道你給我工作做,現在家裡正忙著重新裝潢房子,我又要忙暑期進修準備下學期課程,別以為只有你要進修,明明知道家裡亂七八糟的還將孩子往我這邊送,大姐也不幫忙照顧。』這幾天我己經被那位小少爺給逼瘋掉,家裡呈現裂痕的牆壁,被他的天才藝術創作,成了飛機場跑道,而掉漆的壁上也有增加一點五彩繽紛的顏色,更可惡的放在地上的幾個箱子也被畫的亂七八糟,根本找不到原始字跡箱子究竟寫上那些物品。

『好、好、別生氣,二姐我有找曉沁的大姐幫忙,她會儘快上來台北幫忙曉沁帶孩子。』

『你最好這幾天擺平,否則我會把你當魚排又炸又煎。』心情不好把電話摔壞我也不管,真是氣死我了,我自己的事都快忙不完了,還要當保姆看沈家貝勒,沈碩儀真會給我麻煩,然而家裡那位尊貴的沈君庭大師居然什麼事也管不了,我是氣的對她大吼。

「難道妳不能幫忙照顧小皮球嗎?老是在房間裡寫妳的研究報告,現在是暑假時間也不用急著繳報告吧!」

「沈老師別這樣苛求我嘛!反正小皮球不會翻箱倒櫃,他也不會爬上爬下,家裡現在也沒有地方讓他搗蛋。」大姐倒是說的很輕鬆,我看家裡的牆壁都是小皮球的傑作,就算是我們快要搬回去,但也要花上一筆錢重新整理。

「妳想的很天真,明明知道小皮球最愛畫牆壁,妳還眼睜睜看他繼續畫下去,這間房子也要租出去,到頭來又要花上一筆錢,明知道快要搬回去了,妳還那麼輕鬆不幫忙。」

「哎喲!珈榆老師別發脾氣嘛!我會陪小皮球玩一會,先讓我把學術報告趕出來,學期一開始就要交出去了,等我升上助理教授,我再好好補請妳一頓精美大餐。」

「我不用吃那麼好,我自己就會做,妳只要別一天到晚找工作給我做就能感謝上帝,浴室的裝潢不是妳要出點子給阿姨設計嗎?妳還不快點設計,快要來不及了,月底就得搬回去。」想到家裡的浴室也要一同重新裝潢我就有氣。當初我建議母親浴室別輕易動工,但母親卻認為家裡每個人洗澡時都不一樣,最嚴重的還是大姐,她向來都是睡覺前才會去洗澡,更妙的是凌晨三點才是她的睡覺時間,而且我們的主浴以前是附在主臥室裡面,現在母親的房間要換到我隔壁,她把房間讓給大姐,浴室獨立出來,讓每人都能用,至於共用浴室則拿來當一般用或客用。

我知道大姐在她母校有在兼課,她還接下姐夫生前留下來的小學堂,主要教授易經方面的課程,她在這方面倒是很專業,並不是常說那種替人算命的江湖繆論,這點我倒是由衷佩服。我那位天生就是一付樂天派的小妹,她告訴我大姐其實也有實務的一面,並不是那種成天幻想自己是救世主,但我反而駁回她一句。

「是嗎?為什麼她的生活常識如此低能什麼事都要依賴我。」

「哎喲!二姐,妳別那麼計較,這也只能說妳比較善長理家兼具女性傳統美德,大姐呢!她是屬於人見人愛的女性,任何男人都喜歡的清純型女性。」

「沈唐嬛妳是在告訴我,我是那種男人喜歡的傳統女性,這輩子得做一輩子的飯給那些大男人吃嗎?」我沉下臉瞪了她一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ushin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