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個暑假我幾乎呈忙碌狀態除了自己進修的餐飲課程外家裡又是忙著重新裝潢,目前住的房子也要整理對我來說今年的暑假是一件痛苦的日子家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工作但是沈家那位年齡次大的女性大姐她卻過著十分愉快的假期,全家人就屬她最輕鬆有幾次我快要受不了對她沒什麼好臉色她很少幫忙整理要搬的東西除了對自己學校的工作會外出其他時間不是窩在自己房間寫她的專業研究報告要嘛就是拿著筆電不知道和誰視訊講話等等最後我終於爆發出來對著她吼叫

「沈君庭,妳到底在忙什麼事,沒看到家裡一團亂,還有很多地方要整理,就快要搬回去了,妳完全不做任何家事。」大姐關掉她的電腦故意裝迷糊地看了我一眼

「哎喲沈老師別那麼緊張嘛!那些東西大部分都會扔掉何必急著整理」她人倒是很樂觀我根本快要忙昏頭剩下沒幾天就要搬了她還可以悠閒過日子每天出去和同學朋友喝下午茶或是寫她的專欄要嘛就是自己泡杯熱茶看她的書而我卻是從早到晚忙個不停她到底知不知道家裡要整理的東西實在很多

「反正妳就是不想幫忙對不對到時候每人負責搬運的東西妳自己處理我可不管」我看她房間根本沒有整理多少東西

「沈老師妳別那麼緊張反正最後幾天再來整理就好妳不要成天忙東忙西的會把自己累壞,搬家的那天說不定會有大內高手前來幫忙說不定我們那些好姊妹們也會來怕什麼呢」她倒是很輕鬆嬛嬛要到搬家前三天才會回台我們沈家的親戚唯一會來幫忙的也只有小阿姨她們家的娘子軍和替我們設計房子的柳大師其他人不是在忙工作就是被關家裡忙著當奶爸孝子的同輩表親還會有誰大姐居然還會幻想搬家那天一定有人會來幫忙我看除了很不知趣的裘比可能性比較高根本不會有人來我卻是被那些雜七雜八的零碎東西煩死幸好沈家的小貝勒己經去上幼稚園暑期班否則我真的會忙昏頭

要搬家的前一個禮拜我先回到那棟被稱為有東西文化混搭風格的舊家將一些較不常用的東西放在系統收納櫃省的那天亂七八糟的阻礙交通我一進屋內就看見柳大師在連我那位素有新派畫匠的表妹姜琳她也在

「喲!沈大廚師,今天什麼風把妳給吹回來了。」我沒好氣的瞪了玫雨一眼。

「妳說的話根本多此一舉,我若不回來幫忙先收拾東西,等到搬家再收進去鐵定沒有時間,難道妳不知道我家有一些還能用的雜物。」我看有些東西己搬到這裡不知道是誰,媽頂多將食物類的東西先整理好,但我看到的卻是大姐的偉大創作,那些花藝設計的成品早就放在展示櫃,大姐有來嗎?我看她在家不是在寫她的學術報告,要嘛人是往外跑和她那些美食朋友吃下午茶。

「怪事!大姐的東西什麼時候搬來的?」我帶著質疑的口氣問她們。

「妳不知道?」姜琳她人在餐廳替我們檢查訂做的餐桌椅和廚櫃看有沒遺漏的地方,她這位工藝設計師什麼時候改行轉身變成室內設計師,對餐櫃這塊區域東挑西挑。

「大畫家妳轉行啦居然敢對柳大師有意見這還是她的精心傑作

「去妳的大廚師妳以為工藝設計只針對有型藝術品它包涵的可是很廣泛」姜琳以一付專家姿態玫雨故意對她有意見表示功力不夠的模樣

「根據本大師的觀察結果,餐櫃設計整體上有八十分及格不過客廳和多功能室有再加強

「瞧妳擺著一付室內設計師的樣子不怕柳大師發威以後列為拒絕往來戶」我被姜琳的口氣給笑壞了剛才出門還和大姐鬥嘴我簡直要被她氣壞了

「像我這麼優秀有微高的薪水會列入拒絕往來戶」玫雨聽她這一說她早有準備

「那我也只好向上格的老闆上奏貴公司的姜大設計師公私不分得罪客戶導致業績不振」玫雨還來真的

「妳們兩人有完沒完,我不是來聽妳們倆鬥嘴,現在可不可以告訴我大姐這些東西什麼時候放的,我怎麼一點都不知道。」我把一些要放進櫃子底端的箱子先收起來,反正暫時也用不著,然後再仔細看箱子上面的內容物品不會用到,零散的東西一點一點的先收好,等搬家後面幾天會比較輕鬆。

「不可能吧!妳會不知道,君庭姊至少每個禮拜會來兩次,而且來一趟都會將她的東西帶一點過來,她連房間一些小飾品都搬來了,我們也被她給考倒了。」

「這怎麼可能,她不是窩在家裡寫她的研究報告,就是出去過她悠閒的午茶聚餐。」我聽她們這麼一說根本不相信,大姐才不會那麼勤快。

「沈大廚,妳對沈老師太不了解了,我們倆都被她考倒,找不到有力的說服力,她根本是在挑設計死角的毛病。」咦!奇怪了,大姐向來只有因工作關係才會出門或者和朋友在一塊,怎麼會有時間來這裡。

「妳們兩個說清楚到底怎麼回事,大姐有來過幾次嗎?」我沒好氣的瞪了她們,五分鐘後,我從玫雨和姜琳口中才知道大姐經常利用外出時在有效時間回來這裡看裝潢情形,而對客廳和多功能室意見非常多,不但要玫雨加強收納功能,而且她還對房間的配置有不少個人想法,玫雨被大姐這麼一連串的考試,她簡直是要瘋掉了,不但是她就連姜琳也快要受不了得向大姐投降。

「真有這種事我只知道她在家都不幫忙我是快要累死她居然會對裝潢有興趣又有一堆意見」我還是不相信大姐有這種能耐我站在內玄關入口背後是多功能室斜角整個看過去果然和之前設計有些不同但是相當具有層次感和平衡感,整間客廳真像功能十足的聚會場合不僅適合全家人坐在客廳看著電視而且更能當是最理想的多功能視廳區兼具迎賓區我對大姐真的還是不了解

雖然這個暑假我是忙到不行裡裡外外都要顧到卻造成很多事情無法兼顧反而讓我的老毛病差點又要復發要求完美是我最大弱點但是我卻不知道背後有一雙手在這個新家出了不少力雖然我不了解大姐究竟在想什麼但她在背後卻是無形之中替沈家出了不少力或許我該重新認識大姐她到底屬於怎樣的個性

我快要回到家手機鈴聲響起,聽這鈴聲想也不想一定又是她打來的,我看她又是壞習慣犯上癮要我替她買東西,電話一接果然如我想的一樣,這輩子和她當姐妹真是倒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ushin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